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去歐洲的探險家和考古學家都是貴族

2021-04-26 18:10:55 字數 748 閱讀 7620

1樓:小平安小貓貓

旁人哪有閒錢探險和考古,也調不動人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歐洲是貴族集團政治,貴族擁有決策權,掌握大量資本並主導社會經濟,所以只有貴族會投資探險。

探險,考古,科學,航海當年都是回報巨大的事業。

3樓:救贖原罪

有錢啊,並且不容易被殺

考古學家和探險家的分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從事挖掘古蹟,古生物化石等等一些與地層有關或是與古代歷史文化有關的成功人士,我們都可以稱之為考古學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探險的目的是挑戰自我 探索自然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一樣耶,我有想過做考古學家

考古學家就是研究史學,挖掘出土文物並加以版研究權,有時候會受到邀請去到一些歷史遺址那裡考究;

探險家就是去旅遊,去那些很有意義的地方旅遊,多數是徒步旅行吧,然後寫下寫遊記之類的。總之,兩者之間的區別是,乙個鑽骨子裡的,乙個撫表面上的,都很有意思哦。也算得上是科考。

這個世界上有什麼類似探險家,考古學家這方面的職業嗎? 30

7樓:非流鶯

類似探險家,比如discovery頻道「荒野求生」的主持人貝爺;考古學家,一般就是考察古董或者直接參與現場發掘工作的。

歐洲的大小跟中國差不多,為什麼古代歐洲不能像中國那樣統一

中國現在能夠成為乙個統一的大帝國,秦始皇有三點功績是不可磨滅的 第一,書同文。統一了全國書寫的文字 大篆,後來李斯又發明了小篆,使得中國在文化上進行了統一,這是最重要的 第二,郡縣制。郡縣制取代了商周時期的分封制,從根源上防止了國家的 第三,統官制。秦朝創立的 三公九卿制 的官制一直被後世朝代所引用...

歐洲為什麼會出現能源危機,如何看待歐洲的能源危機?

目前歐洲能源危機深層原因有五個方面,效率和低價主導的市場發展,監管失靈,統一戰線並不和諧,未考慮不可 的外部因素,可再生能源投資不足。天然氣市場自由化並不是由 安全驅動的與推動公平 低價 相比,能源 安全完全是次要目標。牛津能源研究所高階研究員 adi imsirovic指出,自由化本身並不是由 安...

歐洲的親王子嗣(情人)稱為什麼,西方 歐洲的親王子嗣(情人)稱為什麼?

不能,沒有。雖然貴族們都有 那已成了上流社會的潛規則,但 是沒有正式名分的。舉例說,國王的 可以是某位的伯爵夫人,某位的夫人也可以是多位貴族的 貴族們的妻子大多會對她的丈夫找情人隻眼開隻眼閉,在中世紀,維繫貴族們的婚姻主要是他們的名分 財產地位。親王是近代才有的爵位,通常授予國王的近親。親王的妻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