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家裡條件差,要不要和他結婚

2021-05-02 12:57:26 字數 4660 閱讀 6872

1樓:j清如

我想很多女生都面臨過這個問題,包括我自己。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四年,但是目前我還不敢讓父母知道,因為男朋友家裡條件比較差,而我爸媽總是告誡我找物件要找個家裡條件好的,這樣以後的生活壓力會下一點。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和父母說,但是有一點,我從來沒有猶豫過是否要和男朋友繼續往下走。

之所以我會這麼堅定,是因為我對男朋友有十足的信心,我相信以他的能力,即使家庭條件不好,他也能給我們的未來創造好的條件,我也相信有他在,我們的未來一定會很美好。

所以我想說的是,家庭條件可以作為你考慮因素之一,但是並不起決定性的作用,很多人認為家庭條件好,買房子就沒有壓力,可是你的婚姻就只有房子嗎?現在雖然大家預設結婚男方買房子,可是這並不是理所應當的啊,如果你的男友有足夠的能力,有足夠的責任心和擔當,那麼你就應該相信他以後的發展,相信他能給給你好的生活。很多人男生即使家庭條件不好,但是他有上進心,在工作中連連晉公升,憑自己的努力買房買車,這樣的人我們也是屢見不鮮的,所以真的不用太在意家庭這個因素。

但是並不是一點也不考慮,因為不是每個男人都是有擔當有能力的,你和男朋友在一起那麼久,你應該能夠看出他的品性,如果他不只是家庭條件不好,人也不上進,你和他在一起看不見未來,那麼你就應該好好考慮是不是要和他結婚了,沒有未來的婚姻注定是不會幸福的。

2樓:哈哈不分

其實遇到這個問題真的很難抉擇,你選擇離開他吧,人家會說你現實,但是不離開他,以後的苦日子要過到什麼時候呢?

生活中到處都要花錢,比如你們結婚,那麼肯定需要彩禮錢、婚宴錢,這錢都要你們自己出。就算你們結婚了,以後生小孩也要花很多的錢,奶粉、尿布、教育費,這些都不是小數目。所以要求你們兩個都有較好的經濟基礎,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們的生活將會很難過,而且你有沒有聽過「貧窮夫妻百事哀」,你們有可能因為沒錢而出現各種爭吵。

有些人雖然自己沒錢,但至少家裡不用每個月都向他要家用費,那麼他還可以稍微輕鬆點。但是那些本身就沒什麼錢,每個月還要寄錢回家補貼家用的話,那麼你跟他在一起將會有很大的壓力。自己的生活已經顧不過來了還要擠出一點錢寄回去給他家人用。

當然這不是說不讓他寄回去給他家人用,畢竟孝敬父母是每個子女的義務,只是說那樣的話你就會過得很累。

3樓:故事匯小馬

條件差的程度是?我認為,只要沒有過多的負擔,僅是經濟條件差一點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結婚的。

畢竟,你和你男友是可以一起創造價值的。從無到有,或許不容易,但只要你們肯努力,總能做到的。但是,從負無窮大到零,卻是永遠也辦不到。

就好像樊勝美的家境,就是乙個無底洞,不管你們怎麼努力都填不滿這個洞。

所以,如果你的男友家條件差是像樊勝美那種情況的話,我不管你有多麼的愛他,也請慎重考慮與他結婚的這件事情。

我有乙個堂姐,因為愛情嫁給了乙個家裡有很多負債的男人。為了還債,他們選擇了舉家偷渡出國打工做生意。

至今已經6年了,我堂姐一次都沒有回國過,倒是她的丈夫,一年能回來玩一次。我問她為什麼不回家看看,她說,回國的成本太大了,她捨不得。

我說,你願意的話,四嬸四伯肯定會給你買機票的呀。

她說,我沒臉見他們啦。現在過得這麼差,我早就後悔當初沒有聽他們的話。現在有了兩個孩子,我也只能這麼繼續過下去。只希望家裡的債務早點還完,我才能回國。

我聽說姐夫很懶,平日店裡的生意,貨物陳列都是堂姐來做。帶孩子,家務也是堂姐來。

但是堂姐說,還不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沒有經濟基礎的婚姻太可怕了。現實中的案例一次有一次告訴女人們,千萬不要嫁給乙個負債的家庭,否則你的一生將在還債中度過。

4樓:北城初秋

我們在開始戀愛的時候,很多人都不是因為對方的家庭條件而選擇和對方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相愛,有了感情,才想著和對方一起走下去。可是,為了自己以後的幸福,父母也自然會考慮到對方的家裡條件,這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你的男朋友是乙個很向上的男生,並且他有自己的目標,然後對你又好。那麼,你可以信任他以後可以給你創造未來,給你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只要你的男朋友是積極向上的,一切都會有希望。

重要的還是你對於男朋友的感覺和評價。聽從你自己心裡的聲音之後,你再決定要不要和他結婚。但是影響這個決定的,應該是對你男朋友的看法,而不是完全取決於他家裡的條件。

家裡條件差是父母奮鬥的很辛苦,但是也算是盡力了,那是父母一輩的事情。可是你要結婚的物件是你的男朋友,所以應該看重的是他的各方面條件,所以,根據你和他相處的感受,再來判斷要不然和他結婚,他值不值得你託付終身。

5樓:赫瓜

首先要看男友的工作以及他對未來的規劃,如果他是有上進心的人,他在工作中很努力,會通過自己賺錢買房給你乙個溫暖的家,那你可以選擇嫁給他。

窮只是暫時的,他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但他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只要努力總會有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只要你肯願意與他一起吃苦,他會記得你的好,會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你們處於奮鬥的年紀,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未來的生活。

很多年輕的夫婦都是白手起家,然後有乙份很成功的事業,都是他們一步步努力得到的,他們付出的一切是我們看不到的,功夫不負有心人,付出的越多回報越大。

如果男友沒有上進心,賺的工資也不多,剛剛可以滿足你們的一日三餐,每個月也攢不下多少錢,買房子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最好不要與他結婚比較好,你的父母肯定也不會讓你嫁給他。

父母都是過來人,會比你更明白錢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生活中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很多地方都需要花銷。

與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會吃很多的苦,他不會想通過努力給你乙個很好的生活環境,因為你對他的死心塌地,讓他認為你不會因為窮而離開他,如果在他的身上看不到未來的希望,就不要委屈自己。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你以後要與他生活幾十年,你會過夠了窮的生活,你會很羨慕身邊的朋友有乙個很上進的老公。

6樓:家幻

這就要看你到底愛不愛這個男人了,如果你不愛這個男人,那麼就不要猶豫了,不用結婚分手就好,因為你是不會願意和他一起受苦的。如果你很愛他,那也要分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種,這個男人家裡條件不好,但是他能吃苦,有上進心,那麼和他結婚你不用擔心什麼了,也許你們會苦幾年,但是他每天都會努力,努力的讓你過上好日子,他很有上進心那麼就證明他是績優股,每個人都會有困難的時候,也許你們就是那先苦後甜的婚姻。舉乙個例子,朱偉,就是新東方的老師,他自己也講過,他以前生活不好,還在酒吧打過工,但是他有上進心,並且肯吃苦,現在的他已經在上海有房有車還有存款,對他的妻子也是格外的好,他們現在有乙個可愛的女兒。所以只要這個男人有上進心肯吃苦,終有一天他會給你好的生活。

第二種,就是家裡既沒有錢,他自己有沒有上進心。這樣的男人最可怕就算家裡有錢也會讓他花的一貧如洗,所以這樣的男人一定不能嫁。我記得奶奶給我講過這樣有乙個人,這個人小的時候是奶奶家那個村子的。

女方家裡本來就靠體力打工維生,家裡已經十分的貧困了,她後來遇見乙個男的,是到我們這來找體力活幹的,但是這個人好吃懶做,總是找不到活,連這個女方的爸爸都嫌棄他窮。但是這個女孩懷孕了,並且一定要嫁給他,家人們實在攔不住,最後女孩和那個男生走了。快要生的時候她打**給她的媽媽,說沒有錢買冬衣穿,她媽媽沒有辦法又把她給接回來了,現在生了孩子也是女方在養。

這樣的男人是不想給你好的生活的,他不會疼愛你,所以你也不會幸福。

在結婚前一定要把人看準了,不要盲目結婚,免得日後後悔。

7樓:angel沙礫

談戀愛遇到這種問題其實是很常見的,在我看來,如果你們之間是真的情感,不是為了貪圖什麼東西的話,那麼一般就不要在意這麼多,男友的家庭條件差,不代表他未來的條件差,生活總是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的。當然你們結婚也是要考慮這方面的問題,但是按照我的理解,兩個人如果真的想在一起生活的話,首先考慮的應該是你們之間關係的契合程度,是否可以讓你們步入婚姻的殿堂。

很多的情侶在戀愛結婚的時候都會遇到這種問題,他的家庭條件差沒有關係,看他有沒有上進心,有沒有能力可以承擔起你們未來家庭的責任,還有你們兩個對物質的生活要求有多高,如果很高的話你們結婚注定是不幸福的,不是很高,雖然他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好,但是你們還年輕,未來還有很多種可能,你們可以共同去創造你們的未來生活,這一些都是可能的,其實對於很多的男生來說,都是在結婚之後變得越來越成熟、穩重,慢慢的承擔起乙個家庭的責任,而且你們現在在一起已經考慮到了結婚的問題,那麼你們肯定是想要一起生活下去的,只是你們之間可能一時之間沒有太多的心理準備,所以會有很多的考慮,但是你們他作為你的男友想和你結婚的話,那麼他自然會努力去給他的妻子最好的生活。

結婚這個問題確實有太多的因素影響了,但是兩個人真心相愛的話,那麼就不要考慮太多的事情,有時候考慮的多了反而會成為你們之間的累贅。

8樓:小帥i剪輯

其實要不要和他結婚,主要還得看你自己,我在只是能夠給你一些小小的建議啦,你也說了你男友家裡條件比較差,但到底該不該和他結婚還得看實際情況而定,如果說你的男友雖然是家裡條件差一些,但是他是乙個特別積極向上的男孩兒,也就是說他自己有很大的本事,並不需要靠家裡就可以能夠給你乙個好的生活,這時你就不應該在考慮他的家庭背景了,倘若要是這種情況下你就應該和他結婚。

其實我感覺你還是比較喜歡他的,要不你也不會和她談戀愛談到快結婚的地步,可能你現在考慮的並不是你自己而是還有你的父母和你的親朋好友們,可能你覺得嫁乙個家裡條件特別差的男友會讓你朋友瞧不起,但是我想說的是,你應該給乙個男人足夠的時間讓他好好的奮鬥,只要這個男人肯吃苦,肯幹,不管他們家裡的條件有多差,他自己本身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他一定能夠給你乙個幸福美滿的生活,肯定不會讓你吃苦的。

但是我們也需要再往壞的方面好好想一想,那如果你的男友不僅是家裡條件差,他也是乙個好吃懶惰的男孩兒的話,也就不要再考慮什麼要不要和他在一起了,根本就不現實,就算是你和他結婚了,將來也一定在會選擇離婚的,像這種男人是不值得被愛的,你不需要再在他身上浪費感情,現在社會太現實了,沒有錢什麼也幹不了,這個情況下我就建議你不要和他結婚。

好了,以上我所說的就是對你的建議了,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要不要和他結婚?應該要結婚嗎?

首先,他打你,肯定不對,有了寶寶不結婚就是不負責任。其次,也是我一直反對的,女方問男方家要錢。你們的生活積蓄,要靠你們自己去努力賺來,父母養大兒女就已經盡到義務了,為什麼就應該給你們家錢?嫁女兒不是賣女兒,你想想看,如果你嫁給他,你要了他們家錢,這就是你自己對自己的不尊重,又怎麼能奢望他尊重你呢?所...

我要不要和他分手

我告訴你一句話 離開他。愛是要幸福的甜蜜的,我承認愛是辛苦的,但你的這種辛苦已經超越了愛的辛苦度的最高指數,這是你單方面的付出,而且我們可以說不是所以付出都必須有回報,但是卻總得有人接受不是嗎?可是你的這種付出我承認是有人,但是他卻沒有接受。這種問題無須去問他人,很簡單的就是離開他,無論他怎麼樣。每...

我要不要和他分手?求求求

乙個到中國人都最關心的節日他都想不起你,那就說明在他的心裡沒有你的地位.如果他想你,愛你那他肯定會打 給你並讓代問你父母好的 他如果做不到這點,那他的理由怎麼說都很蒼白,這麼久不聯絡,我看是他那面在感情上出問題了,你最好自己有心理準備.給他解釋的理由但相信不相信是你自己的決定,這個人值得你愛嗎?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