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3月參加工作,87年6月到另單位上班交社保是87年工齡怎麼算

2021-04-17 05:49:45 字數 3718 閱讀 9033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工齡計算:

1.摺疊連續計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內調到乙單位工作容,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摺疊合併計算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摺疊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我是2023年參加工作的2023年交的社保,那麼到了退休,工齡是從參加工作開始計算還是按交社保開始

2樓:別看我號碼

2023年12月12日以前,城鎮退伍義務兵待分配的時間,不計算為連續工齡。2023年12月12日以後待分配的時內間,應

容計算為連續工齡。但接到安排工作通知後,逾期半年無正當理由經多次教育仍不報到的,按社會待業人員對待。工齡計算:

1.摺疊連續計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摺疊合併計算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摺疊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工齡計算,我87年參加工作的

3樓:諾言

工齡有四種計算方法

連續計算法

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回工從一家公答

司調到另一家公司工作,那麼這兩家公司的工作時間應該不間斷計算為連續工齡。

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相加,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

合併計算

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在計算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金的工作年限時,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可以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重新計算

職工由於個人原因,比如跳槽、被辭退這種情況調動工作單位的,連續工齡從到新公司,參加新工作開始,重新計算。

工齡折演算法

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得令人窒息的唐詩美得令人窒息的唐詩

87年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養老保險的計發辦法中規定,在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時,在計算養老金時是按照個人

專的繳費年限計算屬的,個人的繳費年限是指個人在退休前的工作期間的累計繳費年限。

累計繳費年限包括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92年國家才開始實施養老保險的繳費制度,因此在92年以前的實際工作年限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計算。

87年至92年期間的實際工齡就屬於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在將來計算養老金的時候,不僅與實際繳費年限合計一起進入個人的基礎養老金計算,而且還可以根據個人視同繳費年限計算出過度性養老金。

由於您是在2023年以前參加工作的,屬於「中人」,因此,您將來的養老金將會由三部分組成: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和過度性養老金。您87年至92年期間的實際工齡是根據您的個人檔案記載為依據的。

我是87年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是不是從開始參加工作時算起

6樓:來自八大公山武藝高強的蝙蝠俠

1、不是從開始參加工作時算起,而是按你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規定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時間開始計算。繳費年限是指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規定繳納養老、醫療、失業等有關社會保險費的累計年限。它不同於連續工齡,但二者在時間上有一定的承襲關係。

2、理解實際繳費年限應注意以下兩點:

(1)實際繳費年限是職工個人的繳費年限,不應與職工所在企業的繳費情況聯絡在一起。實際工作中一些地方把實際繳費年限與企業的繳費情況掛鉤,規定若企業不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則不計算該企業職工的實際繳費年限,這種做法侵害了職工個人的利益。

(2)是職工個人必須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若是非足額繳納,欠繳年限暫時不能計算為實際繳費年限,待職工補齊欠繳本金和利息後方能計算。

7樓:fls**幫您解答疑問

87年參加工作,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是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連續工齡,如果是一直工作中間沒間斷就是從剛開始工作算起。

視同繳費年限是職工社會保險的一項法定權益,又叫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同實際繳費年限一樣,都連續計算社保繳費年限。在計算養老金待遇時,社保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是實行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之前就巳經參加了工作的人員,並不是什麼時候開始計算。

只要是國家實行養老保險制度之前(包括企業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經過國家批准正式國企、集體企業職工和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工作年限,都可以計算為視同繳費年限。

根據國家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實際,由於各地實行個人繳費的時間不一致,確定基本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的時間也有所不同。所以個人實際繳費就出現了從2023年到2023年之間不等的情況。

在養老金計算時,由於他們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沒有繳費,給國家的確也作了貢獻,所以在計算退休待遇時,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上,再按視同繳費年限加發過度性養老金以作補償,體現養老保險制度的公平性。

實際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規定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理解實際繳費年限應注意以下兩點:

一是實際繳費年限是職工個人的繳費年限,不應與職工所在企業的繳費情況聯絡在一起。實際工作中一些地方把實際繳費年限與企業的繳費情況掛鉤,規定若企業不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則不計算該企業職工的實際繳費年限,這種做法侵害了職工個人的利益。

二是職工個人必須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若是非足額繳納,欠繳年限暫時不能計算為實際繳費年限,待職工補齊欠繳本金和利息後方能計算。根據原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印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勞辦發〔1997〕116號)檔案規定,視同繳費年限,指參保職工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年限。

8樓:閆小賤

我是87年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是從你簽訂合同繳納社保時算起的,不一定是從開始參加工作時算起,你要去社保局查一下,網上有個人繳費記錄。

9樓:逍遙的馬蘭花花

我是85年參加工作單位性質大集體,94年之前的連續工齡,算不算是視同繳費年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因為我國最早的社保繳費是從2023年開始的,所以2023年以前參加工作的視同繳費年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所說的不太對,您雖然是87年工作的,但是您單位是什麼性質,比如說是機關事業單位還是國企或私有企業,這都不大一樣,具體請問當地社保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2023年10月開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你自己的社保局諮詢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不同,要看具體你的實際情況而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從什麼時候開始交的

工齡計算,我87年參加工作的87年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怎麼算

工齡有四種計算方法 連續計算法 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回工從一家公答 司調到另一家公司工作,那麼這兩家公司的工作時間應該不間斷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 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相加,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合併計算 也叫合併計算...

79年參加工作,87年辭職,怎麼辦理養老保險

如果沒有達到國家規的退休年齡,可以帶齊證件,到當地社保局去辦理一次交清養老保險業務,辦完到退休時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交多少錢就看你自己的意願,79年參保的話,到87年你應該交了快8年了,養老最低標準是要交滿15年,補繳的演算法看是按現在的最低工資標準,還是平均的,得看當地政策。你只能去社保局問了。如...

87年6月26屬兔出生今年運勢,87年6月26屬兔出生今年運勢

我是屬兔的,我算了一下命說,我今年運勢不錯 87年屬兔的人2017年運程 程1987年屬兔人在2017年全年運程 丁卯年生人在丁酉年需要克服自身的種種焦躁,盡量讓自己靜下來,工作中固然會出現很多不如意,但這種年運下創業絕非明智之舉,倒不如暫時積累經驗,不計一時得失,把每種違緣都當做歷練,為來年打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