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考古學家還很難看到秦始皇陵的真面目

2021-04-26 18:15:17 字數 1132 閱讀 3236

1樓:還款總部

古埃及金字塔是世

bai界上最大的地du上王陵,中國秦始皇陵zhi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dao皇陵。 秦始皇回陵的冢高55.05公尺,周答長2000公尺。

經調查發現,整個墓地占地面積為22萬平方公尺,內有大規模的宮殿樓閣建築。陵寢的形制分為內外兩城。內城為周長2525.

4公尺的方形,外城周長6264公尺。秦始皇陵的規模之大遠非埃及金字塔所能比。 規模巨集大的地宮位於封土堆頂臺及其周圍以下,距離地平面35公尺深,東西長170公尺,南北寬145公尺,主體和墓室均呈矩形狀。

墓室位於地宮**,高15公尺,大小相當於乙個標準足球場。 現在的科學技術,雖然可以挖掘皇陵地宮,但是挖掘後無法保護,而且有一定的危險性。就像兵馬俑一樣,挖掘出來的時候都是有彩繪的,等過了大概一週之後,顏色就全部氧化,沒有了。

據博物館的一位副館長透露,50年內秦始皇地宮不會挖掘。

為什麼考古學家不敢挖秦始皇陵?

為什麼許多考古學家都不敢挖掘秦始皇陵墓

為什麼秦始皇陵至今沒人敢發掘

2樓:不曾明了

劉邦擊敗項羽後,定都長安,建立西漢。為了籠絡天下人心,於漢高祖十二年(前195年),下令對秦始皇陵妥為保護,著令20戶人家住在秦陵附近,作為守陵人看管秦始皇陵。此後,各朝各代的統治者對秦代帝王陵墓,都下令保護。

而且秦始皇陵的地宮中有防盜機關,其中暗弩有明確記載,司馬遷在《史記》記載:秦始皇陵中設有暗弩,當盜賊進入秦陵觸動機關時,就會被強弩射死。與暗弩配合的機關還有陷阱等等。

盜墓者即使不被射死,也會掉入陷阱中摔死。此外,秦陵地宮中有大量的水銀,水銀蒸發的氣體中含劇毒,無孔不入防不勝防。

多年來,在是否發掘秦始皇陵問題上爭論不斷,同意發掘的人列舉出諸多好處,但具體主張卻陷入了認識的誤區。

首先,文物局早就有明確規定——不主動發掘帝王陵墓,這是必須堅定不移執行的既定政策。

其二,秦始皇帝陵是乙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僅發現的陪葬坑就有180多個,這是一項艱鉅的長期的考古任務,每項考古科研成果都將增加對秦始皇陵的認知程度。

其三,秦始皇帝陵的保護與發掘是一項循序漸進的考古科學大工程,在對區域性或外圍尚且認識不足,文物保護技術還不足以擔當的情況下,任何對地宮的念頭都是違背科學精神的。

為什麼盜墓者能比考古學家先發現古墓

第一種是歷史上曾經被盜,考古學是近代從西方傳入中國的,但是中國歷史上盜墓的年代就久遠了,很多墓葬下葬不久就被人盜過,比如 古本竹書紀年 就是西晉的時候從春秋時期魏國墓葬中盜掘發現的,所以我們現在去研究發掘,當然沒有盜墓者早 第二種,現在因為財政的問題,文物普查與保護工作不是很到位,加上技術的原因,只...

考古學家發現與聖經相吻合有哪些,考古學支援聖經嗎?

創世紀裡的事沒法和真實吻合。但出埃及記開始,吻的開始多了。比如當時埃及地名 職位,比如容納外族居住的這個傳統。還有說60萬男性逃離,這裡用的數字按當時的習慣,並不是十進位制的,所以實際約為2萬左右。在西奈平原上生活的那幾十年,許多細節都是真實的 聖經 雖然是個傳說,但裡面有許多事是被證實存在的,有哪...

為什麼過去歐洲的探險家和考古學家都是貴族

旁人哪有閒錢探險和考古,也調不動人啊。因為當時歐洲是貴族集團政治,貴族擁有決策權,掌握大量資本並主導社會經濟,所以只有貴族會投資探險。探險,考古,科學,航海當年都是回報巨大的事業。有錢啊,並且不容易被殺 考古學家和探險家的分別 專門從事挖掘古蹟,古生物化石等等一些與地層有關或是與古代歷史文化有關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