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去除數字保留文字

2022-04-09 22:55:06 字數 5929 閱讀 4103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分列方法:

選中要處理的內容----在工具欄上點:「分列」----點選「按分隔符分列」-----點選「其它」---在其它後面的框內輸入「(」---點確定----刪除不要的列---完成

2.用公式:

a1 b1

北京(001) =left(a1,find("(",a1)-1) (結果為「北京」)

向下填充公式即可!!

公式含義:在a1中找到"(",取括號前左邊的所有文字填入b1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這個excel檔案另存為乙個文字檔案(製表符分隔)*.txt檔案,然後再新建乙個新的excel檔案,然後再到資料選單裡選擇匯入資料,選擇"文字檔案",然後後按提示把北京(001)分隔為2個,再刪除不要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查詢替換,在查詢框輸入 (*) 後直接點全部替換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left(a1,2),注意,這裡的a1是你現在寫著「北京001」那列,你可以改成你現有的列,另後面的數量「2」指的是要保留的字元數,因為「北京」是兩個字,所以就是「2」,但如果你這個單元格是「北京人001」,則這裡就得改成=left(a1,3)了。因為「北京人」是三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left(a1,2)

excel**如何保留數字去掉文字

6樓:人人哦哦哦課

1、首先我們開啟excel辦公軟體,通過指定內容作為樣例進行使用2、在開始選單中預設選擇開始選項,其中選擇智慧型工具箱3、首先我們選中要處理的單元格區域

4、然後選擇工具欄中單元格處理,在下拉三角中選擇保留內容5、彈出批量提取視窗,其中提取型別選擇數字,因為上面我們提到中文和數字混合只保留數字,勾選數字並確定

7樓:魚木混豬喲

如果是有規則的數字與文字組合,比如文字在左數字在右,可以利用right或者left函式以及len和lenb函式來實現保留數字去掉文字。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去除a列中的文字,只保留數字:

2.輸入公式如下:

公式解釋:由於用lenb求文字位數每個文字是2位,而數字是1位,這樣就能知道有多少位文字,從而用單元格字串總長度減去文字長度,得到的就是數字長度。

3.下拉填充得到結果:

8樓:手把手教你學會

excel單元格有文字和數字並存,想要提取統計怎麼辦

9樓:

下拉

10樓:文夏侯菡

=left(a2,2*len(a2)-lenb(a2))

excel**數字後面帶文字怎麼把文字去掉?

11樓:山桑弓

如果原始資料在d1:d100中,e1中輸入

=--left(d1,2*len(d1)-lenb(d1))下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最後都只是乙個漢字,=left(d1,len(d1)-1)

13樓:

=mid(a1,1,len(a1)-1)

根據實際情況修改裡面的a1

excel中如何保留中間文字或數字而去掉兩邊的括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一列都是[a]的話,選住此列,輸入a,按ctrl+enter鍵,則此列全變為a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以下方法:假定原資料在a1。

1、去括號法:=substitute(substitute(a1,"(",),")",)

示例公式用兩個substitute分別去掉左右括號。注意雙引號中的括號是中文還是西文。

2、直接提取法:=mid(a1,find("(",a1)+1,find(")",a1)-find("(",a1))

示例公式用find函式找到左右括號位置,然後用mid函式擷取需要內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替換的方式,ctrl+f,選擇替換。輸入一半括號,下面什麼都不輸入。點全部替換。再輸入另一半括號,下面同樣什麼都不輸,點全部替換。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mid(a1,2,len(a1)-2)

excel中,數字如何保留到十位?

18樓:布安杉

假設資料在單元格a1:

方法1:

使用公式=round(a1,-1)

公式解釋:

round函式是四捨五入,-1表示保留到小數點前1位,即十位數。

方法2:

使用公式=mround(a1,10)

公式解釋:

mround函式是四捨五入到數字的倍數,10表示四捨五入保留到十位數。

excel中數字如何顯示為萬元,你值得學習:

最直接的方法是使用round函式直接轉換計算結果,例如圖中e列為c、d兩列的乘積,e4單元格就可以用公式:

=round(c4*d4/10000,2)或:=round(c4*d4%%,2)

excel中,怎樣去掉文字保留文字後面的數字和字母

19樓:桑職嚴子實

假設原資料在a1

如果長度和格式固定,那麼可以在新的一列寫公式:

=left(a1,9)

下面還有數的話就往下拉或雙擊自動填充。

好了後,選著結果這列,「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

20樓:

=mid(a1,lenb(a1)-len(a1)+1,99)

這個是更具你上面的例子寫的,其他的不保證正確,你最好多舉幾個例子。

21樓:退休畫線工

如果漢字一定在前面,公式比較簡單:

right(a1,len(a1)*2-lenb(a1))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去掉的是同乙個字就好辦了。ctrl+f,查詢替換,選擇替換,然後第一行輸入「底」,第二行空白,最後點選全部替換。

excel中,如何去掉漢字保留數字

23樓:第七次要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複製到word中,ctrl+h,替換,查詢[!0-9],替換內不寫,選項,使用萬用字元,全部替換,就只有數字了,在複製回excel。

24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a列的空白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right(a1,2*len(a1)-lenb(a1))下拉填充

25樓:匿名使用者

26樓:幸福藏於指間

你的數字全部都是在右邊麼?

excel有數字還有文字如何刪除文字僅保留數字

27樓:

資料,分列,使用分隔符,下一步,其它,填入「-」號,完成。

函式是=right(f7,10)

要怎樣在excel中去掉前後的文字,只保留數字

28樓:愚人談娛樂

1、首先我們開啟excel辦公軟體,通過指定內容作為樣例進行使用。

2、在開始選單中預設選擇開始選項,其中選擇智慧型工具箱。

3、首先我們選中要處理的單元格區域。

4、然後選擇工具欄中單元格處理,在下拉三角中選擇保留內容。

5、彈出批量提取視窗,其中提取型別選擇數字,因為上面我們提到中文和數字混合只保留數字,勾選數字並確定。

6、最後我們來檢視批量提取效果。

29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我對比了無知和jj的公式,無知的公式應該很好。我寫不好這樣的公式。

只是不知道樓主要什麼結果,無知的公式如果對中間有兩組資料的只能提取第一組資料。

而我寫的程式可以全部提取。不知道哪種要求符合樓主的要求,

我截了乙個圖對比。jj的公式在第3行有錯。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數字儲存在b列。用vba程式設計實現

alt+f11——f7——貼上如下**——f5執行

sub mysub()

dim i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dim str as string

for i = 1 to [a65536].end(xlup).row

str = ""

for j = 1 to len(range("a" & i))

if mid(range("a" & i), j, 1) like "[0-9]" or mid(range("a" & i), j, 1) = "." then

str = str & mid(range("a" & i), j, 1)

end if

next j

range("b" & i) = str

next i

end sub

sub mysub()

dim i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dim str as string

for i = 1 to [a65536].end(xlup).row

str = ""

for j = 1 to len(range("a" & i))

if mid(range("a" & i), j, 1) like "[0-9]" or mid(range("a" & i), j, 1) = "." then

str = str & mid(range("a" & i), j, 1)

end if

next j

range("b" & i) = str

next i

end sub

30樓:匿名使用者

b1=-lookup(1,-right(left(a1,lookup(1,-mid(a1,row($1:$99),1),row($1:$99))),row($1:$99)))

公式下拉。

公式解析:

lookup(1,-mid(a1,row($1:$99),1),row($1:$99))返回最後一位數字的位置,再left取出左邊的資料「"昆明xx278.

34",再用lookup函式從這個字串的右邊依次取數,最大值就是結果。

31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原資料在a列從a1開始

按組合鍵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輸入,下拉填充

32樓:無畏

假設資料在a1,在b1輸入:

=lookup(9e+307,--left(mid(a1,min(find(,a1&"0123456789")),99),row($1:$99)))

33樓:勝雄

66666666666666666666

在Excel中,如何每隔10行提取數字

資料在a列 在b1輸入 index a a,row a1 10 1 向下託就會得到 a11,a21,資料在a列,在b1輸入公式1 sum a1 a10 公式向下複製,這是相加的a1 a10,a2 a11,a3 a12.公式2 sum offset a 1 a 10,row a1 1 10,公式向下複...

excel中如何使隨機數保留一位小數且小數只能為0或

方法 步驟 1.用rand 生成隨機數 2.把rand 100使生成的隨機數在0 10之間3.用floor函式取小數字floor rand 10,0.5 4.這樣可以生成1 10內,保留一位小數,小數字為0或5的隨機數。5.將生成的數加上基數55,即 55 floor rand 10,0.5 可以得...

Excel中如何做到如果數字小於1的時候不管小數是多少都進

if a1 1,roundup a1,0 round a1,0 小於1向上取整,大於1四捨五入。excel單元格中如果大於0小於1,則顯示1,如果大於1,則顯示原來的數 根據你的舉例說明copy,我理解你的需求就bai是du 如果有小數的,就 zhi把小數進製,只顯示整數。dao 有三個函式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