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底半徑為R,高為H的均勻正圓柱體對於底的直徑的轉動慣量

2021-04-18 13:22:29 字數 512 閱讀 4093

1樓:光輝

當回bai轉軸是圓柱體軸線時:

其中dum是圓柱體zhi的質量,daor是圓柱體的半徑。

轉動慣量是剛體專

繞軸轉動時慣性屬(迴轉物體保持其勻速圓周運動或靜止的特性)的量度,用字母i或j表示。 在經典力學中,轉動慣量(又稱質量慣性矩,簡稱慣距)通常以i 或j表示,si 單位為 kg·m²。

轉動慣量在旋轉動力學中的角色相當於線性動力學中的質量,可形式地理解為乙個物體對於旋轉運動的慣性,用於建立角動量、角速度、力矩和角加速度等數個量之間的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轉動慣量只決定於剛體的形狀、質量分布和轉軸的位置,而同剛體繞軸的轉動狀態(如角速度的大小)無關。對於乙個有多個質點的系統,若該系統由剛體組成,可以用無限個質點的轉動慣量和,即用積分計算其轉動慣量。以下列表給出了常見物理模型的轉動慣量。

值得注意的是,不應將其與截面慣量(又稱截面二次軸矩,截面矩混淆,後者用於彎折方面的計算。轉動慣量假設了整個物體具有均勻的常數密度。

大學物理均質圓柱殼質量為M,半徑為R,寬度為W轉軸沿直

平行軸定理 結合 積分 把 圓柱殼 分成很多個 細圓環 取其中乙個,圓環的寬為 dx 其軸線 距離 圓柱殼轉動軸距離為 x 其質量 dm m w dx 由平行軸定理,其對圓柱轉動軸的轉動慣量 dj dm r 2 dm x mr 2w dx m w x dx 所以 圓柱殼的轉動慣量 j dj mr 2...

一均質圓盤的質量為m,半徑為r,沿地面純滾動,已知質心處的速度為v,求該圓盤的動能

圓盤動能 質心的平動動能 圓盤對質心的轉動動能ek 1 2 m v 2 1 2 j w 2j m r 2 2,w v r 聯立解得 ek 3 4 m v 2 質點系的質心是質點系質量分布的平均位置。該圓盤的動能為 3 4 m v 2。解 本題利用了動能的性質求解。圓盤動能 質心的平動動能 圓盤對質心...

高為h的電梯,為什麼有的電梯樓層用 H 代替?

不能以電梯為參照物計算。因為牛頓定律只適用於慣性系。一般認為,相對於地球靜止或勻速運動的參照系為慣性系。你若選電梯為參照系,牛頓第二定律就不適用了.其實螺絲釘相對地面的加速度仍然是g.以地面為參照物,電梯向上的加速度為a,螺絲釘向下的加速度為g,螺絲釘相對電梯的加速度方向是豎直向下,大小是 g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