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來月經腰痠是怎麼回事,女人月經期腰痛是怎麼回事?

2021-04-15 22:47:07 字數 4843 閱讀 5547

1樓:佛慈製藥

從個人角bai度,實際上是很正常du的,曾經腰部受涼招風zhi都有可能造成腰痠dao

背疼,最好做好內保暖工作,比如容晚上燙個熱水腳,貼暖寶寶在腰部等等,都是乙個很好的解決辦法。經期建議不要衝涼水澡。

從醫學的角度,經期腰痠多比較嚴重的可能為盆腔炎所導致。因女性在經期內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大腦皮層興奮就會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誘發疾病。因經期盆腔充血,子宮內膜脫落時宮腔會形成一些傷口。

宮口平時緊閉,經期稍微張開,會使得病菌容易侵入。

建議您常備佛慈逍遙丸,對月經期間各種症狀很有幫助,可以有效緩解各種痛經腰痠症狀。

為什麼女生來例假時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現象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前列腺素的增多

為了使經血順利排出,女性在月經前幾天至月經期間都會分泌一定的前列腺素,如果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會導致子宮平滑肌出現痙攣,放射到腰部則會引起腰部疼痛。

2、子宮收縮

由於排卵後沒有受精,為受孕而做準備的子宮內膜脫落後所致。為了要使子宮內膜脫落,子宮相關的肌肉需要進行一些收縮的工作,當壓迫到周圍的血管時,則會引發輻射痛。

3、洗冷水浴

如果在月經期間進行冷水浴或者盆浴的話也會導致女性子宮受寒,月經血液不能排出去而引起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腹部,從而導致腰部疼痛。

4、生殖系統疾病

現在女性生殖炎症的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比如患上了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炎、卵巢炎等這些炎症特別容易引起腰部疼痛,患上了盆腔腫瘤比如子宮頸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由於受到了腫瘤壓迫神經或者癌細胞的浸潤從而發生了腰痛。

3樓:愛子潤潤

月經來腰痛也是屬於痛經的一種,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經期腰痛的常見原因是**炎症和子宮腺肌症,建議檢查清楚後有針對性的處理.而且一定注意月經期不要**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症候群,說白了得**,需要看中醫調理

5樓:汪汪的朵朵

可能是痛經或者受涼了 我就腰痠 用熱水袋捂捂 在腰後墊個靠墊 會好很多的

女人月經期腰痛是怎麼回事?

6樓:護舒寶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親親在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盡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願親親的姨媽君每個月都乖乖不搗蛋~

7樓:碧魯玉芬古媼

您好,經期腰痛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不過也要看疼痛程度,如果嚴重,考慮是有**疾病引起的可能。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如果疼痛嚴重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

8樓:戚愛景粟胭

你好,吉林國健婦產醫院專家告訴您,有一下三個原因: 1.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腰疼。

一般來說,女性如果患上了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盆腔腫瘤、腰肌勞損等等,都會出現經期腰疼的症狀,而生育頻繁、性生活不節制的女性,也會在經期出現腰疼的毛病。

2.經期飲食和生活習慣不好。經期愛吃冷食、有刺激性的食物,會刺激子宮,加重痛經,引起腰痛。而經期洗冷水澡或者盆浴多了,也會讓女性落下腰疼的毛病。

3.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腰疼。女性如果患上了急、慢性腎炎,也會表現出經期腰疼的症狀。所以如果您月經期腰疼就要注意以上幾點了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可以造成腰部疼痛不適,月經過後可以去醫院婦產科門診進行檢查一下,注意有沒有**炎症情況。臥床休息可以減輕疼痛。同時腰部可以用熱水袋進行熱敷。

10樓:秦穎卿業昭

月經腰痛輕度的一般是正常的,如果持續性,疼痛厲害可能是盆腔炎,建議及時就診。

11樓:書菁暨鴻德

經期遇涼

勞累都可能導致

疼痛。平常盡量少吃少用比較涼的東西,經期要多休息,不能太勞累,有時候是自己沒有感覺到多麼勞累,但是因為這個時候身體比較虛弱,就有些吃不消了。下個月注意一點,看看情況再說。

如果一直疼的話,就看醫生。調節一下,應該問題不大。

每次來月經都是腰痠是怎麼回事

12樓:寶潔護舒寶

親親久等啦,miss護隆重登場~姨媽君到訪,總會伴隨著或多或少的不適,腰痠

便是其中乙個症狀。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盡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願親親每個姨媽君都乖乖不搗亂,滿意的話賜個採納就更好啦~

女人月經來腰痛是什麼回事? 20

13樓:v我

來月經腰痛一般原因可能是有寒或是有氣滯啊,可

以睡前用芙神花加熱水,直接敷在後腰的"腎俞穴"位置,連敷幾天疼減痛能減輕,,經常敷腰疼感會慢慢消失的,偶爾月經來了腰疼建議多體息,經常如此建議多用睡前熱敷的辦法。

14樓:黃石華中福康

月經來腰痛也是屬於痛經的一種,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經期腰痛的常見原因是**炎症和子宮腺肌症,建議檢查清楚後有針對性的處理.而且一定注意月經期不要**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15樓:黑河**醫院

有可能是痛經,因為月經時腰痛也是痛經裡的一種

症狀之一。一般的婦女腰疼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16樓:活寶格人

陰虛,或者**炎症,可以吃點**消炎藥

17樓:李磊符夏容

理反應啊礙照顧自行啊

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痠?應該怎麼辦?

18樓:哎…無語了

很多女性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當月經來臨的時候會伴隨著腰痠,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專家回答:月經期間,女性的抵抗力會下降,情緒也比較容易波動,這些原因都可能會造成女性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其次最重要的原因是經期失血過多。

女性要怎樣才能緩解月經期腰痠?如下:忌酸辣,宜清淡 來月經的時候女性會感覺比較疲勞,這樣會影響女性的消化功能,所以建議女性在飲食的時候選擇清淡的食物,不要吃酸辣的食品,以免影響受到刺激而引起經血量過多,最後早成腰痠。

葷素搭配,防止缺鐵 建議女性朋友們在飲食的時候要注意葷素搭配,不能犯挑食偏食的毛病,長期下去會造成女性營養不良,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特別是動物血,不僅含鐵豐富,而且還富含優質蛋白質。忌生冷,宜溫熱 對於來月經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因為冷是造成女性月經期腰痠的最主要原因,所以來月經的女性盡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因為生冷食物容易造成女性寒氣凝滯,這樣會使女性的血液執行不暢,最後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等情況。注意飲食 月經期腰痠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飲食,注意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比如:

當歸、桂圓、桂圓肉、荔枝肉、胡蘿蔔、牛肉、羊肉、豬胰等,其次還應該多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女性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葷素結合,不能盲目的進補。

1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痛經是指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並有全身不適,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經過詳細**臨床檢查未能發現盆腔 器官有明顯異常者,稱原發性痛經,也稱功能性痛經。

意見建議:繼發性痛經則指***官有明顯病變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功能性痛經一般不需要**,可以服用紅糖水緩解,建議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明確引起痛經的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月經期間出現腰痠的情況 ,主要是由於月經期間盆腔充血導致的,另外在月經的時候如果休息不好,過度的勞累,長時間的站立或者活動,也會導致症狀加重。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在肚子上做下熱敷,紅糖水也可以喝一點點。

另外,月經期間如果痛經的很厲害的,可以吃金巢安,能夠緩解痛經症狀的。

女人來月經總是腰疼怎麼回事?

月經前腰痠是怎麼回事,來月經的時候腰痠是怎麼回事

從個人角度,實際上是很正常的,曾經腰部受涼招風都有可能造成版腰酸背疼,最好做權好保暖工作,比如晚上燙個熱水腳,貼暖寶寶在腰部等等,都是乙個很好的解決辦法。經期建議不要衝涼水澡。從醫學的角度,經期腰痠多比較嚴重的可能為盆腔炎所導致。因女性在經期內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大腦皮層興奮就會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

一般女人月經在月內是那幾天來,一般女人月經在一個月內是那幾天來?

1 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大姨媽也不可能都一樣。不管是月經週期,還是月經量,持續天數,都可能千差萬別。有的人月經很準時,每次都是30天來一次,有的人25天一次,有的人40天一次。在出血量上,有的人可以持續一週,有的人三天就沒了。2 我們都知道,月經是我們體內激素呈現週期性的改變,子宮內膜增厚脫落再生...

經期右邊腰疼怎麼回事,女人月經期左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

人腰疼的緣由 1 腰椎結核 常見於青少年。起病慢,多為隱痛,有結核惹起的全身中毒病症。2 腰椎間盤突出症 痛於下腰部,因體位變動可惹起劇痛,腰肌明顯慌張,運動受阻。3 腰肌筋膜炎 多因風濕惹起,痛點普遍不固定。女人月經期左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 我著次來例假也是左邊腰疼難受,每次都提前來 你好。引起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