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流的工作原理是什麼,交流電原理是什麼?

2023-06-29 23:30:03 字數 2666 閱讀 9688

1樓:小時光

交流電流表工作原理,和直流電流表還是有差別的。

交流電原理是什麼?

2樓:小學姐

交流電原理是:當線圈在磁場含清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做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

交流電所要討論的基本問題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關係以及功率(或能量)的分配問題。由於交流電具有隨時間變化的特點,因此產生了一系列區別於直褲昌流電路的特性。在交流電路中使用的元件不僅有電阻,而且有電容元件和電感元件,使用的元件多了,現象和規律就複雜了。

電力傳輸

交流電被廣泛運用於電力的傳輸,因為在以往的技術條件下交流輸電比直流輸電更有效率。

交流電公升降壓容易的特點正好適合實現高壓輸電。使用結構簡單的公升壓變壓器即可將交流電公升至幾千至幾十萬伏特,從而使電線上的電力胡老扒損失極少。

在城市內一般使用降壓變壓器將電壓降至幾萬至幾千伏以保證安全,在進戶之前再次降低至市電電壓或者適用的電壓供用電器使用。

電流的產生是什麼原理?

3樓:安全護航

閉合迴路中的導體切割磁感線產生電流的現象叫做電磁感應現象。

金屬導體內部有很多自由電子做著雜亂無章的運動,作為乙個電子的運動來說相當於在其運動的軌跡上產生了電流(電子定向移動,產生電流)。

奧斯特於2023年7月21日發表了題為《關於磁針上電流碰撞的實驗》的**,這篇**僅用四頁紙,十分簡潔地報告了他的實驗,向科學界宣布了電流的磁效應。關於磁場方向產生了安培定則又稱右手螺線管定則。

磁場相互之間作用存在以下規律: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原自由運動的電子因受到磁場作用,按照右手螺線管定則,被強制朝同一方向運動,由此產生電流。

什麼是電流和電路?

4樓:灣區聚集

第。一、電流→通常人們把電荷的有規律的運動叫做電流。

電流分為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兩種。交流電流是指大小和方向都隨著時間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例如人們普遍使用的電網中的三相、單相交流電(我國交流電頻率為50hz,線電壓380v,相電壓220v)。

直流電流是指方向不隨時間發生週期性改變的電流,它一般由直流發動機、化橡此學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產生;它主要應用於各類生活小家電、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機電力拖動等。電流的符號用 i 表示,電流強度的單位是「安培」,用a表示。比安培小的單位有毫安(ma)和微安(ua),它們之間的換算單位 1a=1000ma,1ma=1000ua。

第。二、電壓→指靜電場或電路中兩點之間的電位差,其單位正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從一點移動到另一點所作的功,用字母u表示,它的電位為伏特;1v=1000mv,1mv=1000uv。

第。三、遲如毀電阻→電流通過導體時,由於各種導體中的電阻率(ρ)存在,它一方面允許電流通過,另一方面又阻礙電流的通過,這種阻力叫做導體的電阻;用字母r表示,其單位為歐姆ω,比歐姆大的單位有千歐(kω)和兆歐(mω);當某段電路兩端施加1v電壓,其通過電路的電流為1a,則這段電路的電阻為1ω。

電阻、電壓、電流三者之間的關係就是歐姆定律i=u/r,或者u=ir。用文字表達就是在同一電路中,當電阻一定時,流過導碼備體電流與導體兩端電壓成正比;當導體兩端電壓一定時,流過導體電流與導體電阻成反比。

5樓:懂我麗麗

電」這個名詞是由希臘語「琥珀」轉來的 人類最早發現的電現象是摩擦起電現象。西元前600年左右,古希臘正處於文化鼎盛的時期,貴族婦女外出時都喜歡穿柔軟的絲綢衣服,帶琥珀做的首飾。

琥珀是一種樹脂化石,把它對著光就呈顯出黃色或紅色的鮮豔色澤,是當 時較為貴重的裝飾品。人們外出時,總把琥珀首飾擦拭得乾乾淨淨。但是,不管擦得多乾淨,它很快就旁碧大會吸上層灰塵。

雖然許多人都注意到這個現象,但一時都無法解釋它。

有個叫泰勒斯的希臘人,研究了慧尺這個神奇的現象。經過仔細的觀察和思索,他注意到掛在頸項上 的琥珀首飾在人走動時不斷晃動,頻繁地摩擦身上的絲綢衣服,從而得到啟發。經過多次實驗,泰勒斯發現用絲綢摩擦過的琥珀確實具有吸引灰塵、絨毛、麥稈等輕小物體的能力 。

於是,他把這種不可理解的力量叫做「電」。

2023年義大利醫生加法尼通過從動物組織對電流的反應開始研究化學作用而不是靜電產生的電流。

2023年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表明,加法尼的電流不是**於動物,把任何潮濕物體放在兩個不同金屬之間都會產生電流。這一發現直接導致伏特在2023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塊電池。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電動機。

2023年法拉第發現當磁鐵穿過乙個閉合線路時,線路內就會有電流產生,這個效應叫電磁感應。

2023年愛迪生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只實用的白熾燈泡。

1882 年在紐約曼哈頓地區投運的珍珠街發電廠被稱為世界最早的發電廠,它擁有 6 臺 120 kw 的蒸汽機發電機組。

電是一種自然現象,指電荷運動所帶來的現象。自然界的閃電就是運豎電的一種現象。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產生的排斥力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

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電子運動現象有兩種:我們把缺少電子的原子說為帶正電荷,有多餘電子的原子說為帶負電荷。

電是個一般術語,是靜止或移動的電荷所產生的物理現象。在大自然裡,電的機制給出了很多眾所熟知的效應,例如閃電、摩擦起電、靜電感應、電磁感應等等。

交流電流表的交流電流表讀數方法,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1.看清來量程。2.看清分度值 一般而 源言,量程0 3a分度值為0.1a,0 0.6a為0.02a 3.看清錶針停留位置 一定從正面觀察 使用前的準備 調零,用平口改錐調整校零按鈕 選用量程。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 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是有效值。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

物理交流電,物理 交流電

根據有效值的定義 u cd 2 r t u2 2 2 r t 2 得 u cd u2 2 說明 u cd 為cd兩點間測得的電壓,即cd兩點間的電壓有效值,而u2為變壓器付線圈兩端電壓的有效值 u ab u2 n1 n2 即u ab 2u cd n1 n2 u ab u cd 2n1 n2 所以答案...

交流電直流電的符號是什麼,交流電 直流電的符號各是什麼?

交流電 文字代號ac,直流電 文字代號dc。交流電流 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 ac 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乙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並且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直流電 direct current,簡稱dc 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