二戰後,美國從德國搶走了多少科學家

2021-03-04 09:01:10 字數 1847 閱讀 23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 沒有多少,大部分都是希特拉統治時期 移民過去的 猶太人。 比如 愛因斯坦 不過當蘇聯經濟崩潰的時候 美國從蘇聯買走了不少的科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和費公尺合力發明了原。子 、彈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著名的:1、馮復·布勞恩(制v2火箭總設計師)bai2、維爾納·du海森堡(核物理學zhi家)

3、費里德里希dao.李斯特(經濟學大師)4、愛因斯坦(著名核物理學家)5、費公尺(著名核物理學家)6、哈恩(核物理學家)7、勞埃(核物理學家)8、赫斯(核物理學家)9、加博爾(核物理學家)10、布洛赫(核物理學家)11、海韋希(核物理學家)12、赫茲伯格(核物理學家)13、勒韋(核物理學家)14、錢恩(核物理學家)是按美國國家圖書館公布的部分科學家名單中比較著名的人員!

有一種說法說二戰後美國從德國「搶」走了大批科學家,是真的嗎?

4樓:巴斯特少佐

戰後蘇美雙方都從德國搶走了大批科學家,蘇聯方面採取的相對粗暴的方法,比如綁架,或者挾持科學家親屬為人質。美國方面則以威逼(這些科學家大多與納粹有瓜葛)利誘,還有用冷戰理論鼓動(反對布林什維克),當然也有一部分是抓到戰俘營裡以後又策反的,比如火箭科學家韋納·馮·布勞恩

二戰後,德國科學家美蘇各分得多少?

5樓:

這事還點故事,美國很早就意識

到蒐集德國科學家的重要性,在蘇聯全力專進攻柏林時,屬專門派出精銳的空降兵,四處搜捕德國專家和技術裝置等資料,搬不走的就炸掉,幾乎把德國所有頂尖的專家和技術人員一捲而空,等到蘇聯反應過來的時候,美國人早卷著東西和大批專家回國了,不甘心的蘇聯人進行地毯式的搜查,雖然沒什麼專家,但技術工人和工作人員還是有的,都被統統收走,還找到德國掩埋的一些飛彈,也都被統統運回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結束時,

抄蘇聯主要目標襲

是掠取德國科學家留下的技術資料,圖紙,包括v2飛彈實物等等。

美國「阿爾索斯」諜報隊通過各種手段,把德國、義大利的幾千名科學家、工程師帶到了美國本土。2023年10月,「阿爾索斯」正式解散。那些被「阿爾索斯」「搶」過來的科學家對美國原子物理學、核物理學、化學和數學等學科的發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頭腦正常的德國科學家都去美國哪兒投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幼稚的問題!早期的德國猶太人科學家去了西歐美國不假,但日耳

專曼科學家並沒有

屬你想的那樣給弄到美國或蘇聯去了。一般還是在德國,你想想,科學家又不是工人,你逼著他工作不一定有效果有成果的!蘇聯美國的發展還是靠自己

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從德國拉走多少位科學家

9樓:愛笑的眼睛

二戰後期,德軍節節敗退,霉國大批特種分隊四處搜尋德國的科技人員和技術資料,蘇連得知這一情況後也馬上加入了這個行列,只是被老黴刮地三尺了,也找不到啥,就把圖紙機器甚至連技工也不放過。到底被拉走多少人這沒有確切數字,都說大約幾千人,但主要的科學家都被霉國搶完了。所以為啥霉國的東西比較精密,因為他們有人發展得快改進的好,而蘇連是拉圖紙,只能靠圖紙自己消化學習,所以其工藝都是比較粗糙。

世界聞名的包括:馮·布勞恩(v2火箭總設計師)、維爾納·海森堡(核物理學家)、費里德里希.李斯特(經濟學大師)、愛因斯坦(著名核物理學家)、費公尺(著名核物理學家)、哈恩(核物理學家)、勞埃(核物理學家)、赫斯(核物理學家)、加博爾(核物理學家)、布洛赫(核物理學家)、海韋希(核物理學家)、赫茲伯格(核物理學家)、勒韋(核物理學家)、錢恩(核物理學家)等

二戰結束後德國戰俘的待遇,二戰後德國戰俘怎麼處理

這麼說吧,德國和日本一樣欺軟怕硬,覺得蘇聯好欺負就在對蘇聯作戰中使用了各種欺詐和非人道手段甚至包括一些違反國際公約的手段。結果是蘇聯在德國人的逼迫下發揮出了全部實力,所以他們很害怕被報復。而且因為意識形態問題,德國和英美一樣懼怕蘇聯崛起,在對待蘇聯問題上都有很多相似點。所以德國快滅時希特拉甚至幻想過...

二戰時期德國甲級戰犯有,二戰後的德國甲級戰犯是哪些

具體的幾位我不記得了 算是上面的 但是很不贊同上面幾位的結局 宣傳部長戈培爾追隨希特拉和他的家人集體自盡 沒有審判 戈林在服罪前服毒自盡沒有受到絞刑其他 而且他根本不是希特拉的繼承人 因為他不想與希特拉 帝國共存亡 提前叛逃了柏林 繼任者是海軍元帥鄧尼茨 至於剩下的搜了一下 是這幾位 赫爾曼 二戰後...

二戰後,阿根廷為什麼接受二戰德國分子

也不能說很多,畢竟能跨大西洋的船都得足夠大才行,也就是聽說過希特拉後來到了阿根廷,其他德國人 等都沒聽說過有逃掉的。二戰後,為何有那麼多的納粹戰犯選擇逃往阿根廷?二戰後,阿根廷之所bai以大量接受納粹du餘孽,主要有以下二zhi個方面dao的原因。一是在當時的 回阿根廷,答其大部分人口是西班牙 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