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他被稱為「美國真正的主人」,他是誰?

2023-05-21 22:30:07 字數 2705 閱讀 5424

1樓:zai藝起

二戰後,他被稱為「美國真正的主人」,他就是埃德加·胡佛。他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第一任局長,也是唯一乙個能夠在此位置上任職長達48年的人 。

2樓:大超說教育

這個人是埃德加·胡佛,也是當時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局長,操縱美國48年。

誰才是美聯儲真正的主人

3樓:du知道君

實際控制美聯儲的是美聯儲主席。美聯儲就相當於一家能印鈔票的銀行,其他銀行如果沒錢了可以向他借,但比像別家銀行借利息高。他通過收集市場上的資訊,和商業銀行代表經濟學家**代表進行磋商,通過公開市場業務,法定準備金率,和再貼現率三種貨幣政策工具控制貨幣供給。

他不聽命於**,只對國會負責。比如戰爭籌款,**只能通過財政部像公眾發行債券而不能讓美聯儲印錢。除非國會表決同意。

美聯儲每年能創造幾十億美元的利潤。大部分上繳財政部。美聯儲是世界上獨立性最高的**銀行之一。

二戰前後美國將領馬歇爾,艾森豪威爾,麥克阿瑟,巴頓,布雷德利等是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這5人中除了巴頓是四星上將外,其餘4人都是五星上將。不過這裡面也有點區別,馬歇爾、艾森豪威爾、麥克阿瑟是第一批10名五星上將裡的。而布拉德利是二戰結束後,出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後才晉公升的。

當時在朝鮮的麥克阿瑟對此很是不屑。說了很多怪話。艾森豪威爾後來為了競選**放棄了五星上將軍銜。

因為按美國法律規定軍人不得參政。所以必須退役才能參選**。後來馬歇爾也為參政退役了。

他後來曾出任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在美國國防部長是文職,軍人同樣是不能出任的)。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很難說誰的官最大。要文武一起論,那當然艾森豪威爾當過**誰也沒他官大。而要說軍職在美軍中最高軍職是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這裡面只有布雷德利出任過此職。但在他之前美軍中沒有這個職位。相應最高職位是陸軍參謀長。

那麼麥克阿瑟和馬歇爾都擔任過此職。至於誰是誰上司也是不斷變化的。艾森豪威爾曾長期是麥克阿瑟的下屬。

在歐洲戰場,艾森豪威爾是巴頓的上司,布雷德利曾是巴頓的副手。但後來布雷德利出任了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至少理論上是麥克阿瑟的上司。

5樓:愚者藏志

馬歇爾是麥克阿瑟的上級,艾森豪威爾巴頓布雷德利都是馬歇爾推薦任命的,馬歇爾地位最高。

另外說一句,馬歇爾本有機會成為美國唯一的七星上將,但是馬歇爾拒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麥克阿瑟成為五星上將,艾森豪威爾本來也可以,但是美國規定五星上將不可以競選**,所以他自己放棄了。

7樓:天煞孤星

巴頓1945死了馬以後是國務卿麥是五星上將艾是**。

被稱為「科學管理之父」的是誰

8樓:夜璇宸

弗雷德里克·溫斯洛·泰勒(frederick winslow taylor,1856—1915),美國著名管理學家,經濟學家,被後世稱為「科學管理之父」。

資方和工人的緊密、親切和個人之間的合作,是現代科學或責任管理的精髓。」他認為,沒有勞資雙方的密切合作,任何科學管理的制度和方法都難以實施,難以發揮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管理之父是泰勒。

現代管理學之父是德魯克。

弗雷德里克·溫斯洛·泰勒(frederick winslow taylor,1856—1915),美國著名管理學家,經濟學家,被後世稱為「科學管理之父」,其代表作為《科學管理原理》。

彼得·德魯克(peter f.drucker,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於2023年生於維也納,祖籍為荷蘭,後移居美國。

德魯克家族的先人在17世紀時從事書籍出版工作。德魯克的父親為奧匈帝國負責文化事務的**。母親是率先學習醫學的婦女之一。

德魯克從小生長在富裕文化的環境之中,其2023年所著的自傳體**《旁觀者》對其成長歷程作了詳細而生動的描述。彼得·德魯克在管理界是受人尊敬的思想大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泰勒,曾對生產作業方法的標準化和生產過程組織的合理化進行了系統的思考,出版《科學管理原理》一書。

11樓:慧聚財經

1、科學管理之父:

弗雷德里克·溫斯洛·泰勒(frederick winslow taylor,1856(丙辰年)—1915(乙卯年)),美國著名管理學家,經濟學家,被後世稱為「科學管理之父」,其代表作為《科學管理原理》。

泰勒將管理分為四大職能:計畫職能、組織職能、領導職能、控制職能,其理論的核心是管理要科學化、標準化;要倡導精神革命,勞資雙方利益一致。

2、現代管理學之父。

彼得·德魯克(peter f.drucker,出生於奧匈帝國統治下的維也納,祖籍荷蘭,被人們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代表作有《德魯克論管理》,《21世紀的管理挑戰》,《九十年代的管理》等。

彼得·德魯克的十大管理兵法:1.「分權與授權」才能引發學習動機。

2.用成效來管理,用目標來管理,而非用監督來管理。3.

不連續時代的現象:知識產業時代的來臨,全球經濟取代個別經濟,**魅力式微。4.

不創新的風險,比創新高很多。5.顧客是企業存在的目的。

6.管理者的三大使命:「達成目的、使工作者有成就感、履行社會責任」。

7.公司經營不能炒**。8.

化社會問題為商機。9.組織的目的不在管理人,而是領導人。

10.家族企業妨礙企業進步。

美國二戰後初期政策是什麼,美國戰後初期對中國採取了什麼政策

美國戰後初期推行 冷戰 政策。具體是 1 二戰結束後,蘇聯和東歐人民民主力量的壯大,使美國稱霸世界的計畫受到打擊,但美國認為必須採取壓制蘇聯的態度。2 美蘇勢均力敵,美國並不佔壓倒優勢。3 二戰後人心思定,要求和平是主流,美蘇雙方都不願也不敢重燃戰火,使自己再捲入一場新的世界戰爭。而既要遏制蘇聯,又...

急求二戰後西歐家庭規模的變化,二戰後西歐國家和日本經濟高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 角度 速度等機械量和與機械能量流向有關的開關量。數控的產生依賴於資料載體和二進位制形式資料運算的出現。1908年,穿孔的金屬薄片互換式資料載體問世 19世紀末,以紙為資料載體並具有輔助功能的控制系統被髮明 1938年,夏農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進行了資料快速運算和傳輸,奠定了現代計...

二戰結束後德國戰俘的待遇,二戰後德國戰俘怎麼處理

這麼說吧,德國和日本一樣欺軟怕硬,覺得蘇聯好欺負就在對蘇聯作戰中使用了各種欺詐和非人道手段甚至包括一些違反國際公約的手段。結果是蘇聯在德國人的逼迫下發揮出了全部實力,所以他們很害怕被報復。而且因為意識形態問題,德國和英美一樣懼怕蘇聯崛起,在對待蘇聯問題上都有很多相似點。所以德國快滅時希特拉甚至幻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