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PWM輸出控制電流變化,硬體應該怎麼實現

2021-07-31 00:12:07 字數 2570 閱讀 689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把pwm的佔空比轉化為電壓輸出的,電壓輸出和pwm的佔空比成正比。

2樓:gcz菜鳥

控制led的燈光強弱就是控制輸出電壓的大小。io口輸出的都是ttl電平,所以無法直接控制,你可以先在io口接一個pc817光耦。1腳接vcc,2接io,3接vcc,4對地接一個220歐的電阻。

在4腳和220歐電阻之間接出一根線,串聯接5k的電阻和10u的電解電容,最後接地。這樣光耦導通時5k電阻和10u電容就形成了rc充電,由於pwm的佔空比不同,電容充電時間長短也就不一樣,電容兩端的電壓也不一樣。led和電容並聯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

直接用p1口連線(100歐姆+led燈)就可以了。

51微控制器輸出pwm脈寬怎麼控制電流?

5樓:匿名使用者

pwm是用脈寬調製copy

訊號對電池進行智慧充電,可是達到快速充電、涓流充電、防止過沖,提高電池壽命等智慧化控制。

你所缺的就是一個電流放大器件,其器件型號和功率大小跟你的電池容量大小、充電時間要求有關。

這裡不能貼圖,你加我後我把圖發給你:165235714,山東。

6樓:匿名使用者

pwm輸出一般用rc濾波電路轉為電壓訊號,然後用v/i電路把電壓訊號轉換成電流訊號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鋰充復控制ic看下你就明白制pwm訊號怎樣轉換的,很簡單,就是利用佔空比的時間長短來控制輸出電壓的高低,當然要外加電容和p管及電感之類的外圍元件,總之,像0501鋰充就是利用這種原理來工作的,看下它的廠家推薦電路你的明白了。

8樓:陽

弄好了嗎?親能給全部電路圖我媽

微控制器產生pwm方波,通過io口輸出,怎樣讓輸出的pwm訊號的電流變為4-20ma,去控制l9110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無法輸出這麼大的電流,你需要變換後得到4~20ma

1、將pwm調理成0~10v(放大)

2、買一隻變送器,就可以轉換為4~20ma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級三極體擴流電路就可以了!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是改不了了,不過你可以加三極體增加驅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專用的pac晶片,gp8102可以實現pwm轉4-20ma。或者電流型的dac,gp8202可以實現i2c轉4-20ma,這樣微控制器就很容易控制了。

各位大俠,怎麼通過微控制器產生pwm訊號,通過pwm波佔空比來驅動電流控制器,從而控制電流的大小!!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微控制器是dsp,2407本身就有pwm輸出。位置感測器不知道你用的啥,如果是碼盤,就用ssi通訊就行,用spi口接就可以。還有ti的晶片一定要用4層板,2407也已經停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f28系列應該可以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應用環境了,比如外圍的裝置,

微控制器pwm控制輸出電壓,比如io口是5v,我要讓它輸出0.03v。改變pwm可以改變輸出電壓。精度能否做到0.01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微控制器pwm是幾位的

例如8位的pwm,最小的佔空比為1/2555v的輸出,就精確只能做到5*1/255=0.0196v理論上有用到至少9位二進位制pwm才能滿足0.01v的精度但是隻用一般的rc電路濾波,輸出的紋波可能比較大,負載能力不強

17樓:瑤塘啊三

如果你的意思是pwm控制其他電源晶片輸出電壓,那麼要看pwm設定的週期是多大了,如果足夠大,那麼可以達到這個精度。若你是想通過改變佔空比而實現微控制器輸出0.03v電壓是不可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pwm輸出後有數字晶片整形後送入模擬濾波器可以實現,用效能好的運放搭建,能夠達到的

想通過51微控制器控制pwm波輸出,經過驅動電路從而控制電流,進而控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

19樓:攪史棍

可以實現,用普通io口加上定時器功能,模擬pwm訊號。具體程式,請採納我的答案然後我們再談,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用哪一款51微控制器?

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

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參考源程式 int potpin 0 定義模擬介面0int ledpin 11 定義數字介面11 pwm 輸出 int val 0 暫存來自感測器的變數數值void setup void loop 原理圖 pwm簡介 pulse width modulation 就是通常所...

想用微控制器輸出的PWM直接驅動mosfet管,需要加光耦隔離嗎

應該要的,一般光耦驅動電流很小50ma max.如果你的驅動頻率很高,因為s d極電容比較大,電流小,一下子充不滿,達不到驅動的電壓的。所以一般要採用電流比較大的驅動源,如三極體,mos驅動器件 設定乙個變數,寫乙個簡單程式,由變數來控制某一引腳輸出高電平低電平,就是pwm了。想直接驅動的話,最好加...

微控制器PWM的概念是什麼,微控制器中的PWM是指什麼

分兩點討論 1.pwm 脈衝寬度調製 pwm 是英文 pulse width modulation 的縮寫,簡稱脈寬調製,是利用微處理器的數字輸出來對類比電路進行控制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技術,廣泛應用在從測量 通訊到功率控制與變換的許多領域中。2.微控制器中的pwm 指的是此微控制器有部分i o口具有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