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剛放的魚怎麼釣,小弟是廣西的,求各位高手指點,有羅非魚

2021-04-27 16:29:55 字數 2218 閱讀 6852

1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魚氣溫低於

抄18度都會死掉的,釣鯉魚可以,新放入魚塘的鯉魚叫做生口魚,剛放進去的魚會圍著魚塘轉,也就是池塘斜坡結底的地方,所可以先用短魚竿釣一下,然後再用長桿,一般新放進去的魚圍著魚塘轉一下然後適應一下魚塘的水質,如果魚塘老闆不做手腳的話基本就開始吃食了,開始的時候是看見餌料就吃,所以位置很重要,新魚吃口重,頓口明顯,不過新放的魚吃幾口後就開始挑食了,尋找餌料好的,而且味型對它口味的,一般鯉魚喜歡穀物餌料對甜香的尤為鍾情,所以餌料選用穀物餌料加上甜香味型,如紅薯鯉跟魚寶之類的,再配上狀態餌料即可,現在釣魚光餌料也不行了,都還要加些新增劑小藥,增加餌料水中穿透力提高誘魚效果,推薦你試試一品源的黑坑威武跟王者之誘兩種小藥搭配加到餌料裡,誘魚效果真的不錯,我一直使用,同時要勤補窩,勤拋竿,讓餌料持續不斷的落到釣點,祝你好運哦、。

有羅非魚的魚塘如何釣鯽魚呢 25

2樓:37wan南夏

一、傳統立漂沉底釣鯽魚: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有點兒難哦,這個羅非魚的食性也很雜的,鯽魚吃的它也基本會吃,給您幾點釣鯽魚的注意事項,您對照著看一下吧。

垂釣鯽魚的釣點----

我們知道鯽魚雖然是是底層魚類,但是它們也會隨著水溫和溶氧量的變化而改變它們的遊層。到了深秋,冬天的漸漸的臨近,水溫和氣溫也開始逐漸的下降,鯽魚也開始隨著水溫的逐漸下降而改變它們的遊層開始向水的深處轉移,此時深水處的水溫要比水的上層水溫高。所以我們在選擇釣點要把這個因素考慮到。

另外在選擇釣點的時候要注意以下情況--入水口,水中的木樁邊,水草邊,亂石邊,水底的凹坑,溝等。

這些地點都是鯽魚出入,覓食的地方,我們選擇在這些地點垂釣鯽魚就會事半公倍。深秋季節垂釣鯽魚時天氣也是有著侄觀重要的。比如天氣晴朗,氣溫回公升的時候,岸邊的浮游生物,餌料充足,這是鯽魚就會到岸邊較淺的地方攝食。

在颳風的天氣,我們就應該在風的下風口迎風垂釣,這是因為颳風起的浪會把水中的餌料衝到下風口的岸邊,而且這裡的溶氧量也比較高,這一點是大家公認的。

垂釣鯽魚的餌料----

鯽魚食性是很雜的浮游生物,動物,浮游植物,苔癬,菌類,它都吃我們在垂釣鯽魚的時候一般使用的餌料分為釣餌和窩餌。窩餌是撒入水中用來吸引魚來的餌料。釣餌是我們掛在魚鉤上的在魚把釣餌吞入口中把魚釣起的餌料。

我們常用的窩餌有:酒炮小公尺,大公尺,混合飼料等。常用的釣餌卻是五花八門,不過大致有動物類:

蚯蚓,小蝦,紅蟲等。素食類:公尺飯粒,苞公尺粒,麥粒,豆麵,苞公尺面,等等。

還有好多釣魚愛好者自己結合自己的經驗配製的餌料在這裡就不多說了。總之我們在垂釣時要多帶點不同的餌料,根據情況選用。

垂釣方法---

當我們來到垂釣地點後,首先在選好的釣點打好窩子,可以多打幾個。垂釣時先把鉤拋至窩子的前方,待魚鉤漸漸落到水底後,再輕輕的提起10釐公尺,同時向窩子慢慢地靠近,放下。可以從不同的方向重複。

如果有魚咬鉤魚漂的反應上是先是輕輕的上下的抖動,然後水裡魚漂慢慢的從水裡上公升到水面,這是鯽魚吃鉤的典型的動做。有的時候鯽魚也有往下拉魚漂的現象。不管鯽魚是哪種的吃鉤方式,都應迅速的提竿。

在提拉和放下的過程當中我們要特別注意以下情況:

當提起的時候感覺到有往下拽拉的感覺的時候。

在放下時,魚漂異常的不會下沉。如果出現上述的兩種情況,都是表明鯽魚在提拉和放下的過程中吃鉤的表現,此時應毫不憂鬱馬上提竿,提竿時,要用手腕的力量,如果提竿力量過大,就會容易把鯽魚的嘴唇撕裂,跑魚。在乙個窩子垂釣一段時間後,如果上魚明顯的減慢減少或無魚咬鉤時,就要在這個窩子裡補些誘餌,然後再換到另外的窩子裡垂釣。

如果釣點選擇的好,誘餌打的好的話,你就可以在這幾個窩子裡輪換垂釣。當釣到魚的時候,盡量的不要使釣到的魚在水中掙扎,不然會把其他的魚驚散。由於這種的釣鯽魚的方法需要不停的來回走動,所以在走動的過程中盡量不要發出聲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餌要有針對性,羅非喜愛的蛋奶香精、蝦粉別加,加點鯽魚喜愛的紅糖。注重釣法,氣溫高時釣底、釣夜晚。

5樓:人中之虎

用素餌,用糯公尺粒蒸熟了釣

村里的馬路邊有一條溝,裡面有很多魚,草魚 鯉魚 羅非魚,去年經常在那裡釣魚都沒人管,前幾天去釣魚都

6樓:漁樂魚具

是養的魚,因為野生都是鯽魚和小雜魚。

7樓:匡以海

不是,下雨別人魚塘跑出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是魚塘肯定有人看或者有提示

魚塘晚上剛放的魚,不知道夜釣效果怎麼樣,鯉魚和鯽魚

這兩種魚類都是在傍晚時分比較活躍容易咬勾吃食 剛放的魚不愛吃食,約一週左右的時間才好釣。用餌料打底,海杆跟進,手桿也上,差不多 往乙個魚塘放養魚苗,若按7 4的比來放養鯉魚和鯽魚,那麼,鯉魚苗就比鯽魚 1200 7 4 400 尾 鯉魚 400 7 2800 尾 鯽魚 400 4 1600 尾 您好...

今天在魚塘釣的有誰知道是什麼魚嗎

感覺是大鱗 屬於鯉科 亞科,屬,進入中國後,人們又稱為淡水銀鱈魚 淡水鱈魚 另有海水銀鱈魚 今天在魚塘裡釣了一條紅色的魚,不知道是什麼魚,能吃嗎?紅草,鯽魚的雜交品種。屬於觀賞魚種,可以食用的 金魚,觀賞魚,不建議食用,但可以賣錢。值不少,金魚家養很少養怎麼大。能吃是能吃,特別難吃。錦鯉,可以食用,...

我家養魚塘掉魚的很多,有什麼方法使別人釣不到魚

掉不到魚是不可能的,一電肯定會有上鉤的,只能讓他們不釣魚,可以多樹立牌子寫標語專,如果還有人來你屬家佔便宜,說明那些人真的不可理喻,不過我還有個好辦法,就是寫上另外一種標語 歡迎垂釣,收費細則或按有關規章收費。這樣起到一種反將一軍作用!怎麼讓釣魚的人在魚塘裡釣不到魚,有什麼辦法嗎?如果你是養魚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