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怎麼求累計百分比,如圖所示,我要算累計百分比,怎

2021-04-17 12:10:40 字數 2513 閱讀 5347

1樓:俺用左手

c2=b2;c3=c2+b3然後直接下拉公式。

excel累計百分比怎麼算

excel裡怎麼算累計百分比,a列是百分比,b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2樓:月大蝦

你是不是在做柏拉圖?

a列是百分比(假設資料從a2開始) b列累計百分比公式是 =sum($a$2:$a2)

3樓:匿名使用者

另起一列,在上面那個長形條框旁邊有個if,開啟,然後在裡面的函式中選擇sum,最後再選擇你要疊加的區域就可以了

4樓:海獅

百分比累計和平時的求和不一樣,你只把上面各行的求百分比的公式照樣複製下來就行了。

excel累計百分比怎麼算?d列是百分比,e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資料是從第三行開始,那在

e3單元格輸入=d3

e4元格輸入=e3+d4

選擇e4單元格,向下面填充公式(單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符號往下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幫助你,請告訴你的qq號,我做好發給你。說的話太複雜,發給你看了公式你自然就會了。

7樓:方括號

e3=d3+n(e2)

向下複製公式。

excel 如何按照日期計算累計百分比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日期中第一行,計畫值在第二行,實際值在第三行,累計百分比在第四行,那麼在a4單元格輸入「=a2/a3」,在b4輸入「=$a$2:b2/$a$3:b3」,後面就按照b4單元格複製就行了

9樓:

分別製作單元

來如:a1-g1 週一-週日

自的計畫值

a2-g2 週一-週日的實際值

下面a3-g3 用來計算百

分比a3單元格放以下公式:

=a2/a1 再將格式改為百分比格式

b3單元格放以下公式:

=sum(a2:b2)/sum(a1:b1)c3單元格放以下公式:

=sum(a2:c2)/sum(a1:c1)依此類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不難寫,要看到實際表。

貼個圖出來撒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計畫在a列,實際在b列,則:

=sum(b:b)/sum(a:a)

excel 累加佔比怎麼做?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進行資料的排序,從上之下降序排列,在開始選項卡上選擇「排序」中的自定義版排序進行操作權

。2、主要關鍵字選擇數量,排序的依據選擇數值,而排序的方式我們可以選擇為按照降序的方式排列。

3、開始進行累計百分比的計算,第乙個單元格就是數值除以合計就可以了,這個很簡單,就不多說了。

4、從累積百分比的第二行,我們就可以發現,計算公式的不同,等於上一行加上本行的數字除以合計,為了填充方便,合計使用絕對引用。

5、最後就很方便操作了,直接使用填充功能就可以將累計百分比計算好了,而檢驗是否正確的標誌就是最後一行的數字為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資料在a1:a10,累計佔比可在b1中輸入公式:

=sum(a$1:a1)/sum(a$1:a$10)

下拉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m(b$2:b2)/sum(b:b)公式表示:將b2單元格行絕對引用,向下填充公式時,累計求和,然後除以b列總和,得到累計佔比,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

詳見附圖

15樓:虔水凝冰

產品來 銷量源 累積bai銷量 累積比

a a a =c2/b28

b b =c2+b3 =c3/b28

c c =c3+b4 =c4/b28

z z =c26+b27 =c27/b28

sum =sum (b2:b27)

其中c、d列的du公式可以直zhi接下拉得到dao

16樓:

比如產品在a列,銷量在b列,總和在b27,c2輸入公式=sum($b$1:b2)/$b$27,下拉。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相應的列裡面 假設a列為產品名,b列為銷量值 c列為你所要的比值 在c1裡面輸入=sum($b$1:b1)/(你的sum)

excel累計百分比怎麼算?D列是百分比,E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假如你的資料是從第三行開始,那在 e3單元格輸入 d3 e4元格輸入 e3 d4 選擇e4單元格,向下面填充公式 單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符號往下拉 我可以幫助你,請告訴你的qq號,我做好發給你。說的話太複雜,發給你看了公式你自然就會了。e3 d3 n e2 向下複製公式。excel裡怎麼算累計百分比,...

柏拉圖,累計百分比

我的理解意義是輔助制定質量目標和質量計畫。比如 如果要提高產品質量60 則可以考慮解決前兩種問題。如果要提高產品質量80 則可以考慮解決前四種以上問題。excel裡怎麼算累計百分比,a列是百分比,b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你是不是在做柏拉圖?a列是百分比 假設資料從a2開始 b列累計百分比公式是 sum...

excel頻率,百分比,有效百分比,累積百分比

我的媽呀,這很簡單啊,excel就能做,spss我不懂 spss頻率統計分析表中百分比 有效百分比 累計百分比之間有什麼區別和各自的定義 10 1 首先開啟spss,按照 檔案 開啟 資料 匯入sav資料。2 這裡使用的資料是 飲料型別專的交叉表 屬選中直接開啟即可。3 製作列聯表。按照圖中步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