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粉到底好不好?矽藻泥和矽藻粉有啥區別

2023-05-08 11:50:04 字數 3717 閱讀 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粉不等同於矽藻泥,矽藻粉是一種粉體塗料,只能稱為塗料,配置的顏色是色漿,所以成本自然低廉。因為矽藻泥的流行,所以也跟著沾點光可以理解,比如諸如矽藻牆紙、矽藻牆面漆、矽藻石膏板等等名稱,都想沾點血統關係,為了好賣而已。

就像你說的,既然一樣,誰還用矽藻泥?既然一樣,作為中國的企業早就一窩蜂都叫粉了,廠家說具有矽藻泥同等生態效果,你信嗎?如果廠家說不一樣,不是自己打自己臉嗎?

記住,一分**一分貨,從古至今永遠不變的真理。

2樓:收穫美好生活

大家都一直稱為是矽藻泥啊。

矽藻泥就是環保功能型矽藻土壁材粉。

還是選用品質***的矽藻泥好,川岳山矽藻泥很好。

**低廉的矽藻粉1是矽藻土的採礦源不好2是可能新增有害物質把包裝成貌似好的矽藻粉。

好不好你自己得驗證啊。

矽藻土的用途很廣,你說的也可是矽藻土在助劑,填料等方面的應用。效果肯定沒有矽藻泥好。

3樓:紅磨坊矽藻泥

矽藻粉也是用矽藻土新增一些物品做成的,但是便宜的離譜的產品肯定有問題。

矽藻泥和矽藻粉有啥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和矽藻粉有什麼差別?

矽藻泥,矽藻粉都是室內牆壁材料,不同的是,一種是用來抹到牆上去的,一種是水性粉體塗料,是用來塗刷到牆上去的。矽藻泥能夠製作出不同的肌理造型,矽藻粉作為水性粉體塗料,只能塗刷到牆面上,不能製作出充分的肌理造型。

從概念角度上說,矽藻泥名稱的提出者是大津。矽藻粉名稱的提出者是十圖。

什麼是矽藻泥:矽藻是一種生活在海洋中的藻類,被稱為海洋中的「草原」,是地球生命真正的搖籃,它創造了地球上70%的生命賴以生存的氧氣。矽藻吸收水中的游離矽形成其多孔的矽藻殼,矽藻生命結束後,其骨骸矽藻殼大量沉積到水底,形成海藻泥,經過上千萬年的沉積與地質作用,形成矽藻土礦床。

矽藻土的主要成分為蛋白石,質地輕軟,多孔。電子顯微鏡顯示,矽藻土中有大量的矽藻殼,這種顆粒表面具有奈米級微孔晶格機構,孔隙率高達90%,其超微細孔比表面積要比活性炭多出5000-6000倍。矽藻土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和離子交換效能,應用廣泛。

矽藻土原礦礦物經過高溫無害化處理,製成應用於內牆塗覆的材料我們稱之為矽藻泥。其淳樸、原始海洋氣息、自然的色彩,創造性的表現出區別於傳統壁材的飾面效果,既有柔軟的質感,又散發出一種岩石般的厚重,主要應用於高檔住宅,別墅,會所及酒店內牆飾面,廣受高階設計師及消費人士青睞。

什麼是矽藻粉:矽藻粉是以矽藻土、多功能超細礦粉為主體,經科學配置而成的功能性內牆裝飾塗料,其主要成分及主要功能均與矽藻泥類似,能高效去除甲醛及voc,消除空氣中的異味,持續產生負離子,淨化室內空氣。矽藻粉同屬於矽藻泥類的產品,是絕佳的室內專用生態壁材,具有矽藻泥同等生態效果,目前被廣泛用於家庭、學校、醫院、**、賓館等場合。

矽藻粉的核心優勢是施工方便,每平公尺造價低,更適合普通消費者選擇使用。矽藻粉主要為白色,如需其他顏色,可自行調配。

5樓:天京的上空

其是我也不太明白,可能是矽藻粉,加了水攪拌就成泥了,哈哈~

反正統稱還是矽藻泥。

矽藻泥真的有那麼好嗎?

6樓:猴子酒

矽藻泥的優點:

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純天然,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用矽藻泥裝修時是不用搬家的,因為在施工矽藻泥的過程中沒有味道,是純天然的,便於修補。

1、淨化空氣、消除異味。

矽藻泥產品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游離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及因寵物、吸菸、垃圾所產生的氣味,淨化室內空氣。

2、防火阻燃。

矽藻泥是由無機材料組成,因此不燃燒,即使發生火災,也不會冒出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煙霧。當溫度上公升至攝氏1300℃時,矽藻泥只是出現熔融狀態,不會產生有害氣體等煙霧。

3、呼吸調濕。

隨著不同季節及早晚環境空氣溫度的變化,矽藻泥可以吸收或釋放水分,自動調節室內空氣濕度,使之達到相對平衡。尤其是沿海城市和南方空氣較濕潤的城市,調節室內空氣濕度效果明顯,減少潮濕的空氣給您帶來的煩惱。

4、吸音降噪。

由於矽藻泥自身的分子多孔結構,因此具有很強的降低噪音功能,可以有效的吸收對人體有害的高頻音段,並衰減低頻噪功能。其功效相當於同等厚度的水泥砂漿和石板的2倍以上,同時能夠縮短50%的餘響時間,大幅度的減少了噪音對人身的危害,給你建立乙個寧靜的睡眠環境。

5、保溫隔熱。

矽藻泥的主要成分矽藻土的熱傳導率很低,本身是理想的保溫隔熱材料,具有非常好的保溫隔熱性能,其隔熱效果是同等厚度水泥砂漿的6倍。

6、釋放負氧離子。

矽藻泥獨具的「分子篩」結構,在接觸到空氣中的水分後會產生「瀑布效應」,從而不斷的釋放出對人體有益的負氧離子。

7、不沾灰塵。

不含任何重金屬,不產生靜電,浮塵不易附著,牆面永久清新,矽藻泥不易產生靜電,牆面表面不易落塵。

8、色彩柔和。

矽藻泥選用無機礦物顏料調色,色彩柔和。當人生活在塗覆矽藻泥的居室裡時,牆面反射光線自然柔和,人不容易產生視覺疲勞,有效保護你和家人的視力,尤其對保護兒童視力效果顯著。同時矽藻泥牆面顏色持久,使用高溫著色技術,不褪色,牆面長期如新,增加了牆面的壽命,減少牆面裝飾次數,節約了居室成本。

7樓:匿名使用者

比乳膠漆,桌布,液體桌布好。

矽藻泥好用嗎?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能吸附汙染,能調節濕度;矽藻泥缺點:不易清理,手感較差,使用有週期。還有比較太貴,都是牆面材料,膩子和塗料也就是幾塊錢一平公尺,矽藻泥一般幾十上百的**都有。

矽藻泥裝修的缺點。

1、矽藻泥在使用時也存在一定的缺陷,不注意這些缺陷,就會給環境美化帶來負面作用,影響家居美觀。

2、矽藻泥怕水,我麼都知道很多牆面漆都是防水的,家裡牆壁髒了,可以用濕抹布直接擦拭,但是矽藻泥本身的結構是奈米的蜂窩狀結構,他的吸附性要比活性炭高300倍,一旦用水擦拭可能就會直接吸附到分子結構中去,起不到清潔的作用。

3、灰塵處理比較麻煩,矽藻泥本身能夠吸附和分解空氣中的灰塵等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清理,會把牆壁的顏色改變,令家居環境變得骯髒不堪,所以矽藻泥牆壁要經常清理,灰塵直接用雞毛撣子清掃就可以了,不會很麻煩。

4、汙漬清理不要覆蓋,家裡有小孩弄上手腳印,不小心弄上奶漬、油漬、墨跡等等,清理起來比較麻煩,其實用橡皮擦拭就可以了,也非常方便。如果油汙滲透的較深,可以用小鏟子鏟下來,再用相同顏色的矽藻泥進行修補即可,如果用量很小不方便購買,可以選擇將鏟下來的矽藻泥加水化成泥,重新調色,在進行修補,就方便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用,特別環保,矽藻泥一般新增的都是天然無機礦物顏料,本身不會太過艷麗,加之其微孔結構,使得最終呈現的效果色彩極其柔和,可以有效保護家人視力,尤其對兒童視力效果顯著。

矽藻泥好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是新時代的裝修材料,從環保健康、牆面質量、裝飾效果等方面,較傳統裝修材料,是一大進步。 改善了人們裝修房子的種種弊端。

11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作為新型的綠色環保塗料,既然受到了國家的大力扶持,說明它的實用性還是很強的。但是新型材料一般來說**方面都比較昂貴,所以入手的話還請多考慮一下。

12樓:泥立方矽藻泥

矽藻泥環保,具有吸附分解甲醛的功效,特別適合新裝修的房子與二手房牆面翻新,矽藻泥二手房翻新,即裝即住,安全放心。

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很合適的呀,矽藻泥有淨化空氣 殺菌等功能。主要原材料是矽藻土,很環保的,比如 雲泉矽藻泥就很好,不僅美觀漂亮,而且還不掉粉,天貓店裡就有。現在家庭裝修用矽藻泥的很多了,特別是兒童房 背景牆 玄關等,質感強效果真實,現在頂用矽藻泥的也多了起來。相對來說還算環保,但其實還是建議裝飾性使用,不建議大面積用...

裝修用矽藻泥好不好為什麼要用,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牆面環保材料,主要優勢如下 源於大自然 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大自然的饋贈,沒有泥土就沒有居住的房子,是難以生活的。其中矽藻泥主要成分矽藻土,經過數萬年堆積形成的原生態土,顏色通過加入天然無機顏料實現的,有別於傳統塗料必須通過化工顏料來達到顏色絢麗多彩的效果。能去除有害物質 1矽藻泥自...

矽藻泥背景牆優點和缺點,矽藻泥背景牆好不好矽藻泥背景牆的優缺點

矽藻泥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它是一種新型的牆面裝修材料,常作為電視背景牆的材料。矽藻泥質量是不錯的,相比早期的油漆 塗料來說,它可以淨化空氣 吸收甲醛等效果,矽藻泥優缺點很多,一起來看下。1.矽藻泥通常用做背景牆材料,主要的優點就是可以調節濕度,矽藻泥能吸附釋放一定的水分。矽藻泥有乙個特別的地方,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