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40年代末期北京著名考古學家周鴻浩的事蹟

2021-03-04 06:03:33 字數 480 閱讀 1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能搞錯了,寫《正倉考古錄》的人是傅芸子,我把傅芸子的資料貼在下面供樓主參考:

傅芸子(1902-1948),滿族,北京人,原名寶坤,字韞之,別號餐英、竹醉生,戲曲理論家傅惜華之兄。自幼酷愛國學,博識舊京名物掌故,早年在「燕京華文學校」圖書館任職,又為《京報》記者,曾主編《北京畫報》和《國劇畫報》並與梅蘭芳、餘叔巖、齊如山等發起成立「北平國劇學會」,作品散見於天津《國聞週報》、《益世報》和在北京出版的日文漢學雜誌《文字同盟》等。2023年赴日任京都帝國大學東方文化研究所講師,主講中國語言文學,在此期間,考察日本皇家寶庫正倉院,遍訪公私各家藏書,撰就代表作《正倉院考古記》和《白川集》,並為日本中國文學研究會會員。

四十年代初回國執教北京大學文學院,同時任職北京圖書館。抗戰勝利後協助溥心主編北平《新生報》副刊《故都文物》,又與其兄傅惜華合作主編《華北**》副刊《俗文學》主要著作還有《舊京閒話》、《春明鱗爪錄》、《餐英廬隨筆》、《清代名人故宅考》等。

有誰知道890年代一部古裝武俠電視劇集名字

絕代雙驕 梁朝偉版 或吳岱融 版 玉面飛狐 我第一反應是 倚天屠龍記 求一部8 90年代的武俠電視劇集名字!就記得乙個場景!100 好像是姜大衛主演的九陰真經,我見到有這一幕,他在為師妹報仇前的一幕,實在是太帥了。記憶猶新啊!就不知道是不是樓主想要的了。射鵰英雄傳之九陰真經 是由李仁港導演,姜大衛 ...

誰知道60年代的兒童歌曲《我有美好的理想》

求歌詞 我有乙個理想 乙個美好的理想,等我長大了,要播種太陽 兒童歌曲 歌詞 種太陽 我有乙個美麗的願望 長大以後能播種太陽 播種乙個乙個就夠了 會結出許多的許多的太陽 乙個送給送給南極 乙個送給送給北冰洋 乙個掛在掛在冬天 乙個掛在晚上掛在晚上 啦啦啦種太陽 啦啦啦種太陽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種太陽...

有誰知道2023年春運期間北京到大連的臨時客車時間表

為了你這5分 我幫你查了半個多小時 現在還不知道5分能不能到手!具體內容如下 2008北京站春運首開d字頭臨時客車 詳細車次 d 字頭列車首次加入臨客行列。昨天 1月14日 記者從北京站公布的春運臨客開行方案中獲悉,春運期間北京站擬開行臨客36對。在大多數旅客的印象中,臨客就是速度慢 設施差的 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