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到愛崗敬業,在工作中如何做到愛崗敬業

2021-03-04 05:33:53 字數 5899 閱讀 7088

1樓:釣魚佬老頭

1、積極主動。不要認為交給你的工作沒有做過,沒有經驗,沒有先例為由,去搪塞了事,去敷衍工作,一名優秀員工每天絕對不會只限於做那些自然而然的事情,做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而是積極主動去做一些超越界限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2、誠信做人。成事先**,乙個人無論成就多大的事業,人品永遠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是誠信。誠信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對所從事職業的忠誠,對上司、對公司的忠誠。

試想在乙個公司,乙個沒有信譽的人會受人愛戴嗎?乙個不忠誠的人會得到提拔嗎?不會,所以如果你想被重視,想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你就必須忠誠,必須講誠信,而不是站在優秀的背後指責、嘲笑,那麼你永遠是乙個失去誠信的小人。

3、敬業精神。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有很多人覺得打工就是在別人的企業中出賣自己的勞動力,會為自己能偷懶而沾沾自喜,蔑視敬業,認為那是愚蠢的行徑,殊不知,付出才有回報。

對於得過且過,消極懶惰的人來說,成功只是睡夢中的曇花一現。

4、勤奮努力。勤:做事盡力,不偷懶;奮:

振作,鼓勁。當你在嘲笑別人、埋怨公司時,請問問你自己,你認真學習了嗎?你勤奮工作了嗎?

你積極付出了嗎?公司在發展,每個人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適應,要用創造性的思維去努力工作。勤奮不是三分鐘熱情,而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需要堅忍不拔的性格和堅強的意志。

在工作中如何做到愛崗敬業

2樓:慧尹天蠍

答案:

1、乙個優秀的員工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工作確實很辛苦,但美好的生活是靠我們用雙手勞動去爭取的。我們付出多少,就會有多少收穫。

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是乙個人成就事業的基本條件。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員工吃苦耐勞的精神帶給公司的是業績的提公升和利潤的增長,帶給自己的是寶貴的知識、技能、經驗,還有財富。

人生中任何一種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的,不能吃苦,不肯吃苦,是不可能獲得任何成功的。

2、學會調節心態。在工作中難免有時會牢騷滿腹,怨天尤人,甚至把工作當作一種苦惱的差事來應付,就會失去了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

3、杜絕畏難懶惰的思想。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要把這一寶貴財富永遠銘記心中,更要將其落實到自己的工作中,完成領導和公司交給我們的任務,而吃苦耐勞、任勞任怨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必備條件。

括展資料:

1、愛崗敬業、吃苦耐勞是對人們工作態度和職業操守的一種普遍要求。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2、愛崗敬業必然要求吃苦耐勞,只有吃苦耐勞才能真正做到愛崗敬業。乙個人,一旦熱愛自己的崗位、敬重自己的職業,不怕苦不怕累,他的身心就會與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緊密結合在一起,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3樓:嘻嘻

所謂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所謂敬業是用一種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就曾提出過「執事敬」的敬業精神,朱熹也將敬業解釋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

愛崗敬業是一種普遍的奉獻精神,它要求員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盡心盡力,遵守職業道德。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有可能為企業為社會勤做奉獻。愛崗敬業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隨便說說就能做到的。

要想使員工牢固樹立愛崗敬業的職業責任,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既要給員工創造環境條件,又要教育員工養成自覺的行為。從企業文化角度講,就是要實行人性化管理,著力為員工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讓每位員工都明白什麼是愛崗敬業,愛崗敬業和個人的關係,如何做到愛崗敬業。

一、大力營造員工愛崗敬業的工作環境

倡導愛崗敬業,教育員工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集團「國內領先,世界著名」的發展目標。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是實現這一目標的基礎。夯實基礎,才能更好地實現這一目標。

夯實基礎,要努力為員工創造環境條件,使員工的自覺性與企業的效益產生互動。

(一)要體現對員工人格的真正尊重。按照集團目前的發展趨勢,員工的整體素質和文化水平越來越高,員工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還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尤其是尊重需要的滿足。企業把「以人為本」的理念落實到各項具體工作中,切實體現出對員工保持不變的尊重,才能贏得員工對企業的忠誠。

(二)要重視日常的溝通與協調工作。溝通與協調是重要的工作手段,企業管理層應重視與員工的日常溝通,以真誠對待員工,以真情感動員工,以真心尊重員工,為員工辦實事,主動傾聽員工意見,敢於接受批評,勇於糾正錯誤,使員工信任領導,尊重領導,願意為領導分憂解難,這樣才能避免由於內部不良競爭導致的人才內耗。因此,業在謀求決策的科學性的過程中,應求得員工對決策的理解,定期與員工進行溝通和**,吸收員工的意見和建議,從而建立上下暢通的言路,使員工有各種方便的渠道來表達他們對某些事情的關注和看法,並能夠很容易地得到與他們利益有關的一些問題的答案。

從而堅定員工愛企愛崗的決心,激勵他們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

(三)要確立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相結合的激勵機制。企業要努力用各種有效的方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員工努力完成崗位工作任務,實現組織的整體目標。實行物質激勵的過程中應避免平均主義的分配方法,平均等於無激勵。

只有將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結合起來,制定有效的激勵方案,並根據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人、不同的情況制定出不同的制度,使員工安心現有的工作,不再認為只有「做官」才能體現價值,員工才會把所有的精力和才華都投入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中來,從而創造出最大的工作效益。

二、努力培養員工愛崗敬業的工作觀 熱愛本職,要求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乙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如:

勞模李素麗、新時代的中國工人許振超。應藉優秀事蹟教育員工,以科學的理論武裝員工,以正確的**引導員工,以高尚的精神塑造職工,以優秀的作品鼓舞職工。

每位員工所在的崗位都承擔著一定的職能,都是員工在企業分工中所扮演的乙個角色。要努力使員工明白,在現階段,就業不僅意味著以此獲得生活**,掌握了乙個謀生手段,而且還意味著有了乙個企業和社會承認的正式身份,能夠發揮個人的才能,履行社會的職能。在企業提供的舞台上,要求員工必須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展現個人在崗位上的工作水平。

只有這樣,才能得到企業的肯定。

乙個企業好比一台大機器,其中的任何乙個環節哪怕是乙個小小的螺絲釘出了問題,都會影響整台機器的運轉。如果乙個從業人員不能盡職盡責,忠於職守,就會影響乙個集體甚至整個企業的工作程序。嚴重的還會給企業和國家帶來損失。

中隧集團提出的「忠於國家,奉獻社會」的誠信觀,高度概括了忠誠與奉獻的內涵,它不僅是對員工工作行為的要求,更是對員工精神境界的要求。因此,每乙個員工都要盡職盡責,忠於職守,樂於奉獻,培養愛崗敬業的工作觀。

愛崗敬業的工作觀的樹立,需要企業員工從上到下,從領導到一般管理人員到普通員工逐層次培養, 上行下效,只有榜樣樹立好了,管理層真正做到了,宣講者的力到位了,愛崗敬業的氛圍營造好了,普通員工的覺悟提高了,「精益求精做好每件事」的要求才能得到滿意的結果。

三、積極倡導愛崗敬業

由於分工的不同,愛崗敬業的表現也不同。管理層的工作偏重於腦力勞動,不需要一成不變的進行體力支出,同時管理層具有較高的知識水平和工作覺悟,所以做到愛崗相對較容易。而對於那些工作環境艱苦,繁重勞累或是工作地點偏僻,工作內容單調,技術性低,重複性大,甚至還有危險的工作要做到愛崗就不容易了。

在這種情況下,要主動創造條件帶動員工熱愛這些崗位,並承認在這些崗位上認真工作的人就是有高尚品德的人。

首先,必須明白提倡愛崗敬業,熱愛本職,並不是要求員工終身只能「乾一行,愛一行」,它不排斥人的全面發展。要求工作者通過本職活動,在一定程度上和範圍內做到全面發展,不斷增長知識,增長才幹,努力成為多面手。我們不能把愛崗敬業片面理解為絕對地、終身地只能從事某個職業,而是選定一行就應愛一行。

中隧集團著力實施的「全員素質工程」就是希望通過適當的員工自學與組織幫學,提高員工素質,使員工成為一專多能的人才,從而為合理的人才流動提供渠道。因此,帶動員工實施愛崗敬業的工作觀必須充分發揮黨、工、團各級組織的作用,為員工創造因為愛崗敬業而可以流動的學習條件,從而使企業實現勞動力、生產資源的最佳配置,真正做到人盡其才,充分發揮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促使員工愛崗敬業。

其次,「愛崗敬業、熱愛本職」要求員工必須在目前的崗位上「乾一行,愛一行」。目前,在我國市場經濟條件下,實行的是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的雙向選擇,這種就業方式的好處,就是能使更多的人從事自己所能做和感興趣的工作,用人單位在這種條件下也能挑選到所需要的合適人選。中隧集團在大中專畢業生的招錄中也採取了這種辦法,隨著形勢的發展,仍然可以從多個方面、多個層次實現雙向選擇,將具有「乾一行,愛一行」的愛崗敬業精神的人吸收進隊伍,將表現差、不敬業的人「送」出門外,真正營造優勝劣汰的工作機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公司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立足本職崗位,怎樣做到愛崗敬業

5樓:我愛紫薇星

敬業精神,就是員工對待自己所從事的職業,有著崇敬和虔誠的態度,有著神聖的使命感和責任心,有著全身心投入的熱忱。作為一名企業的員工,就是要立足本職崗位,牢記新的歷史使命,服從領導、服務客戶的優良傳統,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努力成為本專業的行家能手。

愛崗敬業是時代的需要,也是作為一名員工所必備的第一素質。愛崗敬業是一種能力,又遠勝於能力。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品格。

作為一名員工的愛崗敬業精神從**來?既需要個人的主觀努力,也需要客觀環境的薰陶;既需要領導的長期教育,也需要組織創造有利條件;既需要內在的自覺,也需要外在的監督。這些都是愛崗敬業和責任感的源泉和保證。

對於我們每乙個員工的愛崗敬業精神是使命的召喚、是能力的體現、是制度的執行。勇敢地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人生才會充實,生活才有意義。提倡愛崗敬業精神能激發員工的高度責任感,培養團隊的親和力、向心力、凝聚力,營造溫馨和諧、團結友愛的綠色人際關係環境,促進企業與員工和諧發展。

什麼叫敬業?南宋哲學家教育家朱熹一語道破了其中隱含的深義:「敬業者,專心致志以事業也。

」古往今來,有志者、事竟成,無志者、事難成的事例比比皆是。強敬業精神,說到底就是個思想覺悟的問題,乙個人如果有堅定的敬業精神,對黨的事業忠誠,對企業發展高度負責,就會有一種昂揚向上、勵精圖治的精神狀態,有一種幹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寢不安枕的精神。反之,就會不用心、不動腦,有力不願出,有勁不願使,得過且過,混時度日,即使水平再高、能力再強,也不可能將工作做好。

「人貴有自知之明」。我們要在本職崗位上努力踐行「工於至誠,行以致遠」的理念,大力弘揚愛崗敬業、紮實工作、樂於奉獻、勇於創新的精神。

我們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都應該做到愛崗敬業,細心鑽研,從自我做起,從細節做起,從節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每一粒糧做起。要不斷完善用人選人機制,用人選人是一種導向,如果通過競聘上崗的是那些以事業為重,一心一意幹事業、有創新的人;是那些勤於學習、長於思考、善於解決工作中實際問題,實實在在能幹事的人;是那些默默無聞、真抓實幹,願意在經常性、基礎性工作上下功夫、求真務實抓落實的人,那麼員工就會受到鼓舞和激勵,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工作上和市場拓展上,不負重托,建功立業。反之,就會挫傷員工的積極性,導致敬業精神衰退。

我們應當把工作中的每乙個工作環節、每乙個細節、每一項任務,都應當成為自己的責任,並努力做好。所以,牢記自己的理想信念,實踐自己的諾言,把自己置身到責任之中。

時下,一句「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說出了工作與敬業的關係,在不同崗位上工作的人都對這句富有哲理的話有著自己的理解。只有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才能算是好員工,只有每個員工都認真地承擔起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企業才能和諧運轉、持續發展。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與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實際問題的困擾對員工敬業精神的影響也不容忽視。

作為員工本身,自然應該集中精力,排除干擾,幹好本職工作。不論你處在什麼環境,處在什麼崗位,都不要忘了自己的責任。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雖然這是句老話,但它的生命力常青。我們要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把對企業和客戶的奉獻與付出看作無尚光榮。

實踐證明:工作僅憑熱情、感情、勇氣是不夠的,還必須有足夠的能力來支撐,更為關鍵的是要立足本職崗位,愛崗敬業,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堅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愛崗敬業的意義和價值,愛崗敬業的意義,簡述!求解

愛崗敬業是愛崗與敬業的總稱。愛崗和敬業,互為前提,相互支援,相輔相成。愛崗 是 敬業 的基石,敬業 是 愛崗 的昇華。愛崗敬業指的是忠於職守的事業精神,這是職業道德的基礎。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敬業就是要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乙份職業,乙個工作崗位,都是乙個人賴以生...

愛崗敬業有哪些基本要求啊,愛崗敬業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一,正確認識會計職業,樹立職業榮譽感。二,熱愛會計工作,尊重會計職業。三,安心工作,任勞任怨。四,嚴肅認真,一絲不苟。求採納哦 愛崗敬業的基本要求是什麼?愛崗敬業的基本要求是 工作者通過本職活動,在一定程度上和範圍內做到全面發展,不斷增長知識,增長才幹,努力成為多面手。不能把忠於職守 愛崗敬業片面地...

愛崗敬業有關的演講稿,對愛崗敬業的認識深刻,怎樣對待將來的工作崗位的認識觀點正確,左右

今天,我榮幸的站在這裡,心情激動不已。作為一名站務員,我能夠在我們寬敞明亮 煥然一新的中心站裡工作,能夠為旅客排憂解難,為他們獻上自己的一片愛心,並通過自己的工作能讓他們記住 x 我感動無比的充實和幸福。曾經我是那樣的憧憬著這份職業,而當我真正立足於崗位上的時候,常常意識到肩上的責任是多麼的重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