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穌的弟兄姐妹們幫解下這2經節有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

2021-05-01 20:18:19 字數 5223 閱讀 1997

1樓:匿名使用者

14:21    律法上記著、『主說、我要用外邦人的舌頭、和外邦人的嘴唇、向這百姓說話.雖然如此、他們還是不聽從我。』

14:22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

14:23    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麼。

21節的話,引自賽28:11。律法一詞在這裡是舊約聖經的縮稱。希西家王時代,以賽亞因為勸告以色列人不要依賴亞述人的勢力,被百姓譏笑為笑話(賽29:9-10)。

先知回答說,既然他們不聽神用自己先知宣講的資訊,神便用「異邦人的嘴唇,和外邦人的舌頭」對他們說話,這是神刑罰要來的警告。保羅引述這件事,表明說方言是為不信的人提證據(22節),就像五旬節聖靈降臨,神讓使徒們說方言,向猶太人提警告一樣(徒2:4-13)。

「做先知講道……是為信的人」,對思想明白神救恩而有相信的人來說,先知講道用他們懂的言語,可以開啟人的心竅。五旬節時,使徒說過方言,就用猶太人日常所用語言向他們傳講(徒2:14-36),叫他們悔改(2:

37-38)。

14:23  教會聚會不宜說方言,因為不但未能見證福音,而且會引起混亂,阻礙未信主的人去明白真理。

在五旬節那天還有3千人歸向主,他們沒有講方言;彼得行神蹟醫治生來瘸腿那人的那天,有五千人歸向主,也沒有講方言。

2樓:四維旅者

這句話是嘲諷教會各立門戶,自說自話,打擊了教會的威信,使教外人頭昏腦漲!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不信的人』指世人。方言乃在為不信的世人作證據,使他們納悶、驚訝、希奇,轉而認真聽取福音的話,受感歸主(參徒二6~8,37~41)。須知,不是『說方言』使人相信主,乃是『作先知講道』使不信的人歸服主(參24~25節)。

『方言』的功用乃在證明講的人是屬神的。

說方言既然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意思是說,在信的人當中就用不著說方言了。

「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作先知講道是用明白可知的話以勸醒不信的人(參24~25節),又造就信徒(參5,19節),故是為信的人作證據。「豈不說你們癲狂了嗎?」指聚會混亂的情況令人望而生厭。

可見在聚會中鼓勵眾人都說方言,全然錯誤,是一件癲狂不正常的事,並且也違反了聖經在這裡的教訓。這兩節聖經是針對在聚會時所要注意屬靈恩賜的運用。與聖靈的工作沒有太多的關係。

乙個被聖靈充滿的人。他自然會順服聖靈的帶領。使敬拜聚會有規有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理解是,說方言是上帝賜下為著信徒得益處而設定。也就是,乙個人說的方言,信徒們都能聽懂,那就不錯;如果只是自己一人在那裡嘀嘀咕咕,別人都不懂,很難說那是上帝賜下的;如果我們用方言做的是不好的見證,讓人覺得癲狂,那就不好。

信耶穌的弟兄姐妹們請幫解這2節經【林前14:22】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

5樓:大磐石的影子

本節開頭的」這樣」,指明根據21節所引賽二八的話,方言乃是給不信的人作消極的表記,表明他們不信的可憐光景。這含示**有人說方言,**就有人的不信。使徒在這裡的用意,是要制止哥林多人過度的說方言。

但作先知講道是給信的人作積極的表記。表明他們有信的正確光景。這對作先知講道的實行是一種鼓勵。

在全教會的聚會中,若眾人都說方言,人會認為他們癲狂了。因此,鼓勵眾人在教會的聚會中都說方言是不對的,這違反使徒保羅的話。

6樓:大眾置業法律網

為什麼那麼關注方言呢?主耶穌說過方言嗎?保羅說過方言嗎?

耶酥為什麼行過神蹟後總要告訴人不要對人說,因為他擔心神蹟會掩蓋真理。保羅講這話時也是擔心信徒不再追求真道,而是攀慕那不切實際的虛榮。因此他說,「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方言與神蹟一樣,惟有屬靈世界的人能懂,切莫追求和效仿。

耶酥愛我們!

7樓:匿名使用者

方言是聖靈的一種恩賜,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但是要有節制,如果不信的人不理解,又沒有翻方言的,認為是癲狂了,就只在內室裡說。

8樓:家在洛陽

看來你沒有弄明白聖靈究竟是怎樣的。

當乙個人渴慕神的真理,以至於要竭力追求神的公義,良善,正直,純全的時候,神的靈就會住在那人的裡面。不在乎人的表情如何,也不在乎人說的是什麼語言,而只在乎幫助人成為聖潔,和我們神的樣式相吻合。所以無論是說方言的也好,還是行異能的也罷,總之若與神的屬性有絲毫相悖,這就一定不是被聖靈所充滿的表現。

9樓:

我看聖靈的工作,是神的事我們不必因這事起爭議。我認為在不信的人面前說方言是為的彰顯神的榮耀,讓不信的看到我們有神,而先知講道當然是給信的人講呀,因信的人需要天天來**屬靈的生命,對不信的人當然沒什麼用處。

為什麼信耶穌的人會說方言自己還不懂啥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方言

copy乃是造就自己,而翻方言是為bai造du就別人,說方言,必須要翻zhi

出來才有意dao義。翻出來才會造就人,因此經上說:

林前14: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林前14:13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翻出來。

林前14: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林前14:19 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林前14:22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

11樓:願若雨

說方言是聖靈的恩賜來。不是所

源有信耶穌的人都有這種恩賜、都會說方言。

保羅說:【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型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執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12:7 -11)】。

這裡是說,聖靈給各人的恩賜是不同的,而這恩賜『都是這位聖靈所執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所以,**徒不會說方言是沒有關係的,不必要特意去追求『說方言』。

12樓:艾沙

方言是一種特殊的屬靈恩賜,用於與神同工,也有益於靈,但與今生的肉體、感知沒有什麼益處。常規上是個人與神之間的溝通,不建議在會眾中說。

**教的人不能喝酒嗎?

13樓:無影絕月

聖經中多次提到「酒」,而且大多數情況都是因為喝酒而得罪神,甚至自取滅亡,例如

羅得因為醉酒與自己的兩個女兒犯下淫亂的罪,甚至生下孩子,這樣的大罪不僅僅是得罪神,更是極大的傷害自己和家人(這段故事你可參考聖經 創世記19章)

但同時聖經中也出現很多次相反的例子

比如約翰福音中提到迦拿的婚宴上耶穌變水為酒的神蹟,但請注意,聖經中提到的飲酒是猶太人釀的葡萄酒,而不同與今天我們所喝的啤酒和糧食釀造的白酒,而且釀酒主要不是為了自己喝,目的有

1,獻祭 ——「 同獻的素祭,就是調油的細麵伊法十分之二,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同獻的奠祭,要酒一欣四分之一。」(參考聖經 利未記23章13節)

2,醫病,因你胃口不清,屢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點酒。(提摩太前書5:23) 等等

聖經同時也提醒我們**徒

以弗所書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彼得前書 4:3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欲,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歌林多前書 6:10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歌林多前書 5:11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由此可見,神要我們**徒不得醉酒,但是我個人認為,人是很軟弱的,很難把握自己,如果一旦喝起酒來,無論是在朋友當中,還是在家人當中,人家勸你喝酒,很難推辭的,一旦喝了,就很容易醉酒。這樣看來,要想避免醉酒的最好方法就是遠離酒,滴酒不沾。

而且最重要的是,「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歌林多前書6:19 ),神說的很明白,身體不僅僅是我們自己的,更是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若是愛神,就該愛惜自己的身體,愛惜神的殿,不僅僅是不喝酒,連同吸菸,吸毒,等等所有傷害自己身體,傷害聖靈的殿的一切行為都該遠離。

這樣才是討神喜悅的**徒。

**徒是與世界分辨出來的,也就是說,與這個世界的原則是不同的。比如世界上的人都愛錢,愛名利,愛地位等等,但是**徒卻偏偏不愛這些,而愛聖潔,愛神,但這個世界又是魔鬼掌權,所以,世界就恨惡**徒,甚至逼迫**徒,如果你要想靠神敬虔度日,那麼就一定會收到逼迫,這與主耶穌**所遭遇的是一樣的。除非你作個假**徒,這樣世界就不會恨惡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表明每乙個信徒有三重身份,即君王祭司和先知(參閱啟示錄1章,但中文聖經的成為國民,英文聖經是king,即國王)。作為祭司聖經說清酒濃酒都不可喝。

士13:4 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

士13:7 卻對我說,你要懷孕生乙個兒子,所以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因為這孩子從出胎一直到死,必歸神作拿細耳人。

箴31:4 利慕伊勒阿,君王喝酒,君王喝酒不相宜。王子說,濃酒在那裡也不相宜。

箴31:6 可以把濃酒給將亡的人喝。把清酒給苦心的人喝。

路1: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所以每乙個信徒要明白我們是祭司的身份,要為未得救的人在上帝面前禱告,肩負著這樣的責任就不要喝酒。當然聖經中其他**也指出因為別的原因,例如胃部不適,為治病原因可以喝一點。

15樓:百度使用者

誰說的啊。

又不是和尚。**教有喝聖血的說法。聖血是指**耶穌的血。但是只有耶穌受難的時候有聖血。所以現在用紅酒代替聖血。

16樓:煮酒輪美人

神說:不能貪酒,並不是不讓你喝酒的啊,耶穌自己也喝酒嘛只是不要因為酒的緣故而遠離神的道.抽菸也是一樣的道理的

17樓:**教者園

我勸你要少喝

萬一你喝多了 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在做了什麼犯罪的事

那神肯定就不喜歡了

信耶穌的弟兄姐妹們幫解下這2經節有林前

第一節聖經表達 說方言就是為了讓語言不通的人可以聽福音。他也明說 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 第二節 說明不是所有人都說方言,甚至不說的人更多。說方言在幾千年裡從來沒有停止過,雖然爭議也一直都有。但 說方言是受聖靈得救的標誌 這個絕非聖經真意。星期天是紀念主的日子,不是守。週六聚會也是可以的。守安息日才能得...

信耶穌的來,基督教信耶穌的意義是什麼?

約斡福音十章十節,十一章一至四十五節,路加福音七章十一至十七節,以弗所書二章一至五節,腓立比書三章十節 哇,樓主問bai的這些問題du 都需要很了解聖經的人或zhi者經常檢視聖經dao的人去解釋,介版於現在的時間我就不詳細做權答了,而且你的問題裡面還涉及到一些神學問題,我信主時間四年,聖經讀了還沒有...

信耶穌的朋友們趕鬼歌怎麼唱,基督教靈棚前的歌曲怎麼唱

沒聽說 教有趕鬼歌,教趕鬼不像迷信,沒有固定的詞語。老是耶穌耶穌,的跑來搗亂 教趕鬼歌 這是一首最好的歌了。勇兵前進 還有 拒絕魔鬼 靠主得勝 等等 常常禱告,喜樂又平安。認真遵行神的話,彼此饒恕要完全。以馬內利,哈利路亞,阿門。聖靈感動調新兵,調了新兵乙個營,請到我家殺魔鬼,把魔鬼殺的幹乾淨。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