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下面兩則材料,有助於我們更全面地認識五四運動不僅是一次愛國政治運動,還是一次重要的思想解放運動

2021-04-18 22:37:16 字數 993 閱讀 8784

1樓:釗鉼

2023年5月4日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歐洲列強沒有時間四處張望。日本乘機加緊對中國的侵略,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主權。

中國人民的抗日情緒日益高漲。2023年,中國外交在巴黎和平會議上的失敗,引發了「五四」運動。

2023年5月4日,北京以示威、**、罷工、暴力對抗等多種形式開展了愛國運動。這是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又稱「五四風雷」。

從2023年11月慶祝「公理戰勝權力」到明年1月的巴黎會議,只花了兩個月。當時,中國充分詮釋了「自古以來,弱國無外交」的規律。

所謂「公理戰勝權力」只是乙個美麗的童話。面對這樣的恥辱,從5月4日起,北京的學生開始罷工,組織演講和宣傳。隨後,天津、上海、廣州、南京、杭州、武漢和濟南的學生和工人也給予了支援。

2樓:雨中漫步

五四運動是2023年5月4日在北京爆發的中國人民徹底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五四運動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結束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五四運動是中國革命史上劃時代的事件,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到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

五四運動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及其與工人運動相結合,從而在思想上和幹部上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準備了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4日,標誌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4號,也叫五四愛國運動,因為都是年輕大學生,所以為了紀念,有了五四青年節,可以看看建黨偉業,裡面介紹的很詳細

5樓:太陽雨

2023年5月4日在北京

6樓:鋒da佬

1919 05 04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4號,容易記啊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下列問題。 材料一 (五四運動)以專注於文化批判始,仍然復歸到政治鬥爭終。啟蒙

閱讀下面兩則材料,根據要求作文。60分1阿爾卑斯山的

試題分析 選擇駐足還是離開,關鍵在對 風景 的理解。很顯然,這裡的 風景 有其內涵 可以是和諧美好的人間真情,是豐富 高尚的富有詩意的情趣 可以是成功後的鮮花 榮譽,是安逸富足的物質環境 也可以是使人沉迷 喪失鬥志的事物。如果選擇駐足欣賞,風景 就應當是能給人帶來美感 能讓人精神得到愉悅 得到提公升...

猜以下兩則字謎,兩則字謎,急,懸賞很高!!!!!!!

胖 半個月十五天 晶 七十二小時是三天,一天也就是一 日 兩則字謎,急,懸賞很高!一,只烏龜從一堆大便上走過,為什麼只有三隻腳的腳印?還有乙隻手捂著鼻子。一天,蘇東坡到妹夫家走親戚。妹夫秦少游舉辦酒席,宴會上舉杯祝酒,順口吟出一首絕句詩,一則字謎 我有一物生得巧,半邊鱗甲半邊毛,半邊離水難活命,半邊...

寫兩則長篇新聞每則左右,寫兩則長篇新聞每則200字左右

聞 每則200字左右 1 分鐘前hfjjkgbvjugdfu 分類 文學 瀏覽3次聞 每則200字左右 1 分鐘前hfjjkgbvjugdfu 分類 文學 瀏覽3次 寫一則新聞200字 關於奉新二中校園的 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這個新聞 東方紅學校9月1日4時,全體師生精神抖擻的整齊匯聚於學校操場.隨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