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做到如果數字小於1的時候不管小數是多少都進

2021-04-18 19:50:55 字數 619 閱讀 3608

1樓:匿名使用者

=if(a1<1,roundup(a1,0),round(a1,0))

小於1向上取整,大於1四捨五入。

excel單元格中如果大於0小於1,則顯示1,如果大於1,則顯示原來的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舉例說明copy,我理解你的需求就bai是du:如果有小數的,就

zhi把小數進製,只顯示整數。dao

有三個函式可以實現:

=int(a1)+1。不管a1是什麼數值,都只取整數,不理會小數,公式在原基礎上加1。

=roundup(a1,0)。roundup叫進製計算,不管小數後是幾,都根據保留的小數字置(公式中的0),向前進一位。

=rounddown(a1,0)+1。rounddown叫去尾運算,不管小數是多少,都概念保留的小數字置(公式中的0)去掉尾部。這個原理上和函式1類似。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1

b1=if(mod(a1,1)<>0,int(a1)+1,a1)

4樓:好事成雙

=if(and(a1>0,a1<1),1,a1)

Excel中,當值如何做

幫你分析了一下 首先,當a b c時,d值為ok,當a b c時,d值為ok,可以看出,d的值為ok時跟c沒有關係,只要a b就可以了。當ac時,d no 當b c時,d yes 因此,公式如下 if a b,ok if b c,no yes ps 我是的。呵呵,謝謝的補充,雖然樓主沒有提出來這個條...

如何將excel中的數字與百分比做到同圖表中

做乙個圖表,修改 圖表選項 中的 資料標誌 勾選值和百分比就行了。工具 office2013 方法如下 excel柱形圖上如何顯示百分比和數值 方法 第一步,復做好柱形圖 制 在excel表中輸入資料bai,選住資料,插入,柱du形圖,選擇柱形圖型別,zhi 確定。第二步dao,柱形圖上加百分比 1...

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活在當下,如何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

要活在當下,就是這一刻全神貫注地做一件事情,只做一件事。100 在一件事上就像說話,字是乙個乙個從嘴裡說出來的,不會三個四個作伴一起出來。活在當下就是珍惜當下,踏實的活著,不一定要考慮那麼多,只要遵紀守法,遵守道德,鄰里和睦,朋友同事家人都很和諧,考慮那麼多會很累,不如凡事隨性一些,也是一種灑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