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與盜墓賊有什麼區別盜墓賊和考古學家有什麼區別?

2021-03-05 07:57:09 字數 2790 閱讀 7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乙個不犯法 乙個犯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證 ,乙個沒證 ,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學家是國家的專門人才,一座古墓或遺址在發現之後,國家的工作人員是要經過好多程式,才能決定該不該挖的。因為要想到對挖出物品的儲存,盜墓者只是想到如何的賺取經濟利益,沒有想到如何去保護自己國家的遺產,本來就有的,加上他在那裡亂挖,總會有收益的。

順便說一句,對於考古學家來講,是不能隨便挖遺址或者古墓的,除非是有破壞了才可以向國家有關部門申請。

無論怎麼樣講,考古人員考古的發現總是比盜墓者的盜墓更有價值,因為考古發現的不單單是古玩物,更能讓我們知道古人的一些生活狀況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盜墓怎麼說呢·從古至今·幾千年從沒斷過·文物被破壞的無法估計·遠的就不說了·說近代吧·考古也好盜墓也好·考古為了了解歷史揭開疑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歷史本身就是個迷·有的人不相信中國有夏朝·不相信中國文明有五千年歷史·不相信秦始皇兵馬俑是秦始皇的而是另有其人·不相信中國有千年不腐女屍·等等啊·但是考古研究員可以根據出土文物遺址判斷出是什麼年代的·從而讓每一位中國人乃至世界了解中國歷史·而不是單純為了考古工作者的興趣.當今世界上有歷史的國家都有自己的考古專家·盜墓的呢?

說好聽點·為了養家餬口吧·為了生計·為了孩子·為了老婆·為了上有老下有小吧··但是呢·出發點可以原諒·就是盜寶後呢?千方百計把祖宗留下的寶貝低價販賣到有錢人手裡·到外國人手裡·盜墓的大多把文物販賣到國外那樣自己就安全了·公安沒有證物就是知道你盜墓也拿你沒轍··建國以來·中國歷經滄桑文物本來已經沒有多少了·中國幾千年的文化結晶·在清末·抗日·中文物已經被外國人掠奪得沒有多少了·剩下的文物·還是用命換來的··可是現在想起死人的墓·····無語···啊樓主你說盜墓賊再可惡,人家也把古墓流了下來,國家考古卻是那樣......不明白..........

對你這句話·我也深深對你感到悲哀啊·古墓·什麼最重要·就是裡面的國寶·文物·盜墓的把文物盜光了賣到外國·考古發掘文物·放到博物館·你還能看到·難道自己國家的文物你到外國博物館看很開心嗎?再說考古大多都是為盜墓的擦屁股·有人報案·才有考古發掘··我也沒見考古主動去挖多少墓啊·皇陵的就發掘乙個定陵·其他的都是考察嗎?又沒見挖·····

盜墓賊和考古學家有什麼區別?

5樓:玉者歸來

盜墓是無組織無紀律的尋寶

考古是有組織有紀律的發掘

考古學家和盜墓者有什麼區別

6樓:紫冥霧雨

我國採取保護性發掘,也就是說,不會主動發掘。考古學家是為了研究,盜墓賊則單純是為了利益,文物在他們眼裡只是能換錢的東西而已。建議樓主去看看考古紀錄片,你會知道考古學家是多麼辛苦多麼用心,而盜墓賊是多麼可惡。

7樓:八三老人

一種是做學問,一種是為了利益。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證,乙個沒證。

對墓主人而言,盜墓賊和考古工作者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站在誰的角度看。從墓主人的角度來看,兩者沒有區別,都是掘他/她墳墓,打擾他/她死後安寧的傢伙。

只不過現代人對挖墳的過程和目的有不同定義:乙個光明正大的挖,把墓裡的陪葬品全部拿走放到博物館裡當展覽品,很多時候還會把屍體拉出來放到玻璃櫃裡「曝屍」,毫無死角,全方位圍觀死者的墳墓,順帶推測當時的社會環境,文明進展之類的東西,整個過程合理合法受到**支援保護;另乙個則是在晚上工作,挖掘過程簡單粗暴,沒其他目的,就是衝著陪葬品去的,多數都是為了發死人財。

10樓:匿名使用者

盜墓要安靜一點吧。考古的話,一堆人都知道他家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in some trees, like sugar maples, the reds of the anthocyanins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說考古是為了歷史,只不過還是為了賺錢。都沒想過墓主的感受,秦始皇陵怎麼沒人考古,不就是不敢進去嗎。有本事把秦始皇陵考了,你們不是想考古嗎?還原真相嗎?怎麼怕死啊?

考古和盜墓有啥區別?

13樓:無常卍

有證叫考古,沒證叫盜墓,考古都會保護墓穴,盜墓的有良心的話還能留下幾件陪葬品,沒良心的連墓都給你毀了……

考古學家與盜墓者有什麼區別?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4樓:監控_悝怘

鄙視盜墓的 盜出來的文物大多流向了海外 這是最讓人痛心的 考古要好些 至少文物不會流向海外 免的日後又要花大價去贖或追討

15樓:百度使用者

考古是合法的,盜墓是違法的。手段差不多,目的不一樣。考古應該算是文明的官盜!雖然你鄙視考古學家,但是絕大多數盜墓者讓文物流失海外,相對而言,還是考古好點!

16樓:遲暮

手段和目的不同,盜墓賊只要得到文物以換取錢財,至於白骨現天,文物流失。他們才不管,考古責是以保護文物為主要宗旨的

17樓:棉花糖

哎,這話說的,沒有考古學家歷史從何而來?你能說這些說明你也看過不少歷史知識,你這是過河拆橋。至於盜墓有啥區別,這還不簡單?

盜墓是為了個人利益,考古是為了把知識告訴大家。這就是區別懂嗎?

18樓:含情脈脈

考古好比國企是為了國民利益。盜墓則是無證營業的黑商販

為什麼盜墓者能比考古學家先發現古墓

第一種是歷史上曾經被盜,考古學是近代從西方傳入中國的,但是中國歷史上盜墓的年代就久遠了,很多墓葬下葬不久就被人盜過,比如 古本竹書紀年 就是西晉的時候從春秋時期魏國墓葬中盜掘發現的,所以我們現在去研究發掘,當然沒有盜墓者早 第二種,現在因為財政的問題,文物普查與保護工作不是很到位,加上技術的原因,只...

為什麼文物考古的發現墓地都比盜墓賊慢

這個問題其實有問題。1 明顯不是文物考古的發現墓地 都 比盜墓賊慢,而且很多盜墓賊是根據考古工作者的調查結果進行不法盜掘的。2 盜墓賊從古到今都有,而現代意義上的中國考古學從 的史語所算起也不到100年時間。3 在中國考古發掘是國家行為,需要得到相關部門的批准才可進行。分為搶救性發掘和研究性發掘,前...

考古學家發現與聖經相吻合有哪些,考古學支援聖經嗎?

創世紀裡的事沒法和真實吻合。但出埃及記開始,吻的開始多了。比如當時埃及地名 職位,比如容納外族居住的這個傳統。還有說60萬男性逃離,這裡用的數字按當時的習慣,並不是十進位制的,所以實際約為2萬左右。在西奈平原上生活的那幾十年,許多細節都是真實的 聖經 雖然是個傳說,但裡面有許多事是被證實存在的,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