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怎麼算利潤百分比,利潤百分比怎麼算

2023-03-09 22:25:02 字數 2779 閱讀 4400

1樓:獨言影視

利潤百分比也就是利潤率,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成本)÷成本×100%。例如一件商品銷售的**為100,而商品的成本為80,那麼利潤率=(100-80)÷80×100%=25%。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利潤水平的相對指標。

利潤率指標既可考核企業利潤計畫的完成情況,又可比較各企業之間和不同時期的經營管理水平,提高經濟效益。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參考資料利潤率——百科。

2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利潤百分比主要有兩個:

1、毛利率:與營業收入相對應的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2、淨利率:稅後的淨利潤/營業務收入*100%。

3樓:圭景太史可

一件衣服進價6元賣10元,利潤4元。

銷售利潤率=利潤/售價=4/10=40%

成本利潤率=利潤/進價=4/6=

4樓:依以苼

做生意什麼比例比例分配?

利潤百分比怎麼算

5樓:職場人君浩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利潤=銷售**-成本-稅金。在資本主義經濟中,利潤和剩餘價值本質上是一樣的,在數量上也是相等的。利潤是資本的最終產物,資本追求的正是利潤最大化,在企業的財務計算中,利潤常被列入利潤列表中,是企業當期收益的體現。

公司利潤按照以下公式計算: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利潤;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利潤總額;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

利潤百分比怎麼算

怎樣算利潤百分比

6樓:我愛向陽花花

你好,利潤÷成本×100%=利潤率。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7樓:南無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保佑

回答毛利潤的計算公式如下:第一,毛利率=(不含稅售價-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第二,毛利率=(1-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毛利率」的概念是建立在「毛利」概念的基礎之上的。毛利是「淨利」的對稱,又稱「商品進銷差價」,是商品銷售收入減去商品進價後的餘額。

某特定時期內的淨利/純利=該時期內的毛利-該時期內發生的相關支出(包括折舊)

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

1.毛利率計算的基本公式是:

毛利率=(不含稅售價-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2.不含稅售價=含稅售價÷(1+稅率)

3.不含稅進價=含稅進價÷(1+稅率)

4.從一般納稅人購入非農產品,收購時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取得17%進項稅額,銷售按17%交納銷項稅額。

5.從小規模納稅人購進非農產品,其從稅務局開出增值稅專用發票,取得4%進稅額,銷售按17%交納銷項稅額。

6.從小規模納稅人購進非農產品,沒有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銷售時按17%交納銷項稅額。

7.總的來說,增值稅是一種價外稅,它本身並不影響毛利率,影響毛利率的是不含稅的進價和售價。要正確計算毛利率,只要根據其商品的屬性,按公式換算成不含稅進價和售價就可以了。

提問怎麼轉化成百分比。

提問哦,好的。

利潤百分比怎麼算?

8樓:刀鬱念吹

要加30%的利潤銷售你可以倒著算:

即銷售價的30%的利潤即銷售價的30%.所以,成本佔售價的70%,最後得出銷售**為:72/70%=102.

86,這樣你可以再倒過來核對乙個你的利潤率:(

9樓:包揚鍾離古韻

1,詳細的計算公式如下:

銷售價=進價+(1+利潤率)

=元。

10樓:卜晨時雅麗

這個百分比要看你是以什麼為基礎計算的,1)以成本價為基礎,銷售價=72*(1+30%)=元,成本利潤率=(,銷售利潤率=(93.

60-72)/以銷售價為基礎,(銷售價-72)/銷售價=30%,銷售價=102.

86元,成本利潤率=(,銷售利潤率=(102.

86-72)/通常情況下,說利潤率應該是以第2)種方式來衡量的,所以建議售價103元。

做生意把利潤率控制在多少比較合適,超過多少屬於暴利呢?

11樓:千紙鸖

做生意把利潤率控制在50%左右比較合適,如果超過百分之八十就屬於比較暴利,但是現在這樣的暴利行業已經很少了。

12樓:惠華小知識

控制在25~30%合適。如果利率超出80%,就算是暴利產品。

13樓:晨曦

25%就是比較合適的,如果超過30%就是屬於暴利行業。

水果生意的利潤怎麼樣利潤百分比能達到多少謝謝

樓上的你是叫 開酒吧還是叫ta賣水果啊!熱銷水果利潤一般在百分之二十左右。冷門的水果利潤可能會高一點 但就是賣不動,所以損耗也大,平均下來應該是在百分之十五至二十。如果在高檔社群可以賣一些高檔一點的水果,那樣營業額會高很多。消費偏中低的就要求量大。多應該賣大眾化的水果會好一點!做生意最重要的是選擇地...

百分比怎麼算,百分比怎麼算呢?

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 代表百分之八十二 總額7200,60天收益38元。每天收益佔總額的百分比是38 60 7200 100 8.80 符號 在數學上作為小數點,用來分隔小數和整數部分。百分比 通俗說,100為單位,佔幾份?用 號表示。總額,7200,60天收益38元。...

數字的百分比怎麼算,百分比怎麼算呢?

求某數是某複數的百分 之多少用除制法,求某數的bai百分之幾是多少用du乘法。686萬。分析過zhi程如下 如求dao1是5的百分之多少,其數學表示式就是1 5 100 20 由此可得1是5的20 求1400萬的49 是多少需要用到乘法,數學表示式 1400萬 49 686萬。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