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愛學習,注意力也不集中,不知道怎麼辦

2021-05-02 02:37:17 字數 4982 閱讀 7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注意力,國際注意力專家為您提供一些提高孩子注意力的策略:

一、為孩子營造安靜、舒適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因為青少年多以無意注意為主,一切好奇、多變的事物都會很容易地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干擾他們正在進行的活動。所以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對他們很重要。

二、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將孩子的興趣與注意力的培養結合起來。

三、注意讓孩子在學習中勞逸結合、張弛有度,這樣才不會打壓到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四、還可以從視覺、聽覺、觸覺三個方面來對孩子進行感官靈敏度的訓練,進而提公升注意力。

利用一些孩子感興趣的小遊戲來提公升注意力的方法

1、拼圖及七巧板練習 2、傳話遊戲 3、聽口令做動作 4、多公尺諾骨牌練習 5、醫學舒爾特方格

2樓:

1.在教孩子學習之前,你可以先花一定的時間,把他學習的環境好好地整理一下,然後再叫他讀書。在剛開始的時候,孩子的學習時間不宜過長。

可以採用先讓他短時間地學習一會,然後讓他休息10分鐘,再讓他學習這樣反覆的形式。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可以酌情逐步增加孩子的學習時間。在採用這種學習方式的時候,在孩子還沒有形成固定的學習習慣之前,母親一定要經常坐在孩子的身邊給他以幫助。

2.一次只教孩子一樣東西。同時,你對孩子的指示要盡可能地簡單明瞭。如果你一下子就試圖教給孩子很多東西,孩子的頭腦就會感到混亂不堪,從而做出錯誤的行為。

3.要盡可能地減少對孩子訓斥的次數。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訓斥孩子的地方很多,你一定要在「訓斥」和「表揚」兩個方面保持平衡,要經常稱讚孩子。

對於孩子犯下的一些小小的錯誤,你可以裝作沒看見,不加過問。等他們犯下很大的錯誤的時候,再去訓斥他們也不遲。只有這樣做,父母和子女的關係才能得到很好的維持。

4.當你不得不訓斥孩子的時候,你不能簡單、粗暴地罵他一頓完事,而是要注意方法。同時,還要告訴他什麼是正確的,應該怎麼去做。

一般來說,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遇事不願意多加思考,因此當他犯錯誤的時候,你就要乘機給他提供一些進行思考的機會,並提出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5.你必須明白,孩子的行動都不是故意的,不要經常把自己的孩子同其他的孩子進行比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自然會有很大的好轉。

因此,做父母的要對孩子抱有積極的期望,要根據事情發生的具體情況,沉著、冷靜、富有智慧型地加以應對和解決。

3樓:早教老師鄭亮

你好!把培養孩子的注意力與興趣結合起來,讓他們在「快樂」中求知。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是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誰都會很投入,很專心,小學生更是如此。

在生活中常常會看到那些喜歡做小動作、東張西望的孩子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總是心不在焉或應付了事,而他做感興趣事情的時候,卻能全神貫注、專心致志。對小學生來說,他的注意力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受其興趣和情緒控制,因此,我們應該注意把培養孩子廣泛興趣與培養注意力結合起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手機使用者

他喜歡什麼你就買什麼,要求是到達一定目標。

四歲的小孩子不愛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5樓:聚思專注力導師

說自己的孩子上課注意總是不集中,我們很理解您的焦急心情。

第一、上課走神有可能是因為孩子不能理解老師的授課內容,老師所講的知識未能進入孩子已有的知識結構。這時應當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彌補上知識的空缺之後,他們能夠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能與老師進行溝通了,他們的注意力就會長時間地集中在課業上了。

第二、一些孩子上課愛發言,但涉及寫作業、抄課文等則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出現拖拖拉拉的現象。他們的注意力分散與書寫有關。這是因為視覺分辨力和視覺廣度及精細肌肉動作能力落後,不足以應付大量抄寫任務。

也就是「視動統合能力落後」,需進行一些專項的小訓練加以調整。

第三、感覺動作能力的落後也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乙個常見原因。比如,有的孩子已經上小學了,但仍然不會翻滾,不會接、拋球,不敢走平衡木,更不會跳繩,不會辨別方向。由於身體本體感覺的混亂,外界的物理世界也是混亂無序的。

更重要的是,這種動作功能的落後,妨礙了他們從外部世界中提取有用的感覺資訊,許多感覺資訊未能傳達到大腦,從而出現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現象。

第四、請注意觀察是否為高階自動玩具所「迷」;

第五、人的注意有「有意注意」與「無意注意」之分。人在幼年時期以無意注意為主,隨著年齡增長有意注意才逐漸發展完善,因此給孩子看電視要有一定的時間限制,要選擇適合兒童看的節目。

你注意觀察一下孩子,看看是否有上述原因。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是一種表面現象,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請認真觀察孩子的生活習慣,愛好,脾氣等。才能對症下藥。

望採納,十分感謝。

6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7樓:穆少遊

種情況首先要考慮是否存在智力發育方面的問題,及是否有自閉症或孤獨症的症狀的可能,建議先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這樣的正規的醫院作智力方面的檢查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

:都說興趣是孩子的老師,這話不假,孩子對於某些事物產生興趣了之後去學習就會有很大的效果!同樣數學的學習也是一樣,要幫助孩子建立對數學的興趣。

可以通過玩具,繪本,互動遊戲等等,建立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只要孩子有了興趣,再難的問題到了孩子這裡都不是問題了。

學習方法: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相信只要找到了適合自己學習的學習方法,那麼數學的學習不是什麼難事!

遊戲化教學:家長或者老師可以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來進行幫助孩子們培養興趣,單純的學習是很無聊枯燥的,孩子們肯定不願意去學習,所以要把學習趣味化,讓孩子們可以在學中玩,玩中學,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家長可以了解一下火花思維,是很全面的思維能力,學習習慣,運算能力的培養課程,可以參加**驗課試試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4歲最好要保持充足睡眠,上課睡覺只能說明他對學習不感興趣,跟不上老師的節奏,如果你們在旁邊強迫他去聽棵,大腦運轉速度加快,平常從不會這樣大量的運用大腦,致使大腦疲勞,就會捆,然後就睡覺了。這個時候,可以帶孩子去醫院看看,推薦北京.未來兒童醫院,可以去這找黨京會主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習慣問題

也好,是注意力問題也好,都只是表層答案。真正深層次的原因是孩子覺得難,因為難,所以難以短時間得到即時的反饋和學習的成就感,體會不到樂趣,所以就不願意深入做

上學時候做數學題也是這樣,有的人覺得索然無味,有人甘之如飴。總是摸不著頭緒的孩子就越來越不想碰數學。

那為什麼孩子會覺得難?因為思維發展水平還沒跟上。可能是思維的角度和深度不夠,需要做一些相關的訓練。

先從簡單的入手,讓孩子感到有興趣,然後再有梯度地設定難度,讓孩子一步一步地來。不要著急。

如果孩子感覺困難,沒有興趣,自驅力不夠,外界再怎麼督促都沒用.

你可以找「你拍一」數理思維周建新周爺爺,他經常開關於注意力的講座。

我現在學習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 怎麼辦?

11樓:遠離城市喧囂

首先扔掉手機,隔斷網際網路。其次給自己定計畫,列出來每天要做的事情,包括老師布置的作業和自己課外提公升的練習,讓自己忙碌起來、有點壓力,做好一件事就劃掉一件,一件一件去完成,很有成就感,而且在這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注意力集中了許多。

要說注意力難集中,個人認為就是太閒了,沒有緊迫感。高中之後聽過一句話叫「ddl是第一生產力」,倘若明天就要上交作業或者成果,你還有閒心慢吞吞發呆嘛?不會的!

你會很快地完成事情,而不會東一下西一下到處划水。

小朋友好好享受中學認真做作業的時光吧,老學姐覺得認認真真把一件一件事做完的感覺真的太棒了,甚至有點懷念噢。加油~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麼,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缺什麼營養?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到底缺什麼要正確的分析,因為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大多數孩子的營養素都是補足的,但也有個別人補足不夠,常常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常與以下原因有關係 1 缺硒 碘 鋅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 2 鉛中毒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可以到醫院查微量元素。更重要的是要分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

孩子的天性好動。好動的原因是他們內心裡。有著對世界的未知 探求的衝動慾望。雖然他們不能用完整的文字語言來表達。但他們的大腦裡早已形成了,對事物破解的渴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是他對家長安排某些要求的 東西,事或物不感興趣。很多時候,我們作為家長。總是以自己的心理,來要求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幼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的注意力不好,通常會引起成績下降,是很多父母頭痛的問題。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釋放孩子的嘴 多和孩子聊天,不要害怕孩子說錯話,要糾正語言不足,鍛鍊孩子口才。2吃核桃 核桃裡面不僅有脂肪 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 磷 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