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馬龍的爵士隊為什麼打不過喬丹的公牛。爵士隊實力應該不輸公牛吧

2021-05-02 12:16:18 字數 2850 閱讀 1127

1樓:

說實話 97年公牛出現了大面積的傷病

不然在威廉士帕里什加盟後的公牛會更強

因為羅德曼和庫科奇更加適應三角進攻的體系了非要指出什麼弱點 無非是羅德曼和喬丹老了一歲就這樣一支傷軍還拿下了69勝13負戰績(不然連續2年70勝多麼**)97年爵士奉行包夾喬丹 卻讓喬丹在第三還是第六場助攻科爾絕殺(這就是98年最後一投為什麼只有拉塞爾單防喬丹)還有關鍵的第四場 喬丹帶高燒砍下38分 拿下關鍵戰98年皮蓬背傷公牛丟掉第五場

喬丹挺身而出砍下45分 雖然命中率不高 但是他一次次的衝擊爵士內線 背打

直到最後放棄防守霍納塞克 搶斷馬龍 最後一投這些都需要偉大的決心與判斷力

論實力的話 爵士更勝一籌

pg 哈伯對斯托克頓 爵士小勝

sg 喬丹對霍納塞克 公牛勝

sf 拉塞爾對皮蓬 公牛小勝 不過98年皮蓬背傷缺席了一場還是2場pf 馬龍對羅德曼 說實話 羅德曼盡力了 但是他真不是馬龍對手c 什麼塔特對郎利 郎利被爆

說真的 97年公牛也許勝在實力上一點點

98年真是天都不幫爵士 本來常規賽是橫掃公牛的(喬丹頑強的決心戰勝了爵士2老)

不過馬龍斯托克頓真是無冕之王(還有巴克利 我很喜歡他)

2樓:匿名使用者

1l說的好。我個人也很欣賞斯多克頓和老馬龍。

然後說公牛。

不和你說喬丹是神。只問你看過他打比賽沒有。即使看錄影也好,然後你可以對比著想象一下實況。

給我唯一的感覺,就是只要喬丹在場上,這就很像是一場rpg而不是即時戰略。你能感覺他渾身上下散發出「英雄氣」,以及這種英雄氣帶給他隊友的信心。而他的隊友們,變成了助力和陪襯;他同樣強大,實力甚至可能猶有過之的對手,變成了值得尊敬的背景。

真相就是這樣。

所以喬丹才那麼受人追捧。這種「英雄氣」,不是單單來自粉絲的美其名曰,而是真實地讓你感覺「這個人不可被戰勝,因為他是那麼渴望勝利。」科比和麥蒂從技術層面上,大概都在乙個水準,但是不同的,是麥蒂在來到火箭後不再有魔術時期這種捨我其誰的「英雄氣質」,如果你認真仔細地看過他和科比投入比賽時的眼神,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籃球不是工作。你看juwan howard,當年的密西根五虎,出名的好脾氣先生,為什麼巔峰期過得遠遠比chris webber快,因為他早早就把nba當成了工薪生活。贏固然可喜,輸固然可悲,但也就那麼回事。

從這一點上說,公牛成為一支偉大的隊伍,也有其必然的原因。受主教練禪師傑克遜,和靈魂球員喬丹的影響,這是一支拿籃球當生命的隊伍。包括羅德曼在內,雖然退役後這廝就稀里嘩啦了,但在場上的每一瞬間,每乙個籃板球,對方的每一次出手,他都是玩命地去爭取。

而其他球員,最起碼主力球員和常用替補,從比賽的實況看來,無疑都和他一般的心態、一般的玩命。試問這種隊伍,怎麼可能被輕易打敗?

其實馬龍和斯多克頓也是真正的戰士。老馬龍做夢都想拿一枚戒指,園自己乙個冠軍夢,於是他來到湖人,可惜還是失敗了。也許你聽人說過,nba最偉大的球員是喬丹,最絕配的組合就是他和斯托克頓。

他們的進攻流暢犀利、水銀瀉地般無懈可擊,他們的防守也是盡其所能做到最好。但從戰術層面上,他們遏制不了喬丹,後來因為遏制他付出代價太嚴重而選擇放棄。從戰略層面上,也許他們的配置真的不如公牛隊,或者說雖然配置精良實力佔優,但配置生生被對方克制,於是只顯示出同等相當的水平來。

這也只是個人理解和心得了,一點都不含專業。如果你看過歷年的冠軍隊伍,就會發現乙個不能被單防的「球星」+球風跟球星完全不同的「二當家」+精準「射手」+玩命攪局衝板防守的「苦力王」+x是最流行,也最被教練認可把握的配置。公牛就是代表。

包括三角進攻的湖人,鄧肯巔峰期的馬刺等等。近年來打破規則的,好像也只有先後的兩支活塞。包括三巨頭巧遇隆多一時無二的凱爾特人,也是「球星」皮爾斯+「二當家」加內特+「射手」雷阿倫+「苦力」帕金斯+隆多的組合,不過他們的射手和控衛都太出眾了而已。

悲劇的是前兩年的騎士,除了挖來賈公尺森當二當家真的很悲劇之外,沒找到他們不奪冠的理由。詹姆斯和瓦萊喬包括有時候發瘋的小莫,都太出色。

其實爵士也是一樣類似的配置。不過他們的投手和苦力果斷沒有對方出色,進攻的軸心還是圍繞馬龍來打。而防守方面,二三號位雙線被壓制,就使整個球隊的靈活度大大受挫,導致持久戰中的敗北。

以上,全是深夜無聊x疼+膝蓋被人**一箭後的鬼扯。比賽嘛,輸贏正常。實力接近的情況下,被人虐一次的機率是50%,連虐2次,不過也就是25%。沒什麼好研究的。

最後回歸開篇主題。奉上一句,喬峰知道吧?為什麼書裡說很多武功比他高的人也打不過他,明明武功相仿,他可以1v3丁春秋+莊聚賢+慕容復……有的人天生骨子裡就有一種東西,這種東西支撐著讓他不能被打敗,這種人就叫做主角,叫做英雄……也可以叫做喬丹。

3樓:沙灣

首先,我要告訴你,喬丹確實無視爵士的防守,正因為這樣,禪師才可以放心的三角

三角主角就是乙個攻擊力很強的球員,當年的喬老爺子,現在的科比都是這樣這是戰術

斯托克頓確實在對位上很有優勢,他是當時聯盟數一數二的控衛,馬龍對皮蓬也還不錯,皮蓬略遜。可關鍵是沒人對位喬丹,得分啊!!!朗利、大蟲也不是泛泛之輩,更何況科爾也能在關鍵時刻得分、、、、、

儘管我喜歡斯托克頓、、、也沒辦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你說喬丹是神。只問你看過他打比賽沒有。即使看錄影也好,然後你可以對比著想象一下實況。

給我唯一的感覺,就是只要喬丹在場上,這就很像是一場rpg而不是即時戰略。你能感覺他渾身上下散發出「英雄氣」,以及這種英雄氣帶給他隊友的信心。而他的隊友們,變成了助力和陪襯;他同樣強大,實力甚至可能猶有過之的對手,變成了值得尊敬的背景。

真相就是這樣。

5樓:三村的村長

並不是說喬丹是神。但喬丹有那個實力,公牛有那個實力。

6樓:內勤人員

很簡單,因為沒有喬丹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太難說了,也許運氣也有些作用吧!

馬龍和王皓哪個厲害?馬龍為什麼打不過王皓?

馬龍好,王皓技術好,可心態不好,所以直到現在也沒拿過奧運會冠軍,平時兩人打比賽,王皓勝的多,可連續兩次的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科威特站,決賽,都是馬龍贏的,馬龍的心態好,09年,中國參加4站巡迴賽其中馬龍拿過兩次男單冠軍,兩次男雙冠軍!而且馬龍年輕,還有更多提公升的空間!所以馬龍厲害。王皓!從雙方交戰結...

唐朝為什麼打不過吐蕃,唐朝時期的吐蕃為什麼那麼強大?

由於唐朝的國土面積實在太大,地域太過遼闊。所以與吐蕃軍隊作戰時,只能調動與吐蕃最近的西部軍隊與之作戰,而吐蕃可以調動全國的兵力與之抗衡,也就是說唐朝用乙個省的軍隊來對抗吐蕃整個國家的軍隊,怎麼可能會贏呢?吐蕃由於地理環境的影響,他們的土地十分貧瘠,不適宜種植農作物,所以吐蕃人渴望肥沃的土地,這種渴望...

曼城為什麼打不過利物浦,曼城為什麼輸給的利物浦

紙面實力,還是曼城更強。比賽嗎,總有輸贏。要是讓曼城跟利物浦打10場,還是看好曼城贏的場次更多。曼城為什麼輸給的利物浦 兩隊戰術踢法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克制,再者曼城的狀態不可能一直保持。畢竟足球是圓的,足總盃輪換的曼城都能被英甲的維岡競技爆冷,輸給劫富濟貧的利物浦不足為奇。英超曼城為什麼輸給了利物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