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和大公尺哪個更有營養為什麼, 黃豆和豌豆相比,哪個跟營養,有什麼科學依據?

2021-04-16 20:11:28 字數 1047 閱讀 902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豆)和bai大公尺(

du稻)都是中國傳統的五穀之一,五zhi谷對應是養dao五臟,各有專所長,都是人體健康所屬應該常常攝取的食物。

具體來說,黃豆對應著養腎,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是組**體最根本的物質;大公尺對應是養肺,主要成分是維生素b族,尤其是b2,維生素有利於調節人體的機能。

蛋白質和維生素都是組**體的基本營養成分,通俗地說,就是蛋白質使人體質強壯,維生素使人精力充沛。

而生活中的大公尺通常都是去了公尺皮的,剩下是澱粉為主,缺乏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有營養 大公尺是稻殼有營養 粳公尺本身沒什麼營養

★黃豆和豌豆相比,哪個跟營養,有什麼科學依據?★

3樓:山西博鑫特

豌豆豌豆,又稱畢豆、雪豆、冬豆、麥豆、寒豆等,栽培種中有兩個變種:

內白花豌豆容,又名蔬菜豌豆;紫花豌豆,又名紅花豌豆或谷豌豆。豌豆營養豐富,籽粒含蛋白質百分之20至24,碳水化合物百分之50以上,還含有脂肪、多種維生素。每一百克籽粒中含有胡蘿蔔素0.

04毫克、維生素b11.02毫克、維生素b20.12毫克。

豌豆性味甘平,有和中下氣、利小便、解瘡毒的功效。

黃豆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它的蛋白質的質量和蛋、奶食物中蛋白質相似,而它的蛋白質含量超過肉類、蛋類,約相當於牛肉的兩倍,雞蛋的兩倍半,因此,科學家把黃豆稱為蛋白質的倉庫。黃豆中的脂肪含量達18%,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溶點低極易消化吸收,還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和亞麻油酸,是人體維持健康不可缺少的。黃豆中含有鈣、磷、鐵、銅、鋅、碘、以及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e,黃豆芽中維生素c豐富,因此又是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的良好**。

由於黃豆中存在某些抑制人體消化酶的因素,所以用浸泡加熱等方法,將這些抑制酶的因素去除,制做成的豆製品(如豆腐、豆漿)比生黃豆的營養效果更好,更易於嬰幼兒食用、消化和吸收。

4樓:5988快活伊

黃豆含大豆異黃銅高,也就是雌激素,而豌豆較黃豆含澱粉高,豌豆屬平行,吃得多點不太愛上火。

大公尺 小公尺和麵粉哪個更有營養?大公尺與小公尺的營養區別

怎麼說呢,這個應該是各有所長吧。1,小公尺,這個東西本身就是個補品,最大的特質就是養胃。另外含鋅,鐵量豐富,最適合給正在發育期間兒童食用,但也老少皆宜。2,麵粉,是小麥做成的,營養成分肯定較高,要不怎麼有麥片而沒公尺片。3,大公尺,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主食,其他成分一般,適合青少年,特別是正在長個子的...

瓜子和花生哪個更有營養

花生是一種高蛋白食品,老少皆宜,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脂肪 澱粉 粗纖維,以及鈣 磷 鐵 硫胺素,棕櫚 酸 維生素a b c e k等多種營養物質,花生蛋白和大豆蛋白一樣,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吸收率高達90 左右。葵花子當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必需的亞油酸約達到50 60 我...

麵包和饅頭哪個更有營養,麵包有營養還是饅頭有營養?兩者有區別嗎?

從營養角度來看,饅頭的營養價值略高於麵包。麵包和饅頭都是發酵製品,所不同的是,麵包是經過烘烤製作出來的,色 香 味都比較好。烘烤溫度一般在200 左右,使麵粉中的蛋白質 氨基酸和糖發生分解聚合反應,生成誘人的色 香 味物質。但烘烤過程中蛋白質損失率高,如賴安酸損失10 15 烘烤兩次的麵包乾維生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