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完燃氣熱水器後,如果只關熱水閥,燃氣會不會繼續燃燒

2021-04-19 05:36:00 字數 3189 閱讀 56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關進水閥還是出水閥熱水器都不會燃燒了,因為你關出水閥以後,水沒有迴圈後水壓處於靜止狀態,壓力閥裡面的彈簧逐漸復位達到關閉供氣口自動熄滅

2樓:手機使用者

燃燒是不會,如果你的是強排式的熱水器,風機會繼續自動運轉3分鐘,把廢氣排出去的。

3樓:

不論煙道式襲 ,,,, 強排式,,,, 都不會繼續燃bai燒,,, 如果 繼續燃燒 就是你的熱水器輸水du管裡面有水垢多 了,, 會導zhi致關閉熱dao水器延遲,, 你關了水龍頭以後他還要燃燒幾秒,,----- 十幾秒,, 這樣 是很危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了。燃器熱水器要有一定的水壓沖開裡面的乙個法門後才會工作。你關水後,熱水器不在工作。就不會在燃燒了

5樓:魚沉乜旻

不會,因為燃氣灶基本是靠水壓來觸發點火裝置的,關了熱水水壓就無從談起!不過其實這樣也不好,因為很容易壞,具體原因請移步小空間廚衛網!

6樓:

燃氣熱水器的啟動,是靠熱水閥控制的,所以關熱水閥,燃氣不會繼續燃燒。

燃氣熱水器不用時,不關掉燃氣,會不會漏氣,有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燃氣熱水器不用時,不關掉燃氣,是不會漏氣的,但注意要正確使用,尤其是使用了幾年的燃氣,管道老化,也有漏氣的風險。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原因:因為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因斷水後電磁氣閥會自動關掉氣。

現在熱水器的閥大多數有兩種:

1、水氣聯動的

一般是用在煙道式熱水器裡面,用的時間久了可能會漏氣。

2、電磁閥通過主控板控制的(主流用法)

在通電,開啟開關,通水的情況下,熱水器才點火,開閥。

然而,在不通水的情況下,除非把熱水器拆了,不然是不會漏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你每天都在使用的情況下,燃氣熱水澡不需要關掉的。如果在你要出門幾天或者長時間不在家的情況下,那麼燃氣熱水器是需要關掉的。

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的燃氣閥門是安全可靠的,不會有漏氣的現象。但是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有可能會造成區域性鬆動或洩露的情況發生。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燃氣熱水器在長時間不使用的時候,請關閉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1、將恆溫器度數調至65攝氏度左右,這時燃氣熱水器省電是最佳效果。

2、使用電熱水器應盡量避開用電高峰時間,夏天可將溫控器調低,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3、洗澡最好使用淋浴,因為淋浴比盆浴更節約水量及電量,可降低費用三分之二。

4、熱水器溫度設定要合理,開停時間要根據實際需要確定,如果家裡每天需要經常使用熱水、並且熱水器保溫效果比較好,那麼應該讓熱水器始終通電,並設定在保溫狀態,這樣不僅用起熱水來很方便,而且還能達到省電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不用應該及時。關掉閥門兒會有漏氣的危險。

11樓:仰望星空

不會,因為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因斷水後電磁氣閥會自動關掉氣。

只要管子不漏氣,不關閉燃氣開關,危險倒是不會有。

如果能保證氣罐的氣繩沒有變硬【兩年換一次就不會】倆頭都有管卡是不會漏的沒事 熱水器 有電子閥管著進氣口 也不會漏。

浪費倒是沒什麼 關鍵是很容易發生事故。 燃氣熱水器 的一些管的介面很容易漏氣。 建議 還是每次把栓給關上的好。

不會很浪費,但是一旦管子老化了,洩露會變得明顯,安全起見還是關掉比較好

現在熱水器的閥大多數有兩種,一種是水氣聯動的,一種是電磁閥通過主控板控制的,前者一般是用在煙道式熱水器(國家已經禁止銷售)裡面,用的時間久了可能會漏氣;

後者是現在的主流用法,在通電,開啟開關,通水的情況下,熱水器才點火,開閥。然而,在不通水的情況下,除非把熱水器拆了,不然是不會漏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燃氣熱水器的燃

氣閥門是不漏氣的,是安全可靠的。但隨著使用次數增加,因磨損,熱脹冷縮等原因,有造成區域性鬆動或洩露的可能。為了雙保險(萬一是可怕的),燃氣熱水器不用時,請關閉熱水器閥門和熱水器前的閥門。

13樓:老潘講事

使用燃氣熱水器千萬不能大意 這些注意事項請牢記!趕緊看看,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燃氣熱水器閥門一直開著可以嗎?還是每次用熱水的時候開啟,用完關閉?

14樓:櫻桃小z的夢想

熱水閥門可以一直開

著,如果你每天都會用的話可以一直開著。

如果長時間出內差或者不常在家容建議出門前關閉熱水器閥門。

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燃氣熱水器主要是由閥體總成、主燃燒器、小火燃燒器、熱交換器、安全裝置等組成,還包括煙道式熱水器煙道、強排式熱水器的強排裝置。閥體總成控制著整個熱水器的工作程式,它包括水閥、氣閥、微動開關和點火器等。熱水器安裝時,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上都應該安裝閥門。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閥門

bai的管理要求不du同:

隨手關閉進水zhi閥有利

於保護水箱dao,如能隨即打

版開熱水通道權釋放壓力、旋鬆安全閥排空水箱,則更好。大多數熱水器的水箱太薄,長期承壓、承受水體的電化學腐蝕,很容易形成砂眼。大多數家庭的熱水器使用率在3%以內,那就沒必要讓水箱承受100%的負擔。

流量調節閥是調水大小的。如果日常使用中很少調節水流量,則需定期調節,建議週期為兩個月。

安全閥主要供排空用,所諮詢產品的安全閥設計到出水端,屬於嚴重技術缺陷,幾無實用意義,可以不管;建議下次選購安全閥設計到進水端的產品。

燃氣閥僅**急使用,平常無須關閉。

16樓:小蟲看世界

燃氣的閥門需要每天關閉嗎?內行人透露實情,才懂原來自己做錯了

17樓:lc度中度

開著啊!要不每次用水多麻煩啊

家用燃氣熱水器的使用與維護,燃氣熱水器如何保養

注意熱水器的氣源,看清楚是液化氣還是天然氣,不要接錯。熱水器每次使用的時間不要過長,保證水壓的穩定。冬天如果長時間不使用,需要把水放掉。1 燃氣熱水器使用燃氣加熱,目前比較普及的是使用天然氣的型別,也就是管道燃氣,但在不 天然氣的地方,也會有使用罐裝液化氣的型別,兩種氣的壓力與熱值不一樣,在熱水器上...

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

用醋清洗一下管道,最好讓醋在不出熱水的管道理住上四五個小時,保證有效。在你廚房和衛生間花灑都能出熱水的情況下,首先說明你的熱水器沒有故障。洗臉池打不著火有幾個原因,1 檢視洗臉池下方的熱水三角閥是否損壞,如果三角閥損壞裡面的銅芯堵塞阻擋熱水的流通就會打不著火。2 檢視洗臉池上方的混水龍頭是否損壞,最...

如何判斷燃氣熱水器好壞,怎樣判斷燃氣熱水器感應探頭好壞

家用燃氣熱水器儘管生產廠家眾多,品牌型號繁多,還有液化燃氣與管道燃氣之分,但基本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平時開啟熱水龍頭或淋浴器開關,水便從自來水管進入熱水器內部,流經加熱銅管被加熱,然後流出,就得到熱水了。一台好的燃氣熱水器不但可以讓你在寒冷的冬天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而且還可以保證你在使用燃氣熱水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