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誰該負主要責任,這個交通事故應該誰負主要責任

2021-03-17 13:46:51 字數 1150 閱讀 7888

1樓:

不要說02年的交通安全法了,那個時候不是這麼叫的哪個時候是道路交通管理條例,交警用的也不是02年的交通法應該是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裁決沒有問題

即使根據現行的道路交通管理法,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負主要責任也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估計電單車也沒有審驗和保險,上路本身就是違法的。至於貨車到底賠多少還要看他們有無發生接觸,和具體接觸部位等,來判斷貨車有無責任,不過即使有也還是次責,所以如果沒有發生接觸,貨車從左側超車基本就沒什麼大的問題和責任了

為什麼給貨車定了次責,我覺得還是主要因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沒有主動及時救助才判的次責,建議你諮詢下律師,打官司沒什麼意義,能拿到交強險的賠付和貨車司機出的賠償金就差不多了(交強險屬於無責賠付,所以一般沒有特殊情況都可以拿到)

這個交通事故應該誰負主要責任?

2樓:

後車負主要責任,也就是無牌無證高速行駛的電單車。1.無牌無證車輛禁止上路行駛,如果你不上路就不會出現這起交通事故。

2.既然是高速行駛那就是肯定超過了限定時速,屬於違章行駛。(這裡指的無證是電單車無行駛證還是駕車人無駕駛證,如果沒有駕駛證還屬於非法駕駛)。

3.此次交通事故是因為後車逃避交警檢查所造成。4.

後車沒有保持安全有效的剎車距離。前車責任次之。首先,前車手續齊全,要不然交警剛檢查完車輛不會放他走。

雖然路口中間左轉彎,但並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他不是滯留在路中間)因為交通規則中有規定,轉彎車輛必須讓直行車輛先行。在事發當時可能有直行車輛通過,要不然他不會捨近求遠去轉彎。我個人認為後車應負主要責任,前車責任次之。

3樓:墨夷夏侯青

怕查養路費的一無牌無證高速行駛的另一騎車人責任和在十字路中間時想向左轉彎時的電單車主人都有責任!你沒有把問題說的很清楚,我也不大好回答!第乙個騎電單車的,你說他是在十字路中間向左轉彎,這個是錯誤的!

他在路口中間轉彎,容易造成車禍.車禍的由因也是因為這輛車而造成的!第二輛車也有責任,因為他是在高速行使,在過路口時,是不准高速行使的!

所以兩輛車都有責任,按理說第一輛車的責任大 一點,就是在路口轉彎的那輛摩托!

4樓:南京劉媛媛

是後面怕查養路費的一無牌無證高速行駛的另一騎車人,他是負主要而且是全部責任~!!!

交通事故雙方都有責任該怎麼理賠,交通事故,雙方同等責任該怎麼賠付

協調就是雙方自願雙方都能接受才能達成協議,如果一方認為不合理或不能接受那就打不成協議.因為責任認定書還沒下,只要能接受就行,不接受就不行,沒什麼公平不公平.交通事故,雙方同等責任該怎麼賠付 20 交通事故雙方責任我方全險怎麼理賠 責任是55的話就是對方車主掏超過2000塊的50 如果是主次的話,對方...

交通事故的責任鑑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1 如果機動車無任何違法行為,而責任都在行人的話,那麼也是按過錯定責任,也就是行人全部責任,機動車無責任。2 但是,如你說的那種情況,行人突然橫穿,機動車來不及躲閃,機動車也有責任的。道法上規定了 機動車車在行經沒有人行橫道的道路上,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你來不及避讓只能證明你車速過快或是注意力...

交通事故中我負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對方是電動車有違章行為

保險公司對非醫保藥物一律拒賠的 但保險公司說由主要責任方承擔是錯誤的,應按責任比例由雙方共同承擔 事故責任按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確定。交通事故中,我是機動車付次要責任,對方電動車逆向行駛付主要責任,機動車負主要責任。1 電動車逆行是違法交通法的,如果與沒有違反交通法 行為的機動車發生碰撞的,非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