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要堅持不懈的作文,關於學習堅持的作文600字

2021-03-19 12:50:06 字數 4768 閱讀 5817

1樓:百度使用者

生活需要堅持 堅持造就了英雄,英雄在堅持下誕生。 當事故發生時,一切都太快,快得讓人沒有時間去考慮如何營救。於是,他想都沒想,乙個箭步衝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鉤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車,車中一共有二十多人!

這是怎樣的一種力量!可以拉動二十多個人和一輛大的客車。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工人。

直到救援人員到達,在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過放棄,因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繫著二十多條人命啊!其實,他打可以鬆手,幾十二十多人全部喪生,也沒有人會怪她,他面對的可是乙個龐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衝上前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死也不放手,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就要堅持,儘管他有可能會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會後悔,既然決定了就不能放棄。

但上天幫助了他們,那個工人和車上所有人都活了下來。可是,那個工人因為用力太大,時間太長,超越了極限,他永遠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但他用這些換回了二十多條人命,他是幸福的,他不愧做乙個人。

是啊,人…… 當那二十多人從危險中走出來的時候,去沒有乙個人想起他,想起他們的救命恩人,想起那個堅持到底,從未放棄過他們的工人。沒有乙個人來到這個重度殘疾人面前說聲:謝 謝。

他被遺忘在了角落。 可他不後悔。 在多少年後,當他抱著小孫子的時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訴小孫子,他的爺爺堅持到了最後。

他無愧於心,因為在那漫長的等待裡,他不曾鬆過一口氣。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那個工人是堅持造就的英雄。 生活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或感嘆命運不公時,堅持就是最明智的選擇。

一定要堅持下去,哪怕這堅持的道路是多麼漫長,崎嶇,我們要在心中點燃一盞燈,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彩虹不也是要在暴風雨後才能看到的嗎?

用堅持這種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風雨的結束,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2樓: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為成功而拼搏,就像奔向乙個遙遠的目標,道路是崎嶇而漫長的,路上更是隱伏著各種險阻。物慾的勾誘,功利的驅使,遊樂的招引,你抵抗的住嗎?

數載苦索,十年寒窗,乃至一生埋下頭去,你承受的住嗎?一些人退卻了,只得半途而廢;一些人氣餒了,只得前功盡棄;一些人一曝十寒,只得一事無成。只有持之以恆的人邁著堅定不移的步伐,義無反顧,終於沐浴到勝利的光輝,品嚐到成功的喜悅。

多少次的失敗是由於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多少個遺憾是因為中途廢氣。兒時的我是那樣迷戀畫畫,終日在彩色的圖畫中暢遊。可是,正是由於我沒有那份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我那雙握筆的手僵住了,那曾給我帶來無限快樂的彩色世界,漸漸離我而去,留下的僅有遺憾和悔恨。

我只是乙個失敗者。

然而我所敬重的史蒂芬•霍金卻是個成功者。誰不為他的事蹟所感動?誰不為他的驚世之著《時間簡史:

從大**到黑洞》而讚嘆不已?這位因患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被終身禁錮在一張輪椅上的偉大物理學家,能取得這樣的成功,靠的是什麼呢?勇敢、建議、自信固然不可少,但在其中最閃耀的便是堅定的信心和遠大的理想,不懈的追求和頑強的毅力,以及毫不動搖的持之以恆的精神。

正是由於持之以恆的精神,他駛向了智慧型大海的彼岸,登上了文化的高峰。

個人的成功有賴於持之以恆的精神,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成功和發展不同樣也有賴於百折不撓的堅持精神嗎?中國革命在黨的領導下經過了28年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當今中國之所以能取得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勝利,正是由於我們為堅持改革開放而不懈奮鬥的結果。這些事實也充分的證明了持之以恆是勝利的關鍵。

只要我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我們就必將走向光輝的明天。

千百次的考驗,是持之以恆把我們引向了勝利;而不堅持的結果,必然以失敗告終。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遙遠的征程,單靠輕輕一躍是不可能達到目標的,必須以鍥而不捨的精神,付出「十駕」的努力,方能談得上成功。

關於學習堅持的作文600字

3樓:明天會更好

成功源於堅持不懈

成功的意義不在於你取得多大的成

關於堅持不懈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仰望星空,深邃蔚藍的天空,廣袤無垠的宇宙,而顯得我是那麼渺小,不起眼的我卻懷揣著大大的夢想。

我的夢想--考上理想的大學。

我想這應該是莘莘學子共同的願望,那麼真實又虛幻,那麼簡單又困難,近在咫尺又遠在天邊。

我的夢,似乎很遙遠.因為乙個很現實的問題,錢!爸爸媽媽都是拿固定工資的工人,家裡還有患心臟病的爺爺,還有我這個很大的消費者,所以這個很現實的問題我們不得不面對...

很多次,爸爸對我說如果不行就讓我去讀乙個技校,兩年後就可以工作,其實他每說一次都像是在我心裡刺了一下,那麼痛.在我心裡,那麼渴望上大學,一直是我的夢啊,從踏入學校的第一天起就有的,我怎麼捨得放棄!暗自的,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學,儘管我成績還是不突出,但是我想我在為夢想奮鬥,不曾努力又怎知道結果是怎樣呢?

未來,太多我們難以預料的事情!

在我的堅持下,爸爸媽媽就再也沒有提過讓我讀技校的事了,對於我來說那就是他們對我的支援,對我的愛,也許不是語言的表達,但我懂得其中的點點滴滴.我知道,這樣以後家裡的生活會更拮据,爸爸媽媽會更累,當別人在家裡休息時他們還在加班;當節日裡一家團圓是,他們還在廠裡值班;當感冒生病時,只能默默告訴自己熬熬就好.

總說父愛總是那麼深沉,而我的爸爸很憨厚老實,默默的為我做小小的事,把我捧在手心。他會在夏季很熱的時候下班回家會給我買冰激凌,在冬季很冷的時候給我充熱水袋塞在我手裡,會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錢都給我當生活費,讓我在外面吃的好些。在爸爸的懷抱裡,我很踏實很窩心,是他用愛教會了我在逆境中堅強。

我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可是我知道有爸爸媽媽陪在我身邊,儘管風雨兼程,但任然無所畏懼!

眺望遠方,承載著我的夢想,是考上大學,更是出人頭地!

5樓:段宇飛飛

走一步再走一步 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也是要一步一步的走,就如一句俗語「誰一生下來就會登天呢!」對呀!

誰一生下來就會走路呢?我們小的時候,剛學走路的時候,難道我們不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嗎?許多家長都會在孩子的前面,張開懷抱,親切的說「到爸爸(媽媽)這兒來,加油,再多走一步,你就到了。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老師們常這樣教導我們,很多的故事也這樣教育我們,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要一步一步的按班就位。就像《龜兔賽跑》的故事,烏龜雖然爬得慢,兔子雖然跳的很快。但是,最後卻是烏龜贏了,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

原因就在於中途,兔子覺得:烏龜爬四五步,還不如我的一步呢!不用擔心,我一定贏的!

於是,兔子就在樹下休息了。竟沒想到,雖然烏龜的四五步不如兔子的一步,但是,烏龜的一步一步,卻爬完了全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學兔子的驕傲;同時,也叫我們要學烏龜的不懈精神,還有就是在做任何事情上,一定要從基礎做起,一步一步又一步,就會是一大步。

當我們望自己走過的一步一步又一步時,你會感到很充實,原來自己走過了這麼長的路,每一步都清晰的印在成長的路上,每一步都是那麼深刻。有些事情是與生俱來的,可是有些事情,你要一步一步又一步的學才會。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而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6樓:styer丶

我是朱瑞東 八班的來到這裡 不要抄第一篇文章 切記 因為我抄了 /。

作文 抓緊時間學習,堅持不懈 800字

7樓:vccg交**

在我眼裡,學習有苦有樂.只有在默默付出中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成功,這個成功是你我一生中的開端,有了這個開端,才能使自己的一生多姿多彩,富有生趣,因為我相信:「梅花香自苦寒來.

」只要我努力學習,就可以獲得成功.

不知不覺中,學習已伴隨我十個春秋,在這裡,我嚐到學習五味瓶的真正味道.

學習是其樂無窮的.猶如乘著舟在知識的海洋裡邀遊,假如你抬起頭望一望,那美麗的景色會讓你忘記勞累,讓你剎那間心曠神怡,讓你忍不住馬上抓起雙槳繼續前行,因為你迫不及待希望看到前面更美的景色.

然而為了檢測實力,會進行一次次的測試.這不正像在風平浪靜的海面上偶爾出現了一點小風波嗎?如果是我,我會很高興,因為我會發現,在風波的另一端,天空會更藍,景色會更美.

當然在學習中,總會有人比你強.正如你行舟時,總會有人在你前面.這時我會說:「我一定會超過你!」我會將漿握的更緊,再加把勁,看準前面的目標,我總會超過你,甩掉你.

學習是陽光,它可以驅除心中的陰影;學習是雨露,它可以滋潤乾枯的心智;學習是陽光雨露,它可以撫慰著我們幼小的心靈.快樂就是學習的源泉,如果不快

關於學習堅持毅力的八百字作文

8樓:聯想

著作.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曬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

堅持不懈的精神作文800字

9樓:電影有我

成功的意義不在於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於你有多麼

關於堅持不懈的古詩,堅持不懈的詩句大全

出自 苟子 勸學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騏驥 駿馬。駑馬 跑不快的馬。鍥 鏤 雕刻。意思是說,良馬跳躍一下,達不到十步遠 劣馬拉十天車卻能走很遠的路程,這是不停地走的結果。雕刻一樣東西,用刀子刻幾下就停止,朽木也刻不斷 不停地刻下去,也能將金...

堅持不懈就是不休息嗎,關於堅持不懈的名言

齊白石說過 不叫一日之閒過 意思就是無論你做什麼事,每天都需要堅持。即使特殊情況耽誤了,第二天也要將你的計畫補回來。堅持不懈不是讓你不休息。是自己有所計畫的將自己的事情每天堅持做好。當然不是!物極必反!不休息只會更快地透支,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套路!堅持不懈說的是對某個事物的執著,重點在每天保持同樣投入...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言和詩句有哪些,堅持不懈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我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孫中山先生的 吾之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厲。另外,汪國真的 熱愛生命 全文都不錯 熱愛生命 汪國真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