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趣味性

2021-04-28 11:36:48 字數 1647 閱讀 5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多做些遊戲,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積極性。例如進行課文朗讀比賽或者課文角色分配式朗讀等等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的趣味性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趣味性和自主性

2樓:秋風秋雨裡

俗話說,興趣bai

是最好的du老師。特別是在zhi小學語文低年級的教學階段dao,小學生年齡比較小,回

對事物的答認識還比較粗淺,認知能力比較感性的時候。因此,語文老師如何讓課堂活躍起來,以便激發他們學習語文的積極性,促進學習的效率,就顯得分外重要了。那麼,我們如何來提高語文課堂的趣味性呢,現本人結合教學實踐略作陳述!

如何實現趣味性與小學語文課堂的融合

3樓:暖神格格

趣味性是衡量課堂教學質量的乙個重要指標,一堂妙趣橫生的課程能吸引學生進入課堂回

預設的場景,激答發學生學習興趣,活躍課堂教育氣氛,有效實現教與學的融合,提公升課堂教學效果。本文基於互動式電子白板強大的呈現方式、靈活的互動功能,分析利用互動式電子白板提公升課堂教學趣味性的策略及效果。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學習趣味性

4樓:i丶時代巨蟹

俗話說,興趣是最

復好的制老師。特別是在小學語bai文低年級的教學階段,小du學生年zhi

齡比較小,對事物的認識還dao比較粗淺,認知能力比較感性的時候。因此,語文老師如何讓課堂活躍起來,以便激發他們學習語文的積極性,促進學習的效率,就顯得分外重要了。那麼,我們如何來提高語文課堂的趣味性呢,現本人結合教學實踐略作陳述!

談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作為小學新課bai程改革的一du線教師,你我都擁有這一片zhi充滿夢想的dao語文課堂,我們回應該為之去創造,去耕耘答.隨著新一輪課程的不斷深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合作學習」,**性學習諸如此類的現代教學方式已廣泛運用小學語文

課堂教學,課堂教學逐漸活了起來.然而,用心觀察便可發現,某些所謂的」新課堂」仍明顯帶有師生劇本化表演,不少冠以「活動式」、「研究性」等新型名稱的課堂教學在本質上仍沿用了傳統的「填鴨式」教學方式,課堂教學有效性缺少仍是殛待解決的嚴重問題.據此,我認為:

我們的教師在課堂教學上應要樹立服務意識,做到把玩的權利還給學生,把做的任務派給學生,把說的機會讓給學生,把創的使命留給學生.從而將學生由被動接受知識的地位推向自主探索獲得知識的舞台,使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教師大膽放手讓學生自定目標,並根據目標進行預習、嘗試、操作、探索、歸納等.

努力做到:凡是能讓學生自己學會的教師不教;凡是能讓學生自己去做的,教師不代替;凡是能讓學生自己講的,教師不暗示.

如何提高語文課堂的趣味性

6樓:秋風秋雨裡

俗話說,興趣是來最好的老師。特別源是在小學語文低年級的教學階段,小學生年齡比較小,對事物的認識還比較粗淺,認知能力比較感性的時候。因此,語文老師如何讓課堂活躍起來,以便激發他們學習語文的積極性,促進學習的效率,就顯得分外重要了。

那麼,我們如何來提高語文課堂的趣味性呢,現本人結合教學實踐略作陳述!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對於小學語文教學來說,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至關重要,能夠使教師在傳授知識的同時,與學生開展有效的情感交流,並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 提公升學生的個人素養。教學有效性是指在課堂時間內,教師組織的教學活動能夠有效提公升學生的個人能力。對於教師來說 教 要有效,且要克服無效的 教 即一方面提公升學生學習的能力,使...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教學評價的有效性

為了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許多教學研究者都在不斷進行課堂觀摩,在觀摩中捕捉學生版學習靈感,激情,興趣權火花之於何時,何情,何景下閃現。然後進行科學研究,推廣。他們也細心發現課堂教學中微有不足之處,將這一教學片段進行剖析,重新構設新的教學設計。這一系列的教學研究都是為了讓學生能在短暫的課堂中,如何學得...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朗讀能力,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堂教學中朗讀能力培養的有效性的研究

摘要 朗讀在小學各個年級的語文閱讀教學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書聲琅琅應當成為一堂好課的首要特徵。因此,作為一名教師,在平日的教學中,就應該讓學生充分地讀,在讀中整體感知,在讀中有所感悟,在讀中培養語感,在讀中受到情感的薰陶。而如何在閱讀教學中創設情境,把文字元號變成活生生的 具體可感的形象,讓學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