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為什麼一定要ADC 輔助 還有打野的

2021-05-02 12:17:24 字數 2213 閱讀 6424

1樓:雪夜

所謂的打野、adc、輔助分工出現,只是為了更好的分配資源而已,在常規戰術、實力均衡的情況下,想贏只能靠更合理的資源分配。而資源從**分成4種,線上的小兵、野區的野怪、特殊野怪(小龍大龍)、擊殺敵方。以下以打野位置為例:

【打野】之所以出現打野位置,是因為兩人如果都在上路的時候會導致兩人的經濟和等級發展都不是很好。打野最初的目的就是讓出位置,保證乙個人經濟和等級。打野往往是帶動節奏的,到處遊走,幫助隊友拿到優勢。

而且打野的位置往往和上單的位置是互補的。例如上單是輸出型上單,打野往往走肉;上路如果是肉,打野就會半肉半輸出。

同理下路也是,如果是2個adc,那麼雙發的裝備都不能很好的成長起來,而這就是輔助出現的原因,輔助位置的英雄可以在團戰的時候保護輸出位,做好視野等等。

這個模式可是經過多次比賽對戰後,玩家們總結出來的目前最好的資源最大化利用模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lz應該是dota轉來的吧,最初我也是理解不了為什麼要固定的位置,後來慢慢明白lol裡的位置是遊戲基礎設定催化出來的。

adc 是指遠端dps 通常是後期 就是dota等遊戲裡的carry英雄。

lol中殺乙個小兵的收入是20+,殺乙個英雄的基礎收入是300,而英雄的公升級經驗,裝備**,都決定了遊戲內裝備、等級會在30分鐘內達到基本飽和,而這麼短的時間不夠同一路線上的2個英雄發展起來,而adc也就是carry通常非常依賴裝備,在初期非常脆弱,如果沒有保護根本無法補刀發展,所以催生了輔助這個位置。

輔助是乙個統稱,貫穿整場遊戲的作用是保護adc,團戰控制對手輸出,保證視野(插眼)。輔助可以是法系,可以是肉,通常輔助需要有2個要素:1、耐打或者能控制2、不依賴裝備。

同上因為線上資源不夠,所以催生打野職業,打野的收入**是野區小怪,gank人頭、助攻,至少前15分鐘需要不停gank,通常乙個強大的打野能帶動整個遊戲的節奏,打野也有肉、法師、或者ad(物理輸出)英雄,後期定位也不相同。

最後,各個位置都不是一成不變,一定要有的,只是經歷很多比賽之後,各個職業選手以及知名隊伍都依賴這樣的定位。因為這樣的組合最穩妥,最容易發揮水平。像以前dota的5法師、lol裡也有,甚至311也存在,還有雙打野,雙adc等,只是這些打發特點更突出,也更容易被克制,就像如果沒有打野,線上人多自然強勢,可對面打野gank的時候就要有更多的眼來偵查防範。

純手打,望採納~~~

3樓:浮光掠影催人老

adc一般都是遠端的物理輸出,基本都會有吧。因為手長,站在遠處輸出,可以盡量遠離後期團戰時候的傷害圈。一般adc都是犧牲了生存力,換取了成噸的傷害哦,因為攻擊速度快、可以吸血、傷害高,這樣的爆發能夠在後期團戰迅速建立起優勢。

高階局必備,因為往往能在後期扭轉戰局。

輔助主要是和adc在下路的人。基本上放棄了補兵發展的權利,主要任務是在前期保護adc順利成長起來,並給團隊提供必要的支援,比如做視野、各種光環等等。一般來說輔助有三種,一種是肉型的,往往也帶有一些控制技能,能夠讓adc在對線的時候可以安心補兵或輸出傷害;第二種是有**和控制的英雄,這樣能夠讓adc的混線能力更強;第三種是輸出和控制英雄,能夠更快推倒地方英雄,壓制對方的發展。

不論哪種輔助,前期主要的經濟**基本都是工資裝和助攻了,當然,如果你手快能拿到人頭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打野,主要確實就是上下游走gank,但作用也是很多的,因為會有乙個人上單,上單英雄往往都是對裝備需求較大的英雄,乙個人在上路補兵比較容易發展,等級提公升也更快。同時,打野英雄還能去各路支援,建立前期的優勢。

英雄聯盟中「上單,中單,adc,輔助,打野」都是什麼意思?

4樓:這是芒果寶寶啊

英雄聯盟這個遊戲的地圖中有三條路,這些名詞都是根據英雄發育的位置來說的。

「上單」是單獨乙個人走地圖上路的英雄,多為血量多的英雄;

「中單」是單獨乙個人走地圖中間道路的英雄,多為法師系高爆發的英雄;

「adc」是走地圖下路的英雄,物理傷害輸出英雄的縮寫,多為射手比較脆;

「輔助」是和「adc」一起走下路的英雄,保護「adc」的安全,多為有護盾和控制的英雄;

「打野」是遊走在野區的英雄,支援三路隊友。

《英雄聯盟》中的每個職業都有其各自的特點,陣容的選擇也是成功的關鍵。

上單熱門英雄:諾手、蓋倫、納爾、大蟲子等;

中單熱門英雄:妖姬、蛇女、卡牌、發條等;

adc熱門英雄:女警、女槍、薇恩、大嘴等;

輔助熱門英雄:拉克絲、卡爾瑪、露露、莫甘娜等;

打野熱門英雄:盲僧、螞蚱、小魚、蜘蛛等。

lol裡每個adc配什麼輔助比較好

我是主玩ap的 但是我的輔助全部買齊了 累了也喜歡打輔助玩 說一下我的理解吧 男槍配寶石,護甲搞得嚇死人,暈住一套差不多秒機器配女警,雪人配女警,女警可以和很多配 雪人配vn,加攻速移動速度,vn輸出很嚇人錘石配維魯斯,差不多控到死,解決了維魯斯沒位移技能的缺陷比較出名的就這些組合了 vn 雪人 風...

lol上單,中單,adc,輔助,打野都是什麼意思啊?求大神能

英雄聯盟這個遊戲的地圖中有三條路,這些名詞都是根據英雄發育的位置來說的。內 上單 是單獨乙個容人走地圖上路的英雄,多為血量多的英雄 中單 是單獨乙個人走地圖中間道路的英雄,多為法師系高爆發的英雄 adc 是走地圖下路的英雄,物理傷害輸出英雄的縮寫,多為射手比較脆 輔助 是和 adc 一起走下路的英雄...

lol上單中單adc輔助打野都是什麼意思啊

上單一般是肉一點就是血多的人物 中單一般都是法系 打野是刷野怪 支援三路的人 adc是遠端攻擊 輔助是幫助adc拿人頭 保護adc的角色.lol上單,中單,adc,輔助,打野都是什麼意思啊?求大神能仔細解釋嗎?英雄聯盟這個遊戲的地圖中有三條路,這些名詞都是根據英雄發育的位置來說的。內 上單 是單獨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