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頻率,百分比,有效百分比,累積百分比

2021-03-04 04:39:27 字數 4305 閱讀 9110

1樓:我是單冰

我的媽呀,這很簡單啊,excel就能做,spss我不懂

spss頻率統計分析表中百分比、有效百分比、累計百分比之間有什麼區別和各自的定義 10

2樓:yty隨意

1、首先開啟spss,按照「檔案」-「開啟」-「資料」匯入sav資料。

2、這裡使用的資料是「飲料型別專的交叉表」,屬選中直接開啟即可。

3、製作列聯表。按照圖中步驟,點選「分析」-「描述統計」-「交叉表」即可。

4、開啟「交叉表」。將對應的資料拖拽到對應的「行」(「列」)下方的方框裡,如果不需要生成百分比,直接單擊下方的「確定」即可;否則請點選箭頭所指的「單元格」。

5、根據需要勾選百比分框裡的「行」或者「列」,繼續勾選「總計」,點選下方「繼續」按鈕。

6、最後生成的是飲料型別和消費者性別的列聯表及其分析表。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比即是這項資料佔總數(一般是計數);有效百分比,也是如此,但這裡面的總數是剔除了缺失值等過濾因素的總數;累計百分比是按照指標從上而下的累積,累計到最後一項時,就是100。

4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百分比就是前幾項按照指標從上而下的累加,加到最後一項就是100%;有效百分比在這裡面的總數是剔除了缺失值等過濾因素的百分比。

excel累計百分比怎麼算?d列是百分比,e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資料是從第三行開始,那在

e3單元格輸入=d3

e4元格輸入=e3+d4

選擇e4單元格,向下面填充公式(單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符號往下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幫助你,請告訴你的**號,我做好發給你。說的話太複雜,發給你看了公式你自然就會了。

7樓:方括號

e3=d3+n(e2)

向下複製公式。

excel怎麼求 百分比 完成率

8樓:思科網俠

1.先按要求建好初始**;

2.選中d列,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

3.選擇「數字」--「百分比」,並設定小數字數,預設是兩位小數;

4.在d2輸入:=c2/b2,然後雙擊或下拉填充柄填充公式。

擴充套件資料1.選中n列,右鍵單擊,在出現的浮動選單中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選中「數字」標籤,在對話方塊中選擇「百分比」選項,在「小數字數」中,填寫「2」,點選確定。

2. 在n2中輸入公式:=l/c。

3.回車,下拉複製單元格即可。

用這種方式求出的百分數是數字,不是文字,可以進行計算。

樓上的方式也可以得出結果,但得到的是文字,不能直接進行數字運算。

參考資料excelhome :如何設定完成率的最大百分比

9樓:隱匿望默念

分析如下:

1.先按要求建好初始**;

2. 選中d列,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

3. 選擇「數字」--「百分比」,並設定小數字數,預設是兩位小數;

4. 在d2輸入:=c2/b2,然後雙擊或下拉填充柄填充公式。

擴充套件資料資料庫和清單管理函式:

average 返回選定資料庫項的平均值

count 計算資料庫中包含數字的單元格的個數counta計算資料庫中非空單元格的個數

陣列:用於建立可產生多個結果或可對存放在行和列中的一組引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在microsoft excel有兩類陣列:

區域陣列和常量陣列。區域陣列是乙個矩形的單元格區域,該區域中的單元格共用乙個公式;常量陣列將一組給定的常量用作某個公式中的引數。

單元格引用:

用於表示單元格在工作表所處位置的座標值。例如,顯示在第 b 列和第 3 行交叉處的單元格,其引用形式為"b3"。

常量:常量是直接鍵入到單元格或公式中的數字或文字值,或由名稱所代表的數字或文字值。例如,日期 10/9/96、數字 210 和文字"quarterly earnings"都是常量。

公式或由公式得出的數值都不是常量。

1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按資料資訊錄入**中:

2、完成率計算公式:完成/任務*100%

可以得出三組分別的完成率。

拓展資料:算術運算子:算術運算子用來完成基本的數**算,如加法、減法和乘法。

算術運算子有十(加)、一(減)、*(乘)、/(除)、%(百分比)、^(乘方)。

11樓:小公主和木偶

1、先按照題目意思建立**;

2、選中d列,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

3、選擇「數字」--「百分比」,並設定小數字數,預設是兩位小數;

4、在d2輸入:=c2/b2,然後雙擊或下拉填充柄填充公式。

1、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0.82。成和折則表示十分之幾,舉例如「七成」和「七折」,代表70/100或70%或0.

7。2、百分比的計算方法:數量÷總數×100=百分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建立標題列,在單元格中建立未完成數、完成數、總數、完成率,在底行建立合計行,並分別輸入未完成數、完成數的相應資料;

第二步:自動計算總數:在總數和第一行交叉處的單元格,輸入「=」號,單擊未完成數和第一行交叉處的單元格,這時「=」後面會出現乙個大寫字母和數字的組合,即代表交叉處的單元格,同時被選擇的單元格出現乙個旋轉的線框,輸入「+」號或者「:

」號,再單擊完成數和第一行交叉處的單元格,敲擊回車鍵,則本單元格自動計算出兩個被選擇的單元格的合計結果;

第三步:如下圖,用如上方法,在「完成率」和第一行交叉處單元格輸入「=c2/d2」,敲回車鍵,則自動計算出完成率;

第四步:選擇d2單元格,將滑鼠移至d2單元格右下角,這是游標會變成乙個黑色的「十」字,按住「ctrl」鍵不要松,按住滑鼠左鍵下拉至需要計算的行為止;

第五步:同第四步,用同樣的方法自動計算完成率。

13樓:烽火

如果**就是現在這樣子橫式的,那麼在a3中輸入公式:

=a2/a1

向右複製後再把單元格設定成百分比樣式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任務資料在第一行,完成資料在第二行,在a3 輸入:

=text(a2/a1,"#0.00%"), 向右拖就可以了。

15樓:芮城老憨

如果你的**就是現在這樣子橫式的,那麼在a3中輸入公式:

=a2/a1

向右複製後再把單元格設定成百分比樣式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a列是組別,b列是任務數,c列是完成數,d列是任務完成率.你在d2輸入=c2/b2*100%並向下填充.並格式設定為百分比.

17樓:勁勁爸

假定: 任務 資料在第一行,完成 資料在第二行,在a3輸入:

=a2/a1

公式右拉

將第三行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即可。

18樓:尹薇安

20% 10% 40%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口算百分比,那麼快來學習如何用電子**中如何計算百分比吧。

材料/工具

excel方法1

開啟乙份「小(1)班出生年份」的檔案。

2在「c4」單元格中輸入「=c3/g3」。

3同理在「d4」單元格中輸入「=d3/g3」。在「e4」單元格中輸入「=e3/g3」。

4選中「c4.d4.e4」,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5選擇「百分比」,「小數字數」為「2」。

6這樣就做到用電子**計算百分比。

excel裡怎麼算累計百分比,a列是百分比,b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20樓:月大蝦

你是不是在做柏拉圖?

a列是百分比(假設資料從a2開始) b列累計百分比公式是 =sum($a$2:$a2)

21樓:匿名使用者

另起一列,在上面那個長形條框旁邊有個if,開啟,然後在裡面的函式中選擇sum,最後再選擇你要疊加的區域就可以了

22樓:海獅

百分比累計和平時的求和不一樣,你只把上面各行的求百分比的公式照樣複製下來就行了。

excel累計百分比怎麼算?D列是百分比,E列顯示累計的百分比

假如你的資料是從第三行開始,那在 e3單元格輸入 d3 e4元格輸入 e3 d4 選擇e4單元格,向下面填充公式 單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符號往下拉 我可以幫助你,請告訴你的qq號,我做好發給你。說的話太複雜,發給你看了公式你自然就會了。e3 d3 n e2 向下複製公式。excel裡怎麼算累計百分比,...

百分比怎麼算,百分比怎麼算呢?

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 代表百分之八十二 總額7200,60天收益38元。每天收益佔總額的百分比是38 60 7200 100 8.80 符號 在數學上作為小數點,用來分隔小數和整數部分。百分比 通俗說,100為單位,佔幾份?用 號表示。總額,7200,60天收益38元。...

百分比如何換算,怎樣換算百分比

百分之2,換算的小數是 2除以100,等於0.02 1千元的百分之2是多少元?就是用100 0乘以0.02 20元 百分比換算為數字就是除以100,百分之二就是2除以100,2 100 0.02,1000的百分之2,1000 0.02,或 1000 2 1 4 20的數相對應0 50 的換算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