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我不只是作家,還是考古學家

2021-03-04 08:28:55 字數 684 閱讀 2232

1樓:故格陳

考古學家,是中國第乙個發掘甲骨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甲骨學很有研究

郭沫若(1892一1978),男,原名郭開貞,字鼎堂,號尚武,乳名文豹,筆名沫若、麥克昂、郭鼎堂、石沱、高汝鴻、羊易之等。2023年11月16日出生於四川樂山沙灣,畢業於日本九州帝國大學,現代文學家、歷史學家、新詩奠基人之

一、中國科學院首任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首任校長、蘇聯科學院外籍院士。

郭沫若算不算真正的「考古學家」

3樓:懶蟲癌患者

雖然我很討厭他,事實上大部分人都知道他是條狗。而且「鐵骨錚錚」郭沫若的名頭在外。

但是實話實說,他在古文本和古代史研究造詣上的的確確很高。

雖然他拍紅燒肉馬屁很厲害,但是他這個文聯主席不是靠拍馬屁來的,料子還是有的。

但是不能算是「考古學家」是能算是金石學家和歷史學家,他在甲骨文金文的研究也是很厲害的。人品雖不堪,底子和文學造詣還是可以的。

郭沫若是考古專家還是摸金校尉郭:我只是為

4樓:

郭沫若郭老是中國近現代史上最大的文豪之一。對於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作家排名,學術界已經有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的慣例。

《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答案,《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題

1 原指順著條理,自成章法,本文指孩子很自然的蹲下身子,邁進大門。2 為下文做鋪墊 3 讓孩子蹲下身子 1 原意指寫文章或做事情順著條理就能做好。也比喻某種情況自然產生某種結果。在文中指把原本不自然的事情當做自然的事情。2.3 表現小孩的天真,與下文他逃票的行為對比,突出父親的不誠實。1 答 原來指...

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只是黑與白它還有灰色還有

這話的意思是說要認識社會!不要把社會想的只有黑和白!還有很多的又黑又白的存在!無需回答,說實話我恨死它了 這個世界不只有黑與白,還有灰色地帶 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大家對是非的認知很明朗,不是對就是錯,不是白就是黑。其實在這兩個極端中間有個很大的灰色地帶,他曖昧不明,難以界定。可是說是黑白之間的緩衝區...

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答案我覺得非常難過是因為

問題 1 顧 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160 160 部,再查 160 160 畫,音節是 160 160 是 160 160 結構。顧 的意思有 a 看 b 照管 c 顧慮 d 拜訪。文中的 毫無顧忌 的 顧 應選 160 160 160 160。閱讀題 求答案 我問站在前面的孩子的父親,他孩子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