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的線香有保質期嗎,沉香的儲存方法

2021-04-17 08:06:47 字數 4397 閱讀 792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來我也曾經擔心沉香線香放源太久會不

會變質。後bai來,在每天懂點香

du學的文章中zhi了解到,天然材dao

料製作而成的沉香線香只要存放得當,沉香線香可以存放很久,其香韻不僅不會因此消散,甚至會更為純粹。

線香是由天然沉香原材,經過理香去掉原材料上的泥土後,放入打粉機粉碎,加15%-20%粘合劑(楠木皮粉或是榆木皮粉),用機器將混合物擠壓成條狀塑性。由於沒有容易腐爛的成分,可以儲存很長時間而不會變質和腐壞。

高階沉香線香中的粘合劑通常會選擇天然植物作為粘合劑,如楠木皮或榆木皮。天然樹皮粉的味道在製成香品後放置兩個月左右就會慢慢消散,對沉香線香味道幾無影響。

沉香線香進行一段時間的窖藏之後,能減少香品的燥性,柔和香品的藥性和香味,燃燒時最好的保留了香品中沉香韻味的純度。

線香窖藏時切勿將線香存放在濕氣重或者是容易暴曬的、有異味的地方!!!線香盡量密封儲存,單獨存放。如果一次入手很多的話,可以拿香筒分裝一點,用完再取。

這樣可以避免經常開封使線香變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沉香線香放得越久味道越好,不過要注意防潮

沉香的儲存方法 5

3樓:思琪雨蜂

沉香的儲存方法如下;沉香因長年暴露在深山沼澤林野中,且天性即有抗菌之質,所以儲存十分容易,但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勿與有味道的物件或器皿共同存放,例如不宜放在有任何味道的木製抽屜、櫥櫃中,以免沾染雜味。最理想的收藏方式是自然陰乾後放置在乾淨無雜味的陶瓷、玻璃罐或塑膠保鮮盒中。

二、勿置放於陽光直接暴曬的地方。儲存的空間務必空氣流通且無雜味。

三、新購置的沉香若含水溼,非乾燥沉香,可用乾布包裹自然陰乾約五年至七年,不可直接風吹或日曬,以免乾裂或質變。待品質越於穩定,方能密封,以防止發生質變。

四、勿長久置放於冰箱內。有些人因怕沉香失重而長久儲存於冰箱內,這是錯誤的,tb店家阿爾忒彌斯2010介紹說!特別是奇楠。

五、若沉香沾染異味時,可泡清水三十分鐘,再取出陰乾。反覆至滌盡無雜味,再置放於同氣味的沉香粉末中,自可恢復原有的芳香。最好tb店家阿爾忒彌斯2010提醒,沉香不同於一般的檀木,儲存的器皿和環境條件要十分的注意!

4樓:西泊櫥櫃

親,沉香的儲存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最適宜的溫度

18°c -21°c 被認為是理想的沉香儲存溫度。最不好的是高溫,如果高於28°c的話,會讓沉香的香氣過分的揮發,縮短其香氣壽命。

二、沉香儲存的時間

如果存放在適宜的地方,只要把相對濕度保持恆定在65%-75%之間,並且恆定提供新鮮空氣的話,理論上儲存沉香是沒有時間限制的,而且會越陳越香。高質量的沉香儲存許多年後仍可以保持其風味不變。

三、沉香儲存的地方

為保證沉香的香氣不會揮發,應把沉香用保鮮膜包裹嚴實後至於通風防潮的地方,同時還要絕對防止陽光的直射。不要與有味道的物品或者器皿共同存放。沉香單獨存放不是什麼問題,這裡只要注意存放的器皿不要帶有味道,乾淨無味的玻璃、陶瓷製品,食品用保鮮盒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最好不要用木質盒子直接存放,因為大多數木質都有自己的味道,如要使用,可將沉香裝入密封袋中再放入木質盒子。

四、沉香的退粘過程

做好的沉香線香在放到店鋪銷售之前,一般要經過五年存放的時間,這一過程叫做「退粘」,簡言之,就是為了去除成品線香的火味。但是,由於人們對沉香的需求越來越旺盛,種種跡象表明,這種退粘的過程在逐漸縮短。因此,建議各位在買回沉香線香之後,再在自己的保濕箱中熟化3-6個月後才薰燃。

在存放的過程中,沉香可以退除其粘粉的味道,薰燃時更加的純正。

五、沉香的保養

再好的東西也有它的養護之道。一般,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應避免跟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

與這些水在一起,分布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會產生化學反應並清洗掉,有可能會使沉香味變淡.沉香手串平時戴的時候也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會淡一些,那也沒關係,晚上睡覺時把它放在枕頭下面或用密封塑膠袋封裝,再拿出來時香味依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順祝生活愉快!

5樓:馨香閒遠

題主好,自古以來,香品高雅,香韻奇妙,而且十分難得,深受文人貴胄喜愛。特別是近些年,隨著香文化的復興,越來越多人開始了解沉香,沉香手串亦變成了深受大眾歡迎的首飾之一。但許多香友都擔心自己購買沉香之後會不會很難儲存?

其實,沉香並沒有眾人想象中那麼嬌弱,平時在佩戴或者存放沉香時稍稍注意一下,還是可以很好地感受到沉香的香韻,不用太過擔心沉香難儲存。關於沉香的存放之法,主要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為什麼沉香線香的香味不一樣?

6樓:

首先 沒有沉香是相同的,行家看起來 快快不同,香味最明顯,接下來是油線分布 色澤 手感產地,線香有些便宜的會加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要謹慎購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產地的土壤。氣候等因素也是會有影響的

沉香線香的功效與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線香燃燒時所發出的清香,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同時還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失眠、頭痛和壓力過大,安眠抗鬱,愉悅催情等功效。對於居家生活,沉香線香之香氣在驅蚊除菌、祛除濕氣、改善空氣等方面也有奇效。

沉香線香集香薰、藥用於一身,歷來被譽為「眾香之首」。

此外,沉香還有養生祛病的功效,能調節人體內氣的執行,疏通內臟機能。在**與功能方面如:肺臟(肺結核、氣喘)、腎臟(補 腎、利尿、壯陽)、肝臟(肝炎、肝硬化、肝腫大)、胃臟(胃潰瘍、胃炎、胃痛)、腸(便秘)。

對癌症及其它慢性病亦有療效,對強化心臟及神經具有特殊療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線香不僅具有防疫、防流感、防抽瘋、淨化空氣、驅疾避邪、解毒殺蟲,祛汙避穢、分解二手菸、稀釋甲醛的作用;還有開竅通靈、潤膚潤喉、養生養神,增強人體免疫的功效,更有去禍求福、行道達雅,怡情悅志的妙用。且佛家認為每天真誠供養天然珍香,是人們對佛菩薩最真誠的供養,能成就無上菩提心、使一切心願圓滿、幸福如意、更是表達對佛菩薩最恭敬的心意。

下面為您介紹4種使用方法能參考一下:

1、點燃時:天然香因不含揮發性人造香精香油,在未點燃前僅散發出淡薄的不同的原木香味,如您喜歡此香味,可直接放置於提包,家庭或辦公室抽屜,書櫃衣櫃,或車內,可持續散發淡泊的香味;

2、點燃時:需確保香枝點燃的火苗,及落下香灰的安全;以透氣但無風的環境為宜;

3、點燃後:香枝點燃數秒後即可將火頭熄滅,開始釋放香氣,但因初點燃處香枝被火源燻黑,香氣未正,因此初點燃後需待約半分鐘,方可開始品香;

4、品香:品香的方法需先淡薄而後濃郁,香點燃後不可立即近聞深聞,否則鼻息將無法適應;需先放置在離人半公尺處,數分鐘後香氣自然散開,可用手招引香氣聞香;待鼻息順暢,此後方可近聞深聞香氣,此時的香氣方濃郁而正,敬請品味。沉香從原木、片塊、粉末皆可薰燒品評。

香至尊沉香挺好的,朋友從那買過,上網查了下,香至尊沉香是個多年的老店,他們的手串的生產步驟如選料、切條、割珠等都是十分嚴格的,客服的服務相當專業,不妨先到網上看下,也能到實體店取貨。

沉香知識:沉香線香製成後為什麼需要窖藏

線香是現做的好還是製好放段時間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線香一般製成之後會進行一段時間的窖藏,讓其香味內經過沉澱之後更加醇厚。

容每天懂點香學的香道師恬生在分析一些香友自己手作線香香韻不足的問題時提到,一般來說,做出來的線香味道有差的原因可能在於線香成分的調配比例,或者是線香製成之後少了窖藏這一步驟。

高階沉香線香中的粘合劑通常會選擇天然植物作為粘合劑,如楠木皮或榆木皮。天然樹皮粉的味道在製成香品後放置兩個月左右就會慢慢消散,對沉香線香味道幾無影響。

而沉香線香進行窖藏之後,能減少香品的燥性,柔和香品的藥性和香味,燃燒時最好的保留了香品中沉香韻味的純度。

不過,窖藏線香的地方也需注意,不要將線香存放在濕氣重或者是容易暴曬的、乾淨無異味的地方。線香盡量密封儲存,單獨存放。

11樓:小香翟墨

所有製作的香品,都需要進行窖藏。這樣才能減少其香品的燥性,而且更能柔和其香內品的藥容性和香味,所以如果自己現做線香的話,最好窖藏一定的時間,這樣出煙,香味這些更加柔和,淡雅。自己曾在某寶薰香蜜語敗過一些線香,都是店主自己純質手工製作然後窖藏好的,味道淡雅,柔和,您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夠採納。

12樓:莫小咒牽

對於來沉香線香來說,新製成的線自香,不但需要bai放置一段du時間,而且放置時間越長的zhi老香,dao品質、**都要高於新香。

沉香加工成線香的過程,需要把沉香粉加入粘合劑,以形成線形。歸心齋精選海南一號的沉香線香不摻加其他雜質是沉香線香中的上品!

正常情況下,粘合劑要最大限度保留沉香的原味,不干擾沉香的香氣,所以加入的粘合劑都是純天然的木粉。傳統工藝是加入榆木皮粉,品質好的加入印尼楠木粉。粘合劑使用的越多,對沉香氣味影響越大。

碘鹽有保質期嗎?碘鹽有保質期嗎,保質期又是多久?

國家質監總局有規定,只要產品能夠儲存18個月以上的產品,在包裝上可以不用標明保質期。碘鹽從出品到上市銷售這一過程,是經過嚴格控制的,每年鹽務局都會到統計局獲知人口數量,然後才根據人口量來下生產計畫及銷售數量。而且現在的鋁膜包裝,其護鹽時間及護鹽能力均較強,因此市面上絕不會有積壓多年仍沒能賣出的碘鹽。...

國外的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有保質期嗎?

我們常在國產葡萄酒的酒標上面看到保質期為十年的標識,是不是說超過十年保質期的葡萄酒就不能喝了呢?所謂 保質期 就是物品能保證質量的期限。那麼,葡萄酒到底有沒有 保質期 呢?為此,我們專門諮詢了國外酒莊資深工程師。工程師介紹說 我國葡萄酒的保質期一般為十年,而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因為討...

茶葉有保質期嗎 茶葉該如何儲存

茶葉有保質期,具體是根據茶葉的型別來確定保質期的,茶葉的儲存方法如下 1 避高溫。在高溫的條件下,茶葉容易褐變,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茶葉中的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和芳香性物質會被不同程度的分解破壞,使質量 香氣 滋味都有所降低。不同的茶葉,對溫度的要求各不相同,所以消費者在購買茶葉時,最好諮詢清楚。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