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徐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2023-03-08 06:05:03 字數 3561 閱讀 2655

1樓:這個名字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

1、蜜三刀蜜三刀起源於江蘇徐州,是江蘇省蘇北、山東等地特色傳統風味小吃之一,當地特產糕點八大樣之一。具有漿亮不粘,味道香甜綿軟,芝麻香味濃厚的特色。蜜製小吃品種很多,蜜是飴糖,是由大麥等糧食經發酵糖化而成,又被稱為「蜜食」。

2、新沂水蜜桃新沂市屬於溫帶季風氣候,是我國最適宜栽培桃樹的地區之一。該市建成了以踢球山區、馬陵山區和徐塘林場等為主的3大水蜜桃產區。目前,新沂水蜜桃品種有中國沙紅、大珍寶、新川中島、春蜜、春美等10餘個早、中、晚熟品種。

新沂水蜜桃形美、色豔、味佳,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直以來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3、小孩酥糖小孩酥糖,又名小兒酥、小兒酥糖、小孩酥,是徐州地方傳統名點,起源於清朝乾隆年間,其特點是「香、酥、甜」三性具備,是老少皆宜之佳品。徐州特產小孩酥是清朝乾隆年間的傳統食品,其特點是「香、酥、甜」三性具備,是老少皆宜之佳品,現經公司製糖技師的挖掘整理,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礎上加以創新,使之重新問世。 「黑貓牌」小孩酥糖,以其獨特的風味,優良的品質,榮獲中國首屆食品博覽會金獎、全國首屆婦女兒童用品食品博覽會金獎、江蘇省科技人員新產品獎、首屆新加坡國際名優博覽會金獎,受到高度評價。

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徐州市區:徐州地鍋雞、易牙五味雞、霸王別姬、鴛鴦雞、蔥燒孤雁、樂天鴨子、徐州三鯉、四孔鯉魚、梁王魚、彭城魚丸、愈灸魚、開陽炒苔菜、金蟾戲珠。

新沂 :龜打、雲母羹、撒、捆香蹄、桂花楂糕 、窯灣綠豆燒 、竹蓀鵝、豆腐乳 。

邳州:擀麵皮、肉夾饃、邳州涼皮 、艾山西瓜 、銀杏、苔幹。

睢寧縣:古邳粥 、香腸、鹽豆子。

沛縣 郭家燒雞、廣電冷麵 、冬桃、黿汁狗肉。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頂的:烙饃饃卷饊子,啥湯,包子油條,羊肉串 麻辣燙。

公尺線:二樓公尺線。

蛙魚:13中附近有家不孬。

雜串:女人街後面路口有家可以。

涼皮:西安路王陵路交*口西北角 富國街上也可以。

下澱羊肉館。

東賀村羊肉館 老頭已經死了,現在兒子在做,據說水平下降。

紅興紅英羊肉館的羊肉湯 在夾和街東頭。

漢橋羊肉館。

毛家羊肉館 在新區離師大分校很近 我覺得味道最好。

燒烤:二姐 三中下面,肉筋還行,肉串不好(個人感覺), 礦大 易初愛蓮對面很不錯。

大福源東面有家室內的味道不錯,推薦 (名字忘了)

狗肉:夾和街東頭 晁記。

堤北 樊家 據說沛縣狗肉正宗的就是樊家狗肉,不知道這一家真不真。

花江狗肉 西安路和夾和街路口,狗肉火鍋據說不錯,沒吃過。

韓世的狗肉漢堡確實好吃 開發區,三環路大馬雕塑(已經拆了)

飯館:二中附近:

小酒館:紅袍牛雜、嗆子雞。

小白羊:開水白菜。

大紅鍋:地鍋雞、脆皮臭幹、滷水鴨頭觀音芝麻雞:芝麻雞。

中樞街: 古城土菜館:雞、燒帶魚等,家常菜。

辣子村 中山路解放橋北建行旁邊的巷子裡有一家忘了名字了,公尺粉肉和糖醋魚很出名。

西苑和天橋東都有一家翠花酸菜魚,實惠。

夾和街有一家黑腿雞。

火鍋:首推小尾羊 芙蓉的的面特別好吃,要吃最便宜的鍋底,貴的不好吃。

譚魚頭,淮海路。

小肥羊:天橋東有一家,據說不錯。

肉夾饃據說文化宮後面有一家不錯。

早點中樞街的杭州小龍包 味道一級棒。

中樞街的鴨血粉絲湯有名,( 個人感覺富國街朋克對面有家很好)

旁邊的魷魚兩串很棒,有個夥計的肉筋也不孬。

西苑的酸菜魚,又經濟又好吃,裡面的招牌自然是酸菜魚了!

中山路海螺村旁邊有個小巷口,裡面小小金福樓的菜也不錯。

教育學院對面有家餃子館,比好7和大娘都要好,而且還實惠 。

28中旁邊的亞華生態園很有風格的,裡面環境不錯,菜還可以。

紅跑車裡的牛排味道好極了,18乙份。

吳越人家的面和湖蟹炒年糕。

天一酸菜魚的海蟹粥。

神廚房的幹煸八帶魚。

原西安路的花江狗肉搬到會堂旁邊拉,記住是李記,狗鞭酒絕對真材實料。

另外東賀羊肉旁邊的銀行已關拉,去高速公路入口處的羊肉館吃羊肚喝羊湯。

觀音芝麻雞,崔氏小公雞,曹記低鍋雞。

大紅鍋的地鍋確實不錯,醉生仁、脆皮臭幹、三鮮白菜也都很好吃。地鍋龍蝦,感覺比雞還好吃!

農夫考魚(地方忘了)

2中對面到鼓樓小學之間的巷子也有好多小吃都不孬。

徐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徐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在哪喲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徐州不能不提的有羊方藏魚、霸王別姬、睢寧的拉皮和王集的香腸、沛縣的狗肉、新沂的捆香蹄和全豬宴、豐縣的冬桃等等,然而具有地方特色的當數臭鹽豆、睢寧拉皮、鱔魚辣湯、烙饃與菜煎餅等等。

徐州的著名小吃有哪些

5樓:孔棟濮陽思源

洛饃,饊子,生煎包,啥湯(也叫辣湯),娃魚,涼皮,「三刀」,把子肉,拔絲,地鍋系列,徐州燒烤也很有特色,與其他地方不同。

很多都融入到飲食範疇了,徐州美食還是很多的,有機會嚐嚐吧。

6樓:一條街樂園

徐州特色小吃有:徐州烙饃、八股油條、小孩酥、冬桃、黿汁狗肉等。

1、徐州烙饃。

徐州烙饃是江蘇徐州著名的小吃,在徐州眾多的麵食中,這是一種看似極為平常卻又頗為獨特的,也是令徐州人百吃不厭的麵食。烙饃吃起來柔韌、筋軟、有嚼頭,既壓餓,也有健齒作用。吃烙饃練口腔肌肉,牙口好。

2、八股油條。

八股油條,江蘇徐州著名地方小吃,以水面團制條,八條合攏,炸製而成。脆香可口,成形別緻。因有八坯,故稱八股。

在徐州已有100多年歷史。有車輪形和橢圓形兩種。因成品色澤金黃、酥香味美、呈分布均勻狀,故稱之為八股油條。

2023年被評為「中華名小吃」。

3、小孩酥。

小孩酥糖,又名小兒酥、小兒酥糖、小孩酥,是徐州地方傳統名點,起源於清朝乾隆年間,其特點是「香、酥、甜」三性具備,是老少皆宜之佳品。

4、冬桃。冬桃又名雪桃、貢桃, 肉質細膩, 甘甜多汁、清脆芳香、口感好, 營養較一般桃子高2-3倍,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糖、果酸及多種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獼猴桃的倍, 是蘋果的倍。

冬桃成熟期較晚, 正好填補了冬季無鮮果的空白。

5、黿汁狗肉。

沛縣狗肉,江蘇省徐州市沛縣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沛縣狗肉又名黿汁狗肉,是沛縣有名的地方傳統特色名菜。黿汁狗肉呈醬紅色,色澤鮮亮,味美醇香,肉質韌而不挺,爛而不膩,可謂色、香、味俱佳。

沛縣因此而成了古今聞名的「狗肉之鄉」。沛縣狗肉以涼食為主,食時用手撕肉不用刀切,其味尤佳。

徐州特色小吃都有什麼?

徐州特色小吃都有什麼?

徐州有什麼特色小吃呢

南京有什麼特色美食,南京有什麼特色小吃

秦淮八絕 現推薦給廣大遊客。一絕 為魁光閣的五香茶葉蛋 五香豆 雨花茶 二絕 為永和園的開洋干絲 蟹殼黃燒餅 三絕 為奇芳閣的麻油干絲 鴨油酥燒餅 四絕 為六鳳居的豆腐澇 蔥油餅 五絕 為奇芳閣的什錦菜包 雞絲面 六絕 為蔣有記的牛肉湯 牛肉鍋 七絕 為瞻園麵館的薄皮包餃 紅湯爆魚面 八絕 為蓮湖甜...

寶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寶雞特色小吃是什麼?

肉臊子夾饃 臊子面 擀麵皮 豆花泡饃 豆腐包子 馬蹄酥 臘驢肉 鹿糕饃等。寶雞特色小吃是什麼?各地之精華,兼收民族飲食之風味,挖掘 繼承歷代宮廷小吃之技藝,因而以其品種繁多 風味各異而著稱。攪團,陝西特色小吃,粗糧細作的經典。寶雞有什麼特色小吃?寶雞的名吃很多。沒事多轉轉。就能吃到很多寶雞的名吃。在...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杭州有哪些特色美食

1.杭州東坡肉。杭州東坡肉是浙江杭州非常傳統的名菜,歷史非常悠久。據傳是後人為了紀念蘇東坡而創作的。杭州一家正宗東坡肉的製作過程非常複雜。選用優質 脂肪均勻的上等豬肉為主要原料,輔以醬油 香蔥 料酒等配料。最後放在密封的砂鍋裡用文火燉。這樣做出來的東坡肉紅亮,吃起來油而不膩。非常好吃。2.鄧鑫燒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