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控制器怎麼測直流電壓

2021-08-13 00:45:48 字數 675 閱讀 9741

1樓:神級人氏

ad轉換,即模數轉換,拿乙個參考電阻,阻值是整數的,接入電路待測端。然後測量其電阻兩端電壓即可。參考電壓一般取微控制器供電的一半即可。

微控制器,全稱單片微型計算機(英語:single-chip microcomputer),又稱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是把**處理器、儲存器、定時/計數器(timer/counter)、各種輸入輸出介面等都整合在一塊積體電路晶元上的微型計算機。與應用在個人電腦中的通用型微處理器相比,它更強調自**(不用外接硬體)和節約成本。

它的最大優點是體積小,可放在儀表內部,但儲存量小,輸入輸出介面簡單,功能較低。由於其發展非常迅速,舊的微控制器的定義已不能滿足,所以在很多應用場合被稱為範圍更廣的微控制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2位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2樓:妙妙

ad轉換,即模數轉換

簡單點兒,拿乙個參考電阻,阻值是整數的,接入電路待測端。然後測量其電阻兩端電壓即可。參考電壓一般取微控制器供電的一半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誤解。

不是用ad,是用da。

通過da將電壓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通過微控制器io管腳輸入,然後通過演算法計算就可以在lcd或者數碼管上顯示出電壓值。

如有疑問請提出...

51微控制器pwm直流電機怎麼實現調速和正反轉

如果要正反轉控制,驅動電路做個全橋的,控制占空比。50 的話就停止了!調速 就 是調節脈衝的占空比 4級速度可調 0 1 2 3 對應占空比 0 1 4 2 4 3 4 include sbit key p3 6 sbit motor p2 4 unsigned char key scan void...

求教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檔測直流電壓會怎樣

讀數比真實直高一倍出頭 指標不會擺動!不信你試試看,半波整流後的電壓和原交流電壓之間的關係為 u交 u半 0.45 測量結果會是實際值的2倍,也就是說用交流檔去測量1.5v的直流電壓其讀數大致是3v左右,這是因為交流電壓檔用全波整流電路而直流電壓檔用半波整流電路的原因!注,變壓器二次電壓為 u2,整...

萬用表用了直流電壓檔測交流電 或者用了交流電壓檔測直流電會有什麼後果?謝謝

只要不超越萬用表copy 的輸入上限,表都不會損壞 bai的.很多du訊號本身就有直流成分和交流成分,有時zhi需要測dao交流訊號中的直流成分,也有時需要測直流訊號中的交流成分,屬於正常測量.但要注意有的表測的vrms不是true vrms 有的是true vrms,也就是vac dc,二者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