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開匙怎麼說?要實用的,演講開場白怎麼說?要實用的

2021-05-01 12:45:39 字數 1606 閱讀 2313

1樓:

一招制敵的開場白套路1

在座的各位大家晚上好!做過很多場的演講,從來沒有見過像今天在座的各位,給我這麼熱烈的回應,所以,你們都是一群最有活力,最有學習力的一群人。你們今天一定會有最好的收穫,給我們這麼好的自己,掌聲鼓勵一下!

下面再根據老羅在發布會上的演講給你說一下老羅的演講套路,你可以參考一下

「大家知道,這麼大的場館出現小意外是很正常的,但是錄播的時候剪掉,就假裝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一樣,然後我們接著開始。」——這是發布會現場出現小意外後,羅永浩化解尷尬的常用句式。

首先這是乙個很牛掰的句式,用「大家知道」開頭,有兩個效果

壹 先假定觀眾都能理解,然後我再挑明,這樣人們都不會再去糾結這個事了。

貳 讓自己說起話來很放鬆,沒有什麼壓力。他的心理可能是這樣的:

「這樣的意外是個事,但肯定不是他媽的很大的事,解釋一下就行了。」

以上內容由 板栗講口才 提供

2樓:天滿我心之願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下午好,我是誰誰誰【或者來自什麼地方】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什麼什麼。

精彩演講開場白應該如何講?

3樓:艾公政

我認為一場bai精彩的演du講必須具備——「鳳頭

zhi」、「豬肚dao

」和「豹尾」三部內分,其中的「鳳頭」也就是容演講的開頭作用很重要,我認為一場好的演講大多都有乙個精彩的開頭,如果你能從開頭就吸引住聽眾,那麼你的演講就成功了一半。

而精彩的開頭又不外乎這麼幾種方法:

1)開門見山 直入主題 這種方法主題鮮明,觀點明確,也比較乾脆利索,也是最常見最傳統的一種方法。

2)巧用詼諧幽默 在演講中巧妙利用詼諧幽默可以迅速拉近與聽眾的距離,並且使聽眾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入角色。

3)製造懸念 演講的開始就設出懸念很容易把讀者的心拉過來,也更容易激起讀者強烈的好奇心。

4)引用名言警句 這也是一種比較常用的方法,比較有號召性,也是一種使讀者快速入戲的好方法。

5)講故事 故事可以是身邊發生的真實事件、歷史典故、人物傳奇等等,這種方式可以牢牢抓住聽眾的注意力,使聽眾懷著好奇心繼續聽下去。

6)巧秒提出問題 聽眾帶著問題聽演講效果會更好。

以上是比較常用的演講開頭方式,另外比較實用的還有抒情式開頭、表演式開頭、現場互動式開頭等方式,但無論哪種方式無非都是為了達到三個目的:與聽眾建立信賴關係、與聽眾拉近距離、引起聽眾的興趣。

演講開場白怎麼說才能吸引聽眾

4樓:匿名使用者

演講最重要的不是你想說什麼,而是你的觀眾喜歡聽什麼,美國**林肯總是願意花三分之二的時間去想人民喜歡聽什麼,,而對自己的三分之一的時間就是整理思路,所以在他每次充分準備的講演中,總能引起一片片掌聲和共鳴,你想要達到這個效果,就要不斷思索他人要想什麼,聽什麼,把對方想的通過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難道這些不是他們喜歡聽的嗎,最後,心態的調整尤為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講個冷笑話,然後帶題進入主要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可以讓人發笑的引子

演講開頭怎麼說? 5

怎樣的演講開頭更能吸引觀眾,演講開場時怎麼吸引聽眾興趣?

演講開場有三大招 1.幽默自嘲式 2.巧問問題式 3.開門見山式 優秀的開場能快速建立個人品牌 吸引觀眾注意力 演講開場時怎麼吸引聽眾興趣?開門見山式的演講開場可以使聽眾對題目的來歷 背景有所了解並初步掌握演講的內容,使聽眾對演講內容產生興趣。1915年,洛克菲勒成了科羅拉人們最仇恨的人。受全球經濟...

主題的英語怎麼說啊,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怎麼說啊 英語翻譯

subject theme 你好 主題翻譯成英語就是topic。一般用在 1.題目 話題 論題 2.標題 3.主題,要旨 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側重不同 1 主題 文藝作品中或者社會活動等所要表現的中心思想,泛指主要內容。2 話題 指談話的題目 談論的主題。二 詞義延伸不同 1 主題 指...

演講稿要怎麼去寫自己的過去,演講稿要怎麼寫

發言的題目 適時收看電視,開闊我們視野 主要的觀點 1.適時看電視,可以及時了解國內外的大事,開闊視野,增長知識,豐富課餘文化生活.放鬆緊張的學習心情。2.太多看電視,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會導致視力下降,智商會有明顯的下降。蒐集的資訊 1.學生正是長知識 長身體 智力開發的時期,適當收看電視,可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