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的好句,關於堅持的好句子

2022-08-22 05:45:02 字數 3687 閱讀 9781

1樓:魔羯的沉默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金櫻《格言聯壁》

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不積饋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頭懸樑,錐刺股。

故天降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一藝之成,當盡畢生之力。

乙個不想蹚過小河的人,自然不想遠涉重洋。

針越用越明,腦越用越靈。

學在苦中求,藝在勤中練。

不怕學問淺,就怕志氣短。

才華是血汗的結晶。

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

上如階儘管費力,卻一步比一步高。

不經過琢磨,寶石也不會發光。

心專才能繡得花,心靜才能織得麻。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時時學,不怕千萬卷。

多練多乖,不練就呆。

只有努力攀登頂峰的人,才能把頂峰踩在腳下。

困難是人的教科書。 汗水和豐收是忠實的夥伴,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麗的情侶。

學習如鑽探石油,鑽得愈深,愈能找到知識的精髓。

先學爬,然後學走。

心堅石也穿。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勤勉是成功之母。

好高騖遠的一無所得,埋頭苦幹的獲得知識。

百藝通,不如一藝精。

同時趕兩隻兔,乙隻也捉不到。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過來當師傅。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學習如趕路,不能慢一步。

學問之根苦,學問之果甜。

學問勤中得,富裕儉中來。

注意力是智慧型的門戶。

要得驚人藝,須下苦功夫。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常說口裡順,常做手不笨。

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性。

搓繩不能鬆勁,前進不能停頓。

瞄準還不是射中,起跑還不算到達。

沒有艱苦的學習,就沒有最簡單的發明。

誰遊樂無度,誰沒空學習。

誰要懂得多,就要睡得少。

知識好象砂石下面的泉水,越掘得深泉水越清。

知識需要反覆探索,土地需要辛勤耕耘。

學如駕車登山,不進就退。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指出因堅持才有結果

作家楊大俠(heroyang)認為:堅持住,因為我們正在征服坎坷,「會當凌絕頂」,才能「一覽眾山小」。

關於堅持的好句子

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堅持,就是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再堅持.

堅持是什麼?堅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堅持是什麼?堅持是通往勝利的橋梁!堅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走好自己的路,堅持走,堅持鍛鍊,堅持看書,堅持思考寫日記.

堅持是一種信念,堅持是一種理解,堅持是一種責任.

做一件事並不難,難的是在於堅持;堅持一下也不難,難的是堅持到底.

我一定要堅持,堅持堅持,再堅持,一定要站起來,一定要變強.

堅持是要有進步的堅持,只有這樣的堅持也才有意義.

堅持不算正能量,笑著堅持才算.——輝姑娘

堅持,是一種態度,是大家必有而又難得珍存的一種態度.因此,堅持也需堅持.

有了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沒有堅持,就注定失敗.對於成功,堅持的塑造必不可少!沒有更

關於堅持的好詞好句好段

4樓:畢老師的一句話

回答1、生命本是奇蹟。只要你堅持,要創造奇蹟其實並比難。水堅持,河流才一路逶迤,永不停息。

雨堅持,才自九天抖落,匯入浩瀚之中。山堅持,才以沉穩的風度為歲月作見證。人堅持,才有真正而無悔的人生。

2、堅持是一種意志,堅持是一種持之以恆、善始善終。古人說:「滴水穿石,繩鋸木斷。」也就是一種堅持的道理。堅持就會勝利,堅持就會成功。讓我們做乙個對什麼都堅持的人吧!

5、因為堅持,毛毛蟲能夠破蛹成蝶,親吻藍天;因為堅持,柔弱的水能夠到達大海,擁抱那一片蔚藍;因為堅持,平凡的人能夠實現夢想,開啟成功的大門。

8、我絕不考慮失敗,我的字典裡不再有放棄、不可能、辦不到、沒法子、成問題、失敗、行不通、沒希望、退縮……這類愚蠢的字眼。我要盡量避免絕望,一旦受到它的威脅,立即想方設法向它挑戰。我要辛勤耕耘,忍受苦楚。

我放眼未來,勇往直前,不再理會腳下的障礙。

如果您感到滿意,請點亮五顆小星星哦,您的評價是對我最好的鼓勵,祝您生活愉快!

再次感謝!!

更多4條

關於堅持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有志者事竟成;耐心之樹,結**之果;

百敗而其志不折;

忍耐和堅持是痛苦的,但它會逐給你好處;

駱駝走得慢,但終能走到目的地;

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關於堅持的優美句子摘抄

6樓:曉紅答疑老師

1、堅持是毅力,彷彿一輪熾熱不落的豔陽;堅持是靈魂,彷彿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

2、堅持,是一種態度,是大家必有而又難得珍存的一種態度。因此,堅持也需堅持。

3、堅持是什麼?堅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堅持是什麼?堅持是通往勝利的橋梁!堅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4、堅持是雄壯的,因為堅持是由於百般地敲打而磨練出來的;堅持是甘甜的,因為無畏的與不倒的毅力早已在心中播下了勝利的種子。

5、凡成大事者都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忍耐力,也就是說,碰到艱難險阻或陷入困境,常人難以堅持下去而放棄或逃避時,有作為的人往往能夠挺住,挺過去就是勝者。

6、從今天起,我們要學會堅持!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會朝著目標堅定地前行;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會努力尋求解決困難的辦法;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有可能把夢想變為現實。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7、成功就意味著要堅持,堅持,顧名思義,就是遇到困難不放棄。堅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就難了。凡事你能做到堅持,那成功便會屬於你。

8、成功根本沒有什麼秘訣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話,就是兩個:第乙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第二個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第乙個秘訣: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9、嘗試過堅持的人煅造了包含毅力的信念。嘗試過堅強的人都經歷過無數的困苦,都面臨過非常人能承受的恐懼,都避免不了插入心扉的絞痛。正因為這極強的堅持,排山倒海的氣勢衝擊人心,毅力在不斷的堅持下愈戰愈強,使信念鍍上一層百箭不侵的毅力盔甲。

10、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11、「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是邊塞將士戍守祖國的堅持;「千淘萬漉雖心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是清官對正義的不懈堅持。

歷史長河延綿不息,堅持有如戰場上最後乙隻捷旗,鮮得血紅,飄得逸然,在人們的心顛扎下深根。

12、堅持是毅力,堅持是靈魂,堅持宛如苦盡甘來時品茗的瓊漿美露,是人亢奮後陶醉;堅持宛如雨後的彩虹,使人經歷無數風雨後飽嘗甜頭。

關於懂事的好句子 左右 ,關於懂事的好句子 200字左右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王菲 流年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結束。林夕 信徒 去掉那些形容詞剩下的就是真實了。哈珀 李 殺死一隻知更鳥 你這麼成熟懂事,想必一定沒人疼你.你成熟懂事那麼早,是不是心疼你的人很少?我用漂亮的押韻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周杰倫 夜曲 懂事,懂得當初上帝用懵懂來幫你...

關於青春的句子,關於青春美好句子

作家楊大俠指出青春是個性的代名詞 作家楊大俠表達青春的張狂 叛逆 一切的一切不合適宜已經拋棄,生活將個性稜角打磨如砥,留下了的是一灘古井不波的心情。於無奈 絕望但卻是穩定的生活之中枯萎。1.青春本就是馬不停蹄的相遇和錯過。2.少年就是少年,他們看春風不喜,看夏蟬不煩,看秋風不悲,看冬雪不嘆,看滿身富...

關於堅持夢想的句子?有哪些,堅持夢想勵志句子

這個世界需要夢想但更需要野心,最可悲的莫過於實力撐不起你的野心 有好多啊 在 文庫裡找吧 都是 堅持夢想勵志句子 從小到大,夢想不停變化。每當夢想改變時,就說明我們的知識增加了,思想進步了,對社會的理解也改變了。夢想的改變,這在我們的人生歷程中必須經歷無數次。但記住,我們追尋夢想的腳步,永遠都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