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沉香貴還是越南的貴?海南沉水香多少錢一克

2021-04-17 08:06:47 字數 2898 閱讀 6548

1樓:1往事風雲

越南出名香,越南的貴。

多少錢克也要看品相和等級。幾十元一克,到幾百元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的學名叫瓊脂,瓊即海南,說明以前最好的沉香產自海南島。 海南沉香黃油格和黑油格就是最好的沉香之一。

現在海南沉香要多少錢一克,我要沉水的哪一種,用來治病的謝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真正海南黃花梨沉水香,可以專家鑑定才要,不多300克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五百以上,如果是治病的話!那你得多留意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海南沉水香幾乎沒有,就算你找到了,價錢都夠住院醫療了

6樓:淡退加隱身

我們這邊差不多200一克

海南沉香為什麼要比國外香貴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沉香之所以貴,一是稀有,二是其香味非常好。海南沉香自古便有「天香」的美譽。

在丁謂所著《天香傳》中,這樣描述:「瓊管之地,黎母山酋之,四部境域,皆枕山麓,香多出此山,甲於天下。然取之有時,售之有主,蓋黎人皆力耕治業,不以採香專利。

閩越海賈,惟以餘杭船即香市,每歲冬季,黎峒待此船至,方入山尋採,州入役而賈販,盡歸船商,故非時不有也。」「香之為用從上古矣。所以奉神明,可以達蠲潔。

」海南沉香中黃油格和黑油格就是最好的沉香之一,偶有奇楠。海南奇楠多為黃奇,也有少量綠奇。海南黑油格基本色澤為黑褐色, 略有淺黃色相間,斑紋呈不規則片狀或團狀,毛孔為點狀,黑油格大多是沉水料。

它的油線分布均勻、條理清晰,好像用筆一絲絲畫上去的。黑油格的香味重而不濃,非常有凝聚性,與其深邃的外表相符,若薰燒起來香氣就變得非常醇美。

海南沉香香味純正、多變、清新、醒目,與印尼,越南香相比少了很多濁氣,所以自古被奉為品香之上品。每天懂點香學的香道師恬生提醒,海南出產沉香已有千年的歷史,野生沉香貴重難求,今已稀絕,現今市面上一些年份較低的海南沉香是人工種植的,與野生沉香不是乙個等級。

8樓:萊塔洛克

因為自古至今都是認為海南的野生沉香是沉香之冠,所以**比國外的更貴是正常的

9樓:紫忠忻酉

越南出名香,越南的貴。

多少錢克也要看品相和等級。幾十元一克,到幾百元都有。

海南極品沉香多少錢一克?請透露下,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極品沉香也很多種,推薦你一款,比較罕見的,是海南虎皮沉香,此類沉香多是黃褐色的,包括油脂。在香味上很特別,我想到真品店類似香至尊買過海南虎皮沉香的顧客都深有體會,它們是略帶藥味,香韻上無變化。多以沉水或者沉水浮出現,不過品質都絕對屬於上乘的,純手打,希望可以採納我的答案。

沉水沉香多少錢一克?

11樓:顎王竊

在所有來的國內外的產沉香的地源方,除去數一數二的海南沉香,其他的還有泰國香、寮國香等等。各有各的特色了。我本人最是欣賞海南沉香。

如果你不知哪個牌子好,可試試 養今生沉香他們的海南沉香。味道蠻好,用來安神,價效比還挺高。去搜下應該能看到。

12樓:真蒿

產沉香的地方有很多啦,常見的有國內和國外沉香。外國的沉香比較常見專的有寮國、屬

印尼等,而本國的沉香則是有廣西沉香、香港沉香等等。比較好的還是國產香啦,而國產香裡面海南沉香是首屈一指的。 父親使用沉香快2年,向來都是用養今生 沉香。

評價挺好的 用來助眠,想試試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

13樓:

沉水材料,好的產區,比如惠安系沉香上千甚至幾千一克很正常;星洲系一線產區也要大幾百一克;三線產區2-3百一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呀——這算不算回答?

越南沉香**多少錢一克

16樓:翰林學庫

沉香性溫,是一種名貴的中草藥材,在160多種中成藥的組方中都有應用,具有很高的應用價值。沉香木在受傷後,樹木本身會在傷口癒合處分泌出用以癒合傷口的汁液,當累積的汁液濃度達到一定程度、形成類似於樹脂狀的結構時,就變成了沉香。

沉香是稀有的高階香料,在如今更是「一兩一金」的收藏品。「沉香在這幾年的**暴漲,和沉香是稀缺資源、賣家『奇貨可居』的意識及投資客的熱炒等因素都有關。」昨日,義烏市收藏協會副會長虞曉雷說。

亦藥亦藏——拍賣會上拍出千萬元**

據了解,沉香產地主要在我國和越南、印度、馬來西亞等地。越南產區的沉香,被公認為品質者,其中又以芽莊、富森兩地出產的沉香最為出色。好的沉香香氣優雅、溫厚甘甜,聞之可讓人氣息通透輕揚,有助眠安神之功效。

略差一些的沉香,香味或略帶酸味,氣息或略顯沉鬱一些。

國人對沉香的關注已有上千年的歷史,由於沉香產量稀少,在宋代時期,沉香的**就已很高。明代李時珍曾在《本草綱目》中對我國海南產地的沉香,做出「謂之海南沉,一片萬錢」的評價,足可見沉香的珍貴。而現在,好沉香的**更已經是**的百倍以上,「一片萬錢」已經變成「一克萬錢」。

虞曉雷說,自2023年以來,沉香**開始暴漲,國內各大拍賣公司的沉香拍品,也屢屢拍出百萬元的**。

2023年,上海大眾拍賣的拍品「沉香雕靈芝如意」和「沉香雕樹樁筆架」,分別以322萬元和287.5萬元成交。2023年的中國嘉德(微博)秋拍的雅玩專場中,一盒清代的沉香木(淨重約1265克),以713萬元成交,每克單價為1671元。

2023年6月的北京保利春拍,一件「沉香雕仙山樓閣嵌西洋鏡座屏」,以520萬元起拍,最終以2070萬元成交,打破中國沉香藝術品拍賣紀錄。

**飆漲——成名副其實的「一克值千金」

沉水沉香多少錢一公斤,沉水沉香多少錢一克

沉水沉香單位不能用公斤,就像體重單位不能用噸。沉水沉香多少錢一克?在所有來的國內外的產沉香的地源方,除去數一數二的海南沉香,其他的還有泰國香 寮國香等等。各有各的特色了。我本人最是欣賞海南沉香。如果你不知哪個牌子好,可試試 養今生沉香他們的海南沉香。味道蠻好,用來安神,價效比還挺高。去搜下應該能看到...

汶萊的沉香貴嗎,得多少錢一克呢,汶萊沉香要多少錢一克啊?

我入的一條28克的七萬多,汶萊正區軟絲,非常不錯,的話應該是一家不同一家吧,主要還是看是否真品,問來的香韻真好,太美妙了,不知道怎麼形容,什麼花香,昂貴的香水,根本沒法跟沉香比,頭香本香尾香,都不一樣,很有層次感,變化明顯的很,睡覺都摸著睡。汶萊沉香要多少錢一克啊?汶萊沉香屬一流產區一流韻味,因為汶...

現在海南買房多少錢一平公尺,現在海南的住宅房價最便宜的大概是多少錢一平方公尺便宜的小戶型全套要多少萬

海南地方好大的 一線城市一萬多一平公尺 南端小縣城現已漲3500 4800一平方公尺 分地段 均價8000左右 現在海南的住宅房價最便宜的大概是多少錢一平方公尺?便宜的小戶型全套要多少萬 有三千多起價的呀 總價有十幾萬的 但是這個也分市縣位置的 不同市縣的總是不一樣的 了解房產找海南誠房網 小戶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