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法院判我主要責任,賠償15萬,我賠償不起,法院強制執行,我會被判刑嗎

2021-04-24 01:34:46 字數 4712 閱讀 6366

1樓:舊琴已破碎

不用判刑,賠償金額先由交強險在保險範圍之內先行賠付,最高不超過11萬。剩下部分由你的財產賠付給受害者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又沒有保險。賠不起,怎麼為

3樓:匿名使用者

下回多買點笫三者保險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是對方不配合協調,我起訴之後法院判了之後如果對方還是不賠償,法院會強制執行嗎?

4樓:淡聊祭

法院會強制執行的。

建議將肇事車輛駕駛人、車主及保險公司作為共同被告一併起訴至

人民法院,如果肇事車輛保險充足的話,基本上就將賠償責任轉嫁給保險公司了,保險公司後期應該不會出現不履行賠付的情況。

起訴判決之後,有15天的判決生效期,如果對方不在規定的期限內上訴的話,一審判決即生效,對方需要根據判決書的內容在法定期限內履行賠償。

如果對方既不上訴也不在法定期限內賠償,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的年限是兩年之內,但必須要本人啟動強制執行的程式,法院是不會主動強制執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法定期限:第二百一十五條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清償順序 強制執行被申請人財產所得的現金,應及時清償債務。如果有多個申請人時,則由人民法院執行員按照法定的清償順序分配,而不採取平均分配的辦法。

其順序是:首先償還所欠申請人的工資和生活費;其次償還所欠國家的稅款;然後償還其他債務。先滿足上一順序申請人的債權,再滿足下一順序申請人的債權。

如果在同一清償順序內尚不能滿足所有申請人要求的,則依各人債權數額的多少,按比例分配。未能清償的債權,債務人以後償還。

賠償注意事項:

1.保護好現場。保護好現場後,再及時向事故發生地交通管理部門報案,由交管部門進行事故的現場勘查。

最好先明白在事故中負不負責任,再向保險公司報案。如果肯定負責任,不管責任大小,都要向保險公司報案;如果肯定不負責任,就不必向保險公司報案。

2.報案。這時,您要做的是,帶上您的保險單、行駛證和駕駛證,開上受損的車到您的保險公司;在理賠部填寫「車輛出險登記表」、「出險通知書」,協助保險理賠人員查檢出險車輛。

3.定損。拿著「車輛出險登記表」去找理賠部定損人員,並確定修理專案和修理費用。

定損後,會給您一張「定損單」,一定要留意:1.不要遺漏修理;2.

注意修理費不能定得太低,以防修車時不夠用。如果在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修車,您就不必管修理費定得高低。

4.所定專案修車。車修好後,您可以憑「提車單」支付修理費後把自己的車提回,同時索要加蓋修理廠公章的「修車發票」、「託修單」、「施工單」、「材料單」。

5.開具事故證明。您拿著對方車的修車發票和對方車主一起去交通隊結案,得到一張加蓋交通隊公章的「事故證明」,也可以拿回自己被扣的證件。

6.遞交單證。您將準備好的「出險通知書」、「定損單」、「修車發票」、「託修單」、「施工單」、「材料單」、「事故證明」、「賠款結算單」到保險公司理賠部,就可以等著領賠款了。

5樓:醉靦腆的人

會強制執行。勝訴之後,如果對方拒絕履行的,勝訴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法院在受理之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根據《刑法》(1997修訂)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中級人民法院認定對方全責並且下達了判決書生效後,是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判決的。

建議將肇事車輛駕駛人、車主及保險公司作為共同被告一併起訴至人民法院,如果肇事車輛保險充足的話,基本上就將賠償責任轉嫁給保險公司了,保險公司後期應該不會出現不履行賠付的情況。

起訴判決之後,有15天的判決生效期,如果對方不在規定的期限內上訴的話,一審判決即生效,對方需要根據判決書的內容在法定期限內履行賠償。如果對方既不上訴也不在法定期限內賠償,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的年限是兩年之內,但必須要本人啟動強制執行的程式,法院是不會主動強制執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步:申請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第一步:法院受理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第三步:申請復議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肇事車輛駕駛人、車主及保險公司作為共同被告一併起訴至人民法院,如果肇事車輛保險充足的話,基本上就將賠償責任轉嫁給保險公司了,保險公司後期應該不會出現不履行賠付的情況

起訴判決之後,有15天的判決生效期,如果對方不在規定的期限內上訴的話,一審判決即生效,對方需要根據判決書的內容在法定期限內履行賠償。

如果對方既不上訴也不在法定期限內賠償,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的年限是兩年之內,但必須要本人啟動強制執行的程式,法院是不會主動強制執行的。

8樓:小吵鬧 じòぴé不散

法院指定的期限內還未支付的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會支援的你就放心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判決書,一般情況執行庭會去執行的

10樓:琦琦公主樂園

主要看責任多少?如果想起訴的話找個好律師,把常規費用和利息(日萬分之五),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等直接間接損失都列進去。只有達到一定額度才會強制執行。2000以下還是免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申請,申請強制執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需幫助來電諮詢。

14樓:2013樂天狼

會的!也不到他不賠!

法院判決交通事故後,有責任方不履行賠償。後我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但是對方依然沒有履行,我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二百三十條

人民法院採取本法第二百一十八條、第二百一十九條、第二百二十條規定的執行措施後,被執行人仍不能償還債務的,應當繼續履行義務。債權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可以隨時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16樓:我是一根頭髮

對方沒有履行分很多情況,法院一般會對他的財產採取調查措施,第一種是確實無財產而導致履行不能,沒有查到任何財產,因為法院辦案是有期限限制的,那麼法院會「終結本次執行程式」,等到你發現他有財產可供執行的線索時,可以向法院申請恢復執行。第二種是有財產而不履行,那麼法院會控制他的財產。譬如凍結、扣劃他的銀行賬戶,查封車輛,查封房屋,促使他履行。

第三種是有財產但是拒不配合法院執行,轉移、隱匿財產,那麼法院可能會採取人身的強制措施,拘傳、拘留。

你要注意向法院提供你所掌握的被告的財產線索,不要完全寄希望於法院,因為法院也不是萬能的,自己查詢線索也很重要。

17樓:***琴行

可以申請限高令(也就是限制對方高消費)

交通事故中,法院判我賠償對方三萬元,我沒錢支付,我名下就有一輛破面車,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會把我怎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名下可用於償還債務的財產遠不止一輛破車,所有非生活必須的用品都可用於償還債務。

比如,你現在正在使用的手機。

去年發生交通事故,法院判決對方勝訴,但是我方實在無力支付賠償,對方申請了強制執行,法院現在正在調查

19樓:匿名使用者

被執行人暫無bai財產可

du供執行的,法院會中zhi止執行,待被執行人dao有能力時,專再恢復執行;如果被執行人屬永遠無履行義務的可能,法院會終結執行,執行程式即告結束。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中止執行:

(一)申請人表示可以延期執行的;

(二)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確有理由的異議的;

(三)作為一方當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繼承人繼承權利或者承擔義務的;

(四)作為一方當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尚未確定權利義務承受人的;

(五)人民法院認為應當中止執行的其他情形。

中止的情形消失後,恢復執行。

二百五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終結執行:

(一)申請人撤銷申請的;

(二)據以執行的法律文書被撤銷的;

(三)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無遺產可供執行,又無義務承擔人的;

(四)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案件的權利人死亡的;

(五)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難無力償還借款,無收入**,又喪失勞動能力的;

(六)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終結執行的其他情形。

20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完成後,如確認無賠償能力,無法執行。但是,該案永遠掛在那裡的,不會被拘留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賠償方接受賠償,而資金不足以賠償,一般使用會分期付款形式。

情結嚴重者就會被拘留,至於拘留多久要看事故評估。

22樓:琉璃行天下

肯定是拘留的 。拘留多久 要看你這個事情的嚴重性了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

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如何賠償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怎麼賠償 一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怎麼賠償。1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賠償如下 1 發生交通事故首先由交強險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雙方各自的過錯比例賠償 2 機動車與機動車的交通事故中,主責和次責的賠償比例是7 3,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的交...

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