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運動後小腿痠脹怎麼辦,跑步小腿痠脹,怎麼辦?

2021-04-15 22:47:07 字數 1760 閱讀 4573

1樓:可可粉醬

1、運動後對痠脹處進行按摩、揉捏:除了運動後的拉伸和放鬆,在第二天專門找個時間進行腿部按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26431摩,也是消除肌肉痠痛的主要方式。按摩可以促進腿部肌肉中血液的迴圈,對緊張感的消除、損傷的恢復效果顯著,按摩過的肌肉部位甚至有宛若重生的輕鬆感。

2、適度拉伸:跑前的熱身、拉伸,以及跑後的拉伸、放鬆、整理。熱身充分可以啟用關節、肌肉、內臟,提公升體溫,讓身體為後續的長跑做好準備,便於更快地進入運動狀態。

跑前有針對性的腿部肌肉拉伸,能提高肌肉的靈活性,減少粘滯感,有助於防止長跑過程中發生肌肉痠疼。

2樓:月醉清風的家

腿部痠脹,中醫認為腎虛導致,伴有氣滯血瘀。主要是腎氣推動無力,內雙腿發沉,腎精不足而容引起發酸,血液執行不暢引起發漲,而血液執行不暢則導致血瘀。也有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導致小腿麻木痠脹感覺者。

泡腳只是緩解,並非**。

建議:1把雙腿抬高。2少走動,主要是不要腳下垂的時間過長。

3服用濟生腎氣丸或者桂附地黃丸或者六味地黃丸。4對於腰間盤突出者要根據情況適當選擇**方法(如:按摩、針灸、中藥等)。

3樓:⌒佳唲

我以前練過體操,我們教練教我們,當運動以後腿發酸發脹,用燙水加鹽泡你的腿,可以幫助緩解,很有效的,以前我們天天都要泡,不然第二天根本沒法繼續訓練

你可以試一試哦!!

4樓:華喜

最簡單的方法:泡腳~

用個桶泡,讓水慢慢沒過小腿肚,保證效果好~時間,半小時左右吧

o(∩_∩)o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bai正常的,特別du是很久沒有運動突然運zhi動出現小dao腿肚子酸,如果回不做處理,應該過一週答就好了,如果想快點好的話,可以用溫水泡泡腳,到外面三散步,希望你以後要保持鍛鍊,可以跳操,並且有助於緩解痠痛,但是跳的時候可能不是很素服哦!

6樓:冥炙

今天還可以去的,只是忍著點疼

還有壓壓腿(不壓的話小腿會張肌肉塊,超難看)

7樓:小兔提問

肌肉缺氧造成的,長期鍛鍊就沒有這種現象了,可以熱水熱敷外加按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很久沒有運動突然運動出現小腿肚子酸很正常,應該過一週就好了,希望你以後要保持鍛鍊的習慣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最簡單的方法:泡腳 壓壓腿 可以熱水熱敷外加按揉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堅持鍛鍊,第二,每次鍛鍊完以後要及時做拉伸,這樣既對體形有好處,又不會特別痠疼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冰敷一下,效果還好。

12樓:因為愛所以

考慮是下肢血液不bai迴圈導du

致,下肢靜脈

zhi曲張,靜脈曲張的表現dao症狀在早期無回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答

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建議您還是到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跑步小腿痠脹,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動作可以非常快的緩解小腿痠脹感,打通全身經絡,調節腸胃消化功能,滋養**延年益壽。

14樓:ara啊

可以嘗試一下橢圓機。

運動過後小腿痠痛怎麼辦,在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2...

運動完後腿部痠疼怎麼辦,運動過後小腿痠痛怎麼辦

消除肌肉痠痛的方法 1 伸展練習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也為預防訓練時出現拉傷打下基礎。2 拍打按摩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拍打按摩,使肌肉放鬆,...

運動完渾身疼怎麼辦,大量運動後渾身痠痛怎麼辦

在經過一些大量的體力勞動之後會出現渾身痠痛的感覺那麼就說明你的運動量不夠。應該長期保持運動的狀態。早晨起來,可以對自己進行熱水澡清洗,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進行桑拿。這樣能夠非常有效的緩解肌肉的痠痛 在大量的運動之後,沒對肌肉進行放鬆是照成第二天渾身痠痛的罪魁禍首。因此大家在做完體力活之後,應該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