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杭州有哪些特色美食

2022-12-19 19:20:02 字數 1652 閱讀 206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杭州東坡肉。

杭州東坡肉是浙江杭州非常傳統的名菜,歷史非常悠久。據傳是後人為了紀念蘇東坡而創作的。杭州一家正宗東坡肉的製作過程非常複雜。

選用優質、脂肪均勻的上等豬肉為主要原料,輔以醬油、香蔥、料酒等配料。最後放在密封的砂鍋裡用文火燉。這樣做出來的東坡肉紅亮,吃起來油而不膩。

非常好吃。2.鄧鑫燒餅。

鄧鑫燒餅是浙江杭州的傳統小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鄧鑫燒餅的製作工藝很有講究。選用優質麵粉為主要原料,再新增精鹽等各種配料。

最後用傳統生產工藝製作而成。最後,鄧鑫燒餅鬆脆可口,濕潤可口。如果你想吃最正宗的鄧鑫燒餅,你必須去富陽。

3.孫權麵筋。

孫權麵筋是浙江杭州的傳統食品,歷史非常悠久。據說是孫權為孫權出征而特製的食物,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孫權麵筋的品種也很多,比如紅燒三鮮麵筋、老鴨煲、炒麵筋等等。

如果元旦去杭州,一定要嚐嚐這個孫權麵筋。

5.杭州醬鴨。

杭州醬鴨是浙江杭州的傳統美食。杭州醬鴨的製作工藝非常精良。需要選擇當年飼養的成熟鴨為原料,再加入小蔥、白糖等配料。

經過傳統製作工藝,先滷製再醬製而成。最後製作出來的杭州醬鴨紫紅色,鮮美可口。

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杭州特色小吃:

1、貓耳朵:貓耳朵是杭州地區很有名的一款小吃,用白麵粉作為原材料,配上了雞丁、火腿丁、香菇、干貝等佐料烹製而成。面瓣小巧玲瓏,形狀像貓的耳朵,因此取名為貓耳朵。

2、酥油餅:酥油餅是杭州著名的風味特產之一,採用上等白麵粉和白糖煎製而成。吃的時候,白糖粉和麵皮的酥脆相結合,鬆脆可口,別有一番風味。

3、蔥包燴兒:採用上等白麵粉,把麵皮製作成春捲皮,然後再裹上油條和小蔥,攤平之後,放上油鍋煎至金黃即可。這道小吃非常具有江南特色,香味濃郁。

4、兒川面:採用的是特製的麵條,味道鮮美,加入了豬肉片、筍片等食材,吃起來綿滑味鮮。

5、定勝糕:定勝糕是用粳公尺和糯公尺製作而成,屬於杭州特色小吃之一,營養價值極高。定勝糕是用粳公尺粉和糯公尺粉加入紅豆沙蒸製而成,糕點吃起來比較鬆軟,色澤粉紅,入口甜糯,還帶著淡淡的甜味和豆沙的香味。

6、麻球王:麻球王是用糯公尺粉和糖粉炸成,色澤金黃,外面裹著芝麻,吃起來酥脆香甜,帶著糯公尺的甜糯,油而不膩。

7、杭州小籠:杭州小籠其實就是杭州小籠包,麵粉做皮,肥瘦相間的豬肉或者是蝦肉作為餡料,餡料裡面加上皮凍,然後放上蒸籠裡面蒸熟即可。小籠包的特點就是皮薄汁多,鮮香潤滑。

8、幸福雙:幸福雙採用麵粉製作,在裡麵包上豆沙或者是乾果,蒸熟即可。

9、小雞酥:小雞酥採用的是精麵粉為主料,配上了沙拉油、豆沙,將麵皮包上餡料放入烤箱烤製而成。因為製作成的麵點造型是小雞的形狀,所以取名小雞酥。

10、西湖藕粉:西湖藕粉是杭州很有名的特產小吃,風味獨特,營養價值也很高。藕粉色澤紅潤,細膩粘稠,易於消化,口味清甜,適合各個年齡層的人。

杭州有哪些特色美食

杭州特色美食

杭州都有什麼特色小吃,杭州有哪些著名小吃?

1 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浙江省杭州地區名產之一。其風味獨特,富含營養,舊時是為皇家提供 貢粉 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莖,經特別加工製成的藕粉,呈薄片狀,質地細滑,色澤白中透紅。服用時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調和,再用開水衝調成糊狀即可,沖泡後的藕粉晶瑩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開胃,養血益氣的功效,是極適用於嬰孩 老...

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嗎,重慶特色小吃有什麼

爆鱔面,片兒川,蔥包燴,外婆家的魚頭湯 叫花雞 杭州貓耳朵 南宋定勝糕蔥包檜 重慶特色小吃有什麼 重慶抄小吃種類繁多,較為出名的有花bai溪王記牛肉粉du 涪陵小吃老麻抄zhi手 小腦殼特色燒dao烤 擔擔麵 燙麵油糕 蓮茸層層酥 麵包夾沙餅 魚籽冬瓜排 蔬菜煎餅 糯公尺藕 椒鹽花生 拔絲香蕉 油炸...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可以帶回來的特產有哪些

杭州特色小吃可以帶回來的特產有臨安山核桃 定勝糕 雪水雲綠茶 蕭山蘿蔔乾 西湖龍井等。1 臨安山核桃。臨安山核桃素以粒圓殼薄 果仁飽滿 香脆可口的優良品質享譽海內外。中國山核桃主產於浙 皖交界的昌化山區。安徽寧國 臨安是中國山核桃主要產地,山核桃的栽培利用已有500多年歷史。截至2011年,杭州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