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流表的交流電流表讀數方法,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2021-03-04 09:01:16 字數 1438 閱讀 79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看清來量程。

2.看清分度值(一般而

源言,量程0~3a分度值為0.1a,0~0.6a為0.02a)。

3.看清錶針停留位置(一定從正面觀察),使用前的準備:調零,用平口改錐調整校零按鈕;選用量程。

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2樓:demon陌

是有效值。

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過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乙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消耗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電壓)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電壓)的有效值,正弦電流(電壓)的有效值等於其最大值(幅值)的1/√2,約0.707倍。

直流電流表和交流電流表區別很大,不能交換測量,而且也沒有辦法交換測量,對大電流電流表來說,直流電流表實際上僅僅是乙個75毫伏的直流電壓表(測量的是分流器上的毫伏電壓)。

而交流電流表的內阻很小(測量的是互感器次級的短路的電流),對電路來說是短路的,電流可以允許交流5安培流過。

交流電流表在電路中的讀數為?瞬時值還是平均值還是有效值還是最大值?

3樓:手機使用者

d )有效值。 「有效值」顧名思義指的是實際效果,交流電流的有效值就是,該電流加在某電阻上產生熱量,再用某直流電流加在該電阻上,產生相同熱量時,該直流電流大小即為這一交流電流的有效值。電流表指標偏轉,這是交流電流為其做功帶來的實際效果,和電阻發熱一樣,都是做功的結果。

4樓:拜讀尋音

交流電流表在電路中的讀數是有效值。

低壓配電櫃指標式電流表讀數怎樣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前,先要觀察刻線位置、量程、最小刻度值。讀數時,應由量程確認最小刻度值後再從指標位置讀出結果。比如一塊表是0到100a之間的量程,錶針在20上,變比是100/5的,那麼實際的電流就是 20a,一般可以直接讀出來。

常用電流表有0.6a,3a兩個量程。當選擇3a量程時,0到1a共有10小格,每1小格數值是0.

1a,讀數時估計到下一位,估計時可將1小格分為10等分,每1等分為0.01a,看指標偏過幾等分就估計幾,所以讀數結果有兩位小數(以安為單位)。例:

1.20a,1.21a,1.

22a。

同理,當選擇0.6a量程時,0到0.2a共有10小格,每1小格數值是0.

02a,讀數時估計到下一位,估計時可將1小格分為10等分,每1等分為0.002a,所以讀數結果有三位小數(以安為單位),且最低位數值是偶數。例:

0.210a,0.212a,0.

214a。

6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櫃內電流檢測不管帶不帶電流互感器,你可以直接從表上直接讀數,假如表上指標指在95a處,那麼這時迴路電流就是95a。

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

交流電壓表及交流電流表的讀數是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的電壓或電流。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 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是有效值。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過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乙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消耗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 電壓 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 電壓 ...

交流電流表和電壓表測量的值都是有效值嗎

是的。一般都是正弦交流電,原理就是測出最大值再除以根號2。交流電流表和電壓表的刻度就是做成顯示有效值的。是的,有關國家標準規定,在沒有特別註明的情況下,交流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是以有效值來刻度和展示的 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 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是有效值。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

怎樣用鉗型電流表測量交流電流,怎樣用鉗型電流表測量乙個交流電流?

開啟鉗型電流表的鉗口,讓被測導線穿過鉗口,閉合鉗口,就會顯示電流值。被測電流範圍不好估算時,先用大電流檔位測量。鉗形電流表的用途 選用和用前檢查 1.用途 它可以在不中斷負載執行的 條件下測量低壓線路上的交流電流。2.選用 它的精度及最大量程應滿足測試的需要。3.用前檢查 1 外觀檢查 各部位應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