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怎麼辦,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應該怎麼辦

2021-04-18 13:22:29 字數 1659 閱讀 8445

1樓:匿名使用者

處世老練,通達人情世故,某種程度上講是有些好處的。

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應該怎麼辦

2樓:白若琪是只貓

心理年齡過小的人,會表現出幼稚和不成熟,難以適應社會;而心理年齡遠低於實際年齡的人,則會顯得過於天真,不利於個人的社會化生存與成長。心理年齡是指乙個人某階段的心理狀態。心理年齡往往跟生理年齡有著一定的差別,這種差別一般表現為三個方面:

心理年齡小於生理年齡: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證明乙個人的心理健康狀況比較好,但是心理年齡過低,就呈現出不協調的情況,也是不健康的。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

發生這種情況,就是」未老先衰」,是心理健康狀況不好的表現。只有第三種 ――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基本符合,才是心理健康的表現。

心理年齡與生理年齡有多大的關係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生理年齡和心理年齡的最大區別------你是否擁有童心。

如果覺得自己生理年齡又老了一歲,那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你在人生道路上又成熟了一步,你經歷的事物又多了一堆,你裝載的回憶又多了一車,你成熟的氣質和韻味芳香四溢。你,是一位人見人誇的工作負責,富有愛心,知識豐富之人士。

但,你並不會被你的生理年齡所束縛,因為你懂得享受生活,你善於發現生活的真、善、美,你可以讓自己的心理年齡永遠保持在兒童時期。

你,可以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和他們在一起,你也會成為乙個童心未泯的孩子。你可以買hello kitty的小掛件,可以背mikey的包包,可以看蠟筆小新和櫻桃小丸子的動畫片,可以在兒童節的時候去動物園看大熊貓,可以在三八節的時候去kfc吃兒童**,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買棒棒糖,天熱的時候可以吃可愛多......

常常說人有實際年齡、心理年齡、生理年齡,這中間真的有差別嗎?差別有多大啊?

生理年齡的生理年齡與心理年齡的區別

4樓:大大大笨蛋

所謂心老,大約說的就是心理年齡超過了生理年齡。也的確有專業測試的結果,很多人的心理年齡就是大於生理年齡的。

其實這個現象在全世界都普遍存在,極少有人的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是完全一樣的,而前者高出後者,也是正常的現象,即使相差很多,也並非病態。所以大可不必因為心理年齡的「老」而憂慮。

心理年齡的高低,和乙個人的遺傳、性格、經歷、環境等等因素密切相關,甚至受到心情等多變因素的影響,它本身並不是乙個「病理名詞」,而只是乙個心理發展的「時間引數」。

「心理年齡」只不過是一種象徵的說法,因為心理年齡並不具備智力那樣的穩定性,隨著人的不斷努力,它可以得到調整和優化。

心理年齡的高低各有利弊,並不是絕對的好和壞可以區分的。人的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應成大致對應的關係,但在不同環境和教育的影響下,表現出發展中的個體差異和不平衡性,所以人的心理年齡、生理年齡以及智力年齡並不是完全同步發展的。

心理年齡遠大於實際年齡的人,會顯得城府過深,很難與同年齡的人有相互的理解與共同的語言;而心理年齡遠低於實際年齡的人,則會顯得過於天真,不利於個人的社會化生存與成長。

實際上心理年齡並不是乙個「固定值」,它是可以變化的。

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小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一般生理年齡在20歲左右是身體各方面最好的,生下小寶寶也是最棒的。

生理年齡的生理年齡與心理年齡的區別

所謂心老,大約說的就是心理年齡超過了生理年齡。也的確有專業測試的結果,很多人的心理年齡就是大於生理年齡的。其實這個現象在全世界都普遍存在,極少有人的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是完全一樣的,而前者高出後者,也是正常的現象,即使相差很多,也並非病態。所以大可不必因為心理年齡的 老 而憂慮。心理年齡的高低,和乙個...

心理年齡太小,該怎麼辦,心理年齡小的原因

成熟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傷痛過後的經驗。也可以說不經歷一定的傷痛是不會有成熟的,尤其是男人。以前聽人說過,乙個男人,如果沒離過婚,蹲過牢,打過架,破過產,那不算是成熟,充其量也是種偽成熟。成熟不是一朝一夕能出來的,是一種時間在傷痛上的累積,是一種精華的積累。你想你老公成熟的話最好找點事情做做。當經歷了...

我心理年齡太小怎麼辦,我的心理年齡太小怎麼辦?

行為表現的過於熱情或活潑容易讓人誤解為心理幼稚。但實際上心理年齡不是那麼容易被平常人看出來的。其實這正如我一樣!我用正規的心理測試軟體進行測試,我的心理年齡比我實際年齡要大十幾歲,而實際上,我身邊的朋友都感覺我還非常年輕,初次接觸的人還以為我二十多。所以,有時候不一定是因為你心理年齡小的緣故,而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