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集和積累教學資源過程中遇到過什麼問題?又是如何解決的

2021-04-28 11:34:39 字數 1241 閱讀 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主導能力沒發揮好,那麼學生的接受情況就不好。這是我的最大問題,改進提問方法,發揮學生思維

在實際教學過程中遇到過哪些問題,又是如何解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課程教學中,我們教師的熱情都很高漲,個個都氣勢昂揚,有信心把語文工作做好,但經過幾年的**,我們教師對語文課改還屬在不適應階段,在這就談談我對語文教學中給我帶來的一些困惑與相應的對策。

一、課堂上的時間不夠用

新課程下的課堂教學,是培養學生掌握學習的方法,通過學方法,讓學生勇於探索,對新事物產生興趣。為了適應新課程教學,我們必須轉變教學理念,必須讓學生在課堂上自己找方法,那就會產生拖堂現象,那我們如何去完成教學計畫,識字能力又怎麼樣培養?

那就必須進行有效的課堂教學,不能讓課堂的時間浪費掉,教師們必須控制好時間,避免遲到,防止外界干擾,減少維持課堂紀律,要讓學生明白學習是重要的事情,是要花很多時間去學的,但不是可以隨便浪費的。我們還可以嘗試引導學生將最感興趣的話題或文中的重點問題提出來討論,而其它的問題可放在課後與學生單獨交流,或將自己的想法寫在紙上再交給老師,對於較為精彩的話語可展覽在語文學習園地內。

在生物教學過程中遇到過哪些問題,又是如何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難點的突破針對難點,我在教學設計過程中,我恰當地演示各種直觀材料內、動手操作等方容法,給學生鮮明的表象以豐富感性認識。如七年級生物「細胞分化」可用課件動態說明講解,來化解難點。有了上述的感性認識,從而有效化解了因條件限制形成的難點。

這樣,利用直觀的教學手段化複雜為簡單。生物的一切事物與現象之間都有相互聯絡、相互制約的,在教學設計時重視生物學知識的聯絡,及時整理。在教學新內容之前,要複習與之相關知識內容,使舊知識為橋梁,它是順利進行新知識的通道。

談談您在教學過程中收集教學資源的方法有那些,您是如何加工和管理你收集到的資源

4樓:匿名使用者

1。網上收集專題,和平時的教學資料;

2。向同事收集;

3。在培訓、教研中收集;

4.書店裡買資料

5。網上買教育有關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學習目的明確,學習態度端正,是對提高學習積極性長時間起作用的因素。教師要利用各種機會結合實際,不斷向學生進行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教育,使學生明確學習的社會意義,看到實際價值,誘發其學習動機。

在教學過程中,遇到有學習障礙的學生,如何辦?目前發現很多學生學習不好不僅僅是態度的問題

看這些人裡面哪個最有機會被轉化的,就從他入手,其餘的嘛,一方面進行必要的教育,另一方面與家長溝通好,老師與家長一起施壓,盡力就好,不要強求結果 想必須了解孩子的認知過程是否存在問題,根據最新的認知科學學說pass理論,兒童的認知過程包括4個方面 計畫 注意 同時性和繼時性加工過程。任何乙個過程出現障...

你在相親過程中遇到過什麼奇葩的人

你在相親過程中遇到過哪些奇葩?逗壹笑原創出品 遇到奇葩的確實有好幾個。第乙個老媽在所謂的相親群裡認識的,工作三年了。沒見面,聊了一段時間被我拉黑了。小兄弟月薪稅後4000,家裡在浦東有一套無房貸的兩室兩廳。上來第一句話問我 你 人?鄙人那時候才被老媽剛了一頓,心情正不好著呢。直接甩了句,不是上海人。...

大家覺得在預訂酒店的過程中遇到了哪些問題,酒店的訂票系統有哪

海外酒店的資訊量太少了,現在出國旅遊的人這麼多,應該多增加一點。在酒店前台一般會遇到哪些問題?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kissmiaoailin 前台遇到的問題多了去了,我就說我在前台遇到最常見的問題 1 超額預訂 2 訪客拒絕登記 3 通緝犯 4 偷帶寵物入住 5 無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