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用矽藻泥好不好為什麼要用,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2021-05-01 20:18:19 字數 2940 閱讀 2243

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牆面環保材料,主要優勢如下:

源於大自然:

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大自然的饋贈,沒有泥土就沒有居住的房子,是難以生活的。其中矽藻泥主要成分矽藻土,經過數萬年堆積形成的原生態土,顏色通過加入天然無機顏料實現的,有別於傳統塗料必須通過化工顏料來達到顏色絢麗多彩的效果。

能去除有害物質:

1矽藻泥自身結構是不含有甲醛的,多孔結構的矽藻泥具有強大的吸附功能,對於各種「有害物質」是情有獨鍾的,在新房中新裝修後的室內地板、各種家具以及窗簾會散發出甲醛、苯、氨、氡等有害物質,進行矽藻泥便會立即張開小孔,對它們吸收分解。

2矽藻泥使用壽命是長達20年的,是超出釋放年限3~15年的甲醛。當各種汙染**釋放有害物質的時候,北矽藻泥會積極有效的去除,為人們解決室內汙染環境的困擾!

有利於睡眠:

矽藻泥對水份的吸收和釋放能夠產生瀑布效果,每平方厘公尺每秒能釋放近2000個負氧離子,這些負氧離子足以構成乙個天然氧吧,保持室內清新的空氣和適宜的溫度,在這樣的環境中睡覺,怎能不擁有甜美的夢鄉。

牆的「化妝品」:

矽藻泥一面精緻牆猶如一道風景,會欣賞與享受它設計出來的效果,它有豐富不同的風格,每一款風格產品的原創性、靈感**都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內涵。格外看重產品的原創性,從色彩搭配、紋路肌理到藝術內涵是精心創作設計的,為你設計的牆面必然是藝術靈感的寫照。

2樓:保韻沙傲兒

矽藻泥非常適合用於裝修。矽藻泥不僅材料本身不含

有害物質

,其優越的

功能性更是超越很多目前

市面上的熱銷產品,可以吸附、分解甲醛,防火阻燃、調節

空氣濕度

等。還可以做很多

立體造型

。刮平整,適合各種牆面。

紋理、立體造型很適合做

背景牆。不過在矽藻泥

質量差別不大的情況下,選擇好的矽藻泥是關鍵。

矽藻泥的選購方法:

1、看比重

越輕越好。比重輕的矽藻泥優於比重大的矽藻泥。

2、看加水比例

調和時要加水,比例接近1:1最好;從實踐上看,如果加水小於0.5的話,說明

矽藻土的含量極低。

3、用噴壺或噴水器向

樣板直接噴水

吸水越快越多,說明矽藻泥呼吸功能越好,而呼吸功能是矽藻泥的最基本功能;這裡有個非常簡單的操作方法;就是用女孩子常用的噴

香水的瓶子

灌上乾淨

自來水,反覆噴在矽藻泥樣板上,注意是反覆多次噴在樣板的同一地方,如果能迅速吸收水分就證明其具備呼吸功能。這裡也可以通過噴水次數的多少來大體判斷矽藻泥呼吸功能的強弱,一般三十次以上就是優質矽藻泥。如果很少吸水,說明矽藻土含量低或矽藻土

微孔被堵塞,其矽藻泥呼吸功能較差。

噴水或倒水後,用手去摸,劣質的矽藻泥,會掉粉末或掉色。

水乾後,劣質的矽藻泥會留痕跡或掉色。

4、用噴火槍對著矽藻泥樣板噴火

優質的矽藻泥可以防火阻燃,是

保溫隔熱材料

,耐1000℃多度

高溫。遇火難燃,不發煙,沒有異味。

5、觀察矽藻泥表面

優質的矽藻泥手感柔和,如像

松木的感覺。劣質的矽藻泥手感粗硬,像水泥和

外牆砂岩

。6、觀察矽藻泥的表面的

肌理效果

優質的矽藻泥施工方便,可塑性強,肌理感非常柔和。劣質的矽藻泥施工易出現

翻皮、脫落、顏色不均等,肌理感生硬。

3樓:金煌建築裝飾****

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汙染還能吸附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物質;油漆一般含有大量的有毒揮發物質,包括甲醛、苯、二甲苯等;所以就環保性而言就肯定比不上矽藻泥的。造型來說,矽藻泥可以做多種造型,而油漆是不具備的!但矽藻泥一般要比油漆貴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勸大家最好不要做,特別是小孩房間,矽藻泥這些東西,就是剛做的時候好看,等小孩在這個牆面上玩沒2下,就很難看了,有小孩的房間,不超過天,肯定會弄的難看的很,磨損的很厲害。

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5樓:惠州裝修筆記

矽藻泥真的那麼好?為什麼裝修師傅都不喜歡用?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戶型;小戶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裝修效果圖;衛生間;陽台;客廳;臥室;廚房;新中式;現代簡約;輕奢風格

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6樓:我餓玩家們

很合適的呀,矽藻泥有淨化空氣、殺菌等功能。主要原材料是矽藻土,很環保的,比如 雲泉矽藻泥就很好,不僅美觀漂亮,而且還不掉粉,天貓店裡就有。

7樓:泥博士矽藻泥

現在家庭裝修用矽藻泥的很多了,特別是兒童房、背景牆、玄關等,質感強效果真實,現在頂用矽藻泥的也多了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還算環保,但其實還是建議裝飾性使用,不建議大面積用,相對來說矽藻泥的質感還是比較粗糙的,有小孩也容易傷到,潮濕的環境也容易造成霉變,**也相對高,要大面積用的話還是需要斟酌一下

9樓:我家有無花果

優質矽藻泥很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矽藻泥的有點:

1、無味

矽藻泥無味這一點說得確實沒錯——所謂「無味」,就是沒甲醛。優質矽藻泥施工後甲醛含量很低,是真正的環保建材。

2、吸味

矽藻土本身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就類似於竹炭包一樣。把它塗在牆上,可以吸附房間異味。能吸味,自然就能吸水——矽藻泥對空氣濕度也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在濕度增加時,矽藻泥吸水;濕度降低後,矽藻泥釋放水分。

以此來保持室內溫度的穩定。

3、無靜電

矽藻泥表面很難產生靜電,所以不容易沾上塵土。這一點對於高處的牆壁來說非常重要,再也不用拿著雞毛撣子掃牆了。

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很合適的呀,矽藻泥有淨化空氣 殺菌等功能。主要原材料是矽藻土,很環保的,比如 雲泉矽藻泥就很好,不僅美觀漂亮,而且還不掉粉,天貓店裡就有。現在家庭裝修用矽藻泥的很多了,特別是兒童房 背景牆 玄關等,質感強效果真實,現在頂用矽藻泥的也多了起來。相對來說還算環保,但其實還是建議裝飾性使用,不建議大面積用...

矽藻泥裝修房子OK,為什麼用矽藻泥裝修的房子馬上就可以住了?真的沒有危害嗎?

矽藻泥是一種內牆裝飾塗料,它的產品效能很多,矽藻泥具有天然環保 手工工藝 調節濕度 淨化空氣 防火阻燃 吸音降噪 保溫隔熱 保護視力 牆面自潔 超長壽命等多種特性和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裝飾材料無法比擬的。儘管矽藻泥存在著天然環保和效能優越等優點,但矽藻泥產品本身也是有缺陷的,其主要表現在耐水性...

矽藻粉到底好不好?矽藻泥和矽藻粉有啥區別

矽藻粉不等同於矽藻泥,矽藻粉是一種粉體塗料,只能稱為塗料,配置的顏色是色漿,所以成本自然低廉。因為矽藻泥的流行,所以也跟著沾點光可以理解,比如諸如矽藻牆紙 矽藻牆面漆 矽藻石膏板等等名稱,都想沾點血統關係,為了好賣而已。就像你說的,既然一樣,誰還用矽藻泥?既然一樣,作為中國的企業早就一窩蜂都叫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