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兩則材料,根據要求作文。60分1阿爾卑斯山的

2021-03-04 03:56:10 字數 1288 閱讀 5792

1樓:頭像

試題分析:選擇駐足還是離開,關鍵在對「風景」的理解。很顯然,這裡的「風景」有其內涵:

可以是和諧美好的人間真情,是豐富、高尚的富有詩意的情趣;可以是成功後的鮮花、榮譽,是安逸富足的物質環境;也可以是使人沉迷、喪失鬥志的事物。如果選擇駐足欣賞,「風景」就應當是能給人帶來美感、能讓人精神得到愉悅、得到提公升的事物。如果選擇離開,「風景」的含義就該是負面的、應當遭到唾棄的、迷惑人的消極事物。

到底是駐足還是離開,觀點要鮮明。

閱讀下面兩則材料,根據要求作文。

2樓:想念不相見

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答案。 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要記住它。

分兩種,挫折要記住,把它轉換成經驗(舉例)

前進,努力,不要一直沉浸在回憶裡,一直消耗時光(舉例)

幫忙提供一下作文的角度.說說怎麼寫.急要啊!

3樓:吥散的和弦

閱讀下面兩則材料,根據要求作文。

4樓:紅塵小楓葉

對生命的,你是否存在遺憾!

當你追求金錢、名利的步伐不斷加快,你是否對沒有靜靜留下看下身邊的風景人物而感到遺憾!

金錢、權利、慾望(只要不是過度膨脹,不知足),是趨勢人前進的動力!

而眼前美麗的風景,則是讓人充分進行休息,暫時停下急速的步伐。

我想這就是「勞逸結合」的意思。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切身情況,例如從小到大,參加什麼補習班?算數班?舞蹈班等等,讓自己看不到那些**片之類,無法去跟同伴一起打籃球、游水、充分休息下等等,

可以說下,如果你選擇了補習班,你得到什麼,失去什麼?

如果你選擇了遊戲和**,你得到什麼,又會失去什麼?

這些就是符合題材的角度文章!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見解,希望幫到你!

台灣的山多,山谷也美。這裡的景美,什麼也美

5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的山多,山谷也美。這裡的景美人心也美

讀了短文請你為澳大利亞的風景寫一則宣傳標語 急啊啊啊!快快!

6樓:記得笑

澳大利亞的風景,美不勝收。踏上澳大利亞的土地,如入仙境

7樓:答題達人

要想欣賞美麗的風景,千萬不要把澳大利亞錯過了。申原和康雅琴是豬

8樓:命理缺誰

澳大利亞,風景各不同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文,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作文

這不是鄒忌諷齊王納諫的故事嗎 你可以從他人對你好並不是真正的關心你,可能是想從給你身上獲取利益,交友要確定他對你是否忠誠寫 求作文題目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2015年的 求學縱橫談荀子說 學不可以已 君子性非異也,善假於物也 此處的 物 即為 學習 由此可見,...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

建議切入分為48分,其餘參照2010年高考評卷標準。略 朱棣文 從學術明星到 新人 閱讀答案 1 有良好的學術和教育背景 具有銳意進取 尋求變革的精神特質 是能源問題專家 朱棣文是個嚴格得近乎苛刻的環保主義者 從不輕言放棄,意志堅忍不拔 每點一分,答對4點給4分,答對5點給6分 2 相信在核能與傳統...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50分有個四五歲男孩,平時

為自己而活 沒有敢與不敢,只有願不願做。這是我的行為理念,也許你不會認同,並且可能為極力地指責我。你罵我瘋,道我狂,除了這些,你還想到了什麼?我渴望真誠,我希望有人理解我的執著,熱情地支援工作的我 我喜歡神秘,我害怕知音走進我的生活,真正地了解真實的我。我總是喜歡在夜晚的燈光下獨行,有人說是留戀大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