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司法民警酒駕會被單位開除嗎

2021-04-20 22:31:23 字數 585 閱讀 1219

1樓:長沙金龍律師

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公務員因醉駕被依法判處刑罰的,會被開除。若人民檢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訴決定的,或者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決並免於刑事處罰的,可以不開除公職。法律依據: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十七條: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職人員喝酒開車會被直接開除?不一定

行政機關公職人員出現《通知》規定的「十大類」交通違法行為,並且依法被判處刑事處罰的,根據《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將給予開除處分。

若人民檢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訴決定的,或者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決並免於刑事處罰的,可不開除公職。

10類交通違法行為包括:酒駕醉駕、無證駕駛、準駕車型不符、駕駛拼裝改裝或報廢車輛、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牌證或標識、套用機動車號牌、脫保、超速50%及以上、貨車超載30%以上、客運車輛超員。

中國在公務員考錄、事業單位招考、參軍入伍等方面,都要進行政審工作。若被政審人或其近親屬因為酒駕被判處拘役(即已經觸犯刑法),將對被政審人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是由交警隊處理

只有醉駕才構成犯罪

才會被單位開除

如何預防酒駕,如何避免酒駕

你不酒駕,也要知道的預防酒駕小知識 必算酒駕!2010酒後駕車處罰標準 公安部正式對外公布了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該規定於2009年12月7日釋出,並將於2010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規定中對部分由於駕駛人主觀過錯大 嚴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 擾亂道路交通秩序的交通違法行為提高了 有3種...

毒駕酒駕處罰,毒駕酒駕保險公司賠付嗎

毒駕入刑 並非一種新型的刑罰機制,而不過是 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的一種具體表現。毒駕 是比 醉駕 更嚴重的行為,對醉酒的認定標準已有明確的法律規定,而 毒駕 不像 醉駕 那麼容易鑑別,畢竟驗血和尿檢鑑定還不同。交通肇事造成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

酒駕和醉駕怎麼處理,酒駕和醉駕怎麼處罰

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處理是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刑事責任是 根據 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