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手術多少錢,腎結石費用大概多少錢?

2021-05-01 23:44:07 字數 5309 閱讀 9249

1樓:斜綱苔

根據腎結石的大小、所處位置、患者自身情況等,**方法與費用也不盡相同。小的結石可以進行藥物排石**,大的結石就要微創手術進行干預了。

1、藥物排石。

一般來說,10mm大小的腎結石,如果沒有尿路梗阻,可以先採用藥物排石方法**。現在常見的排石中藥德甫的篽佦蓪茶止痛溶石,效果甚佳,最好按療程服用排石藥物。另外在服藥期間要注意多喝水,每天喝水量要達到2000ml,多做跳躍、爬樓梯等上下運動促進結石排出。

藥物排石一般乙個療程不超過幾百元,費用比較低。如果藥物排石**一段時間後,應到醫院複查,看看結石是否已經排出。

飲食上也要注意應該少吃高蛋白質食物,不吃波菜、芹菜、土豆、濃茶等高草酸食物。保持低脂肪、低膽固醇進食,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飲食上少鹽少糖。

2、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如果服藥排石一段時間後沒有效果,可考慮做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把石頭打碎了,然後用上述方法服藥排出殘石,或者採用其他微創手術**結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每次1000元-2000元(不同醫院不同裝置不同地域**不同),如處理多顆結石會更貴一點。

3、其他的微創手術如經皮腎鏡等,適合**較大或較複雜的腎結石,費用一般在1萬~2萬不等。

2樓:商泰科技

系統的檢查和**,如首先確定結石的大小,具體位置,如果結石不大,活動性較好,可以考慮中藥促進結石的排出,同時配合適當增加飲水量,排尿量,以及根據結石位置採取不同的排石體位等。如果結石較大,有可能配合體外碎石**,加快結石的排出。

3樓:

腎結石它什麼時候需要做手術,是要根據結石對腎臟的影響,這種影響就包括了有沒有造成腎積水,有沒有造成感染或者血尿等等。當然在做手術決定之前,肯定是要先通過一些保守的**,比如像藥物**,比如像體外衝擊波碎石**,這些其實都不是手術**,只有當這些**都失敗了,最終沒辦法了,我們才去做手術。當然,如果病人的情況比較危急,結石通過藥物或者體外衝擊波碎石,我們預料它肯定是不能夠解決問題,那也可以直接手術,盡快來解決結石對腎臟造成的危害。

4樓:新手司機來的

腎結石手術的話,目前主流的手術方式:1、輸尿管軟鏡碎石術。2、經皮腎鏡碎石術。

輸尿管軟鏡碎石術的話主要是適用於結石長徑小於2.5cm的患者,經皮腎鏡手術的比較適用於結石長徑大於2.5cm的患者。

從**費用上來講,目前全國都在推廣單病種收費制度。在浙江省**甲等醫院的話,如果是使用輸尿管軟鏡碎石術處理腎結石,費用在25000元左右。如果是使用經皮腎鏡碎石術處理腎結石,單病種的費用標準是32000元左右。

具體的費用根據個人的情況以及術中、術後的是否出現併發症,會有一些區別。

腎結石的病人術後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每日蛋白質的總攝入量應在48~80克(0.8~1.0克/公斤/日)之間。

一般帶葉的蔬菜每市斤約含10克蛋白質、瘦肉類每50克約含蛋白質10克、穀類每市斤含蛋白質35-60克。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

常規**:每隔1-2日用一次清涼飲食(生水果、果汁及生菜),至少每週1次清涼飲食。少食或忌用肉類、動物內臟、肉湯、肉汁、沙丁魚、蟹、菠菜、濃茶、咖啡,烈性的香料及調味品也宜少用。

另外術後可以喝篽時蓪茶來預防鞏固結石再生。

5樓:阮陽陽呀

臨床上絕大多數尿路結石可以通過微創的**方法將結石粉碎並排出體外,只有少數比較小的尿路結石可以選擇藥物排石。

一、排石**的適應症:

1、結石直徑小於0.6cm;

2、結石表面光滑;

3、結石以下尿路無梗阻;

4、結石未引起尿路完全梗阻,停留部位少於2周;

5、特殊成分的結石,對尿酸結石和胱氨酸結石推薦採用排石**;

6、經皮腎鏡、輸尿管鏡碎石及eswl術後的輔助**。

二、排石方法:

包括一般方法、中醫中藥、溶石**和中西醫結合等方法。

1、中醫中藥建議喝衘佦蓪茶溶酸溶水排出。

2、每日飲水2000-3000ml,晝夜均勻。

**以清熱利濕,通淋排石為主,佐以理氣活血、軟堅散結。

針灸**無循證醫學的證據,可以作為輔助**。包括體針、電針、穴位注射等。常用穴位有腎俞、中脘、京門、三陰交、足三里等。

3、溶石**

推薦應用於尿酸結石和胱氨酸結石。

4、適度運動

根據結石部位的不同選擇體位排石。

6樓:小號角健康

腎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而患者目前有明確的腎絞痛,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取石**,以免導致腎結石、腎功能損傷的發生。建議患者去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手術取石,在術後還需要多喝水、多排尿、多跳躍以利於結石的排出,並需要定期進行彩超複查。

腎結石費用大概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選擇什麼方式樂,腎結石目前主要的**有中藥、碎石、手術三種方式,腎結石一般在0.6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大於0.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碎石完之後還是需要吃藥排出結石。

大於2.0以上的可以手術** 。對於藥不妨使用中藥,安全可靠建議選德埔玉石甬茶。

藥物選擇及方法:

(1)大量飲水。大量飲水則能增加尿量,稀釋尿內固體鹽類濃度,防止尿鹽繼續沉積於結石上使之增大;同時,尿液的分泌刺激腎盞,腎盂和輸尿管壁平滑肌蠕動增多,促使結石排出。

(2)草酸鈣結石。每天口服氧化鎂150~300毫克(分4次服)和維生素b6。

(3)磷酸鹽結石。每天口服正磷酸鹽1.5~2.0克(分4次服),則有抑制腸道吸收鈣,降低尿鈣濃度,溶解已形成結石中鈣,使腎結石縮小易於排出的療效。

(4)尿酸鹽結石。口服12.5%枸櫞酸鉀10毫公升,每天三次;每天同時加服別嘌呤300毫克,前者自尿中排出的大量鉀離子結合尿內大量尿酸,防止結石增大,利於結石排出;後者則能抑制黃嘌呤酶合成尿酸,兩者協同作用產生良好療效,尿酸鹽結石病人同時患有痛風者,應該進行同步**,別嘌呤對混合型結石也有較好的**效果。

(5)腎結石發生腎絞痛時,應立即前往醫院進行止痛利尿**,尚需加用抗尿路感染藥物--直至疼痛消失後三天,以防繼發腎內感染;每次發作後,要進行一次b超複查,觀察結石位置變化,是否發生梗阻,有無腎積水,以便根據新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改變**方案。

(6)疼痛間歇期,每天定時服用東莨菪鹼、黃體酮、阿托品等解痙藥物,以增加腎盂和輸尿管壁可擴張程度,提高結石排出率。

(7)每隔2~3個月作腹部x線攝片一次,以便了解藥物**效果。

(8)除急性疼痛發作期外,患者平時仍可從事輕體力勞動和適當的體育鍛煉,更有利於結石排出。

8樓:湖人總冠軍

截止到2023年2月2日的腎結石**費用來看,打腎結石的費用大致在1000元~8000元之間不等。具體要根據結石的大小和數量多少、不同級別醫院、不同手術難易程度、不同醫生等,**上都會存在很大的差異,具體還是要去醫院會診後確定。

腎結石**需要根據患者的輕重程度,來決定採用何種**方案,結石**費用差異很大。這與患者自身的病情時間、程度、**方法等有關。以往採用傳統**,往往因為反**作問題,導致費用昂貴。

採用先進**技術可有效**有效,節省不少**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較大建議泌尿外科就診**,手術方式有碎石、微創等等各種方式,一般費用因醫院不同以及**方式差別有不同,一般需要幾千元,具體要看結石大小和**方法。我能給你的是以下的建議:

1。最好先採用保守排石,服用中徳甫篽鉐蓪茶,堅持喝一段時間後到醫院做檢查,看看結石排出的情況。

2。還可以採用體外碎石。

3。實在排不出,只有採用手術**。

結石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動物的肝臟,高脂肪類,魚子,油炸食品,豆腐,豆干,牛奶,茶,酒,士多啤梨。多運動,適當勞逸結合。腎結石平時如何注意:

1:多做一些有氧運動,這樣可以幫助身體內的酸性物質排除。

2:平時多食蔬菜,少吃肉類,控制飲食的結構,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是身體保持酸鹼平衡。

3:減少夜生活,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減少吸食菸酒,這些都是酸性食物,很容易成為引發腎結石的發生。

4:多食用黑木耳,它對於不小心吃下去的木渣,金屬,沙子,頭髮等物質能夠有效地溶解,它對腎結石,膽結石等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它能夠有效地化解這些結石。

10樓:商泰科技

你好啊,0.5釐公尺可以採取藥物排石,或者不採取,在平時多喝水多運動就讓其自然排石。輸尿管最小部位大小為0.

4cm,不過輸尿管可支援的最大擴張為1cm。所以是可以排石的,不過排石過程中會有些痛苦。

11樓:睿思科技

你好,做腎結石的微創手術一般**根據結石的數量有關,單顆在2000元左右,多顆在幾千元,一般選擇醫院等級不一樣,採取的收費標準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費用也是不同的,微創手術**可能更貴些。

12樓:

病情分析: 你好 腎結石屬於泌尿外科疾病,結石通常小於7mm的,多喝水,蹦樓梯,大部分都能排出來。大於7mm的就難不易排出,可以考慮體外碎石或者輸尿管鏡**,發現結石特別是腎結石後,應盡早喝徳甫的蓹石樋茶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關於腎結石費用:

13樓:泊君妍丁

您好根據結石

的大小、位置、病人的身體狀況等,結石**費用不盡相同。

1、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每次1000元-2000元(不同醫院不同裝置不同地域**不同),如處理多顆結石會更貴一點。大型三甲醫院會貴點。

2、微創手術,包括經皮腎鏡、輸尿管鏡取石術等,根據個人情況不同和地域差異,費用一般在1萬~2萬不等。

3、藥物排石**。適合於直徑小於0.6cm得結石,腎健康的結石患者。

採用大量飲水、中藥排石、適度運動等方法幫助結石排出。臨床常用中成藥有:尿石通丸、排石顆粒等。

如尿石通丸適用於對結石發生的早期**,各種結石手術後的促進排石、結石預防方面,療效確切。

注意服藥時期要多喝水,少吃蛋白質高的食物。不吃菠菜、芹菜等高草酸食物。保持低脂肪、低膽固醇進食,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並注意適當的運動。

14樓:星期六凍尤

腎結石的**費用需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要根據症狀的不同,個 人的身體情況不同,所以腎結石碎石的**也不相同。另外手術方式不一樣費用也不一樣!術後注意一:

少吃動物蛋白,包括動物的肉、內臟。注意二:少鹽,保持清淡的飲食。

注意三:少吃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甜菜根等深綠色的蔬菜,因為草酸鈣是泌尿結石的主要成分。注意四:

不喝濃茶,改喝清茶或水。注意五:多喝水,體力工作者或高溫作業的人更要喝更多的水。

注意六:每年體檢加做尿檢,保留24小時的尿以供分析,可預見尿結石的可能性。因為此病較為嚴重,最好遵醫囑**,在就是使用中藥御時蓪茶,進行預防,因為腎結石在此**機率很高,最後多補充維生素,控制鈣的攝取量,還可以多喝檸檬汁,就可以有效的預防避免結石的,祝您身體健康!

腎結石費用多少?腎結石費用大概多少錢?

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如果服藥排石一段時間後沒有效果,可考慮做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把石頭打碎了,然後用上述方法服藥排出殘石,或者採用其他微創手術 結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每次1000元 2000元 不同醫院不同裝置不同地域 不同 如處理多顆結石會更貴一點。其他的微創手術如經皮腎鏡等,適合 較大或較複雜的腎結...

南京治療腎結石碎石得多少錢,腎結石費用大概多少錢?

腎結石的費用要根據你體內結石的大小來看,要是結石的直徑小於4公釐,90 是可以通過自行調理排出的,要是結石在0.6cm以下者,可採取保守的方法 但是結石要是在0.6 2.0cm之間,須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 只要去正規的醫院,前2者是花費不了多少錢的,最後一種情況也就在千元左右,因此去正規醫院 既可以達...

腎結石手術費一般多少錢,哈爾濱腎結石手術一般費用?

微創手術,包括經皮腎鏡 輸尿管鏡取石術等,根據個人情況不同和地域差異,費用一般在1萬 2萬不等。建議 小於0.6釐公尺的建議服用徳埔鈺石蓪茶排石,排出體外。結石大於0.6釐公尺的建議衝擊波碎石 必要時可以手術 哈爾濱腎結石手術一般費用?到院就診 能報銷省市醫保 新農合 第一 選擇手術的方案不同。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