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腰痠是怎麼回事,來月經的時候腰痠是怎麼回事

2021-04-15 22:48:12 字數 2536 閱讀 1006

1樓:a山巔之最

從個人角度,實際上是很正常的,曾經腰部受涼招風都有可能造成版腰酸背疼,最好做權好保暖工作,比如晚上燙個熱水腳,貼暖寶寶在腰部等等,都是乙個很好的解決辦法。經期建議不要衝涼水澡。

從醫學的角度,經期腰痠多比較嚴重的可能為盆腔炎所導致。因女性在經期內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大腦皮層興奮就會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誘發疾病。因經期盆腔充血,子宮內膜脫落時宮腔會形成一些傷口。

宮口平時緊閉,經期稍微張開,會使得病菌容易侵入。

經期腰痠還可能是因心理因素導致的。因此,女性在平時要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若是**疾病所引起的,白帶會出現異常,就要及時到醫院,找出**,及時**。

來月經的時候腰痠是怎麼回事

2樓:手機使用者

**專家指出:

月經期腰痠腰痛也很可能是痛經導致的,造成痛經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異常收縮而發生的。臨床上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

是**常見病。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後的一年內,無盆腔器質性病變,也稱功能性痛經,如:心理因素、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過度前後屈等。

泌尿系感染也可能是導致經期腰痠腰痛的原因。腰痛以急、慢性腎炎致者為多,表現為腰部脹痛、嚴重者沿輸尿管放射至會**。除泌尿系統感染外,泌尿繫結石、結核等疾患,亦會引起腰痛。

3樓:藍志厚子珍

您好,您這種情況初步考慮為有些**炎症,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做到早發現早**,祝健康!

4樓:洛秀花況儀

經期腰痛是怎麼回事?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經期腰痛最好要進行**,也可以自我做一些**保健。在生活起居要注意:女腰痛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冬春寒濕季節,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

盡量避免淋雨受寒,夜臥當風等。避免久臥潮濕之地,在寒濕季節,可適當使用電熱褥祛寒保暖。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肌舒展,促進區域性肌肉的血液迴圈。

所以對於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時間要適當活動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緊張,有緩解疼痛的作用。如可在室內稍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動的體操等。注意性生活衛生腰痛明顯加重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在緩解期,也要適當調整性生活頻度。

注意經期衛生,保持外陰清潔,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減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5樓:羿淑蘭逄己

你好!月經期間、盆腔充血、經期緊張、均可致下腰部疼痛。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太緊張。

祝您健康!

6樓:代任岑安安

病情分析:你好,上述來經的情形多與來經期間有經期反應,勞累過多,飲食方面不注意影響有關,如還有其它疑問,建議使用我的**諮詢服務,通過**問診,可進一步了解你的情況,祝身體健康

來月經前腰疼是怎麼回事?

7樓:夢中起緣

女性的子宮位置 是在前面的位置、中間的位置或者后位,處於靠後位置的子宮,一般 宮庭是向前傾的, 就好比乙個 傾斜了的茶壺,作為排洩的出口,

子宮口就相當於茶壺的壺嘴、處於靠後位置的子宮, 由於宮頸裡面的經血很難從茶壺的底部排出 ,只好 造成子宮強力壓縮,也是由於子宮的劇烈的收縮,才導致女性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

8樓:厙淑蘭封嬋

那個是狠正常的

別接觸涼的東西

喝熱水用熱水袋熱敷肚子

平躺就好了

9樓:繁秀榮竹子

例假前肚子疼腰疼都是宮寒症狀,千萬不能捶,保暖最重要啦。例假期間注意使用輕薄柔軟的姨媽巾ufresh優蜜啦

10樓:天王東海

幾種可能:

1、腎虛,月經不調

2、做過**,後遺症

3、腰椎不好

對於前兩種,可以每次經期時把生薑片加入紅糖水中,煮開五分鐘後飲用,效果甚好!

11樓:愛子潤潤

一般月經期間會腰疼,多數和寒濕,氣滯血瘀有些關係,寒是有凝固特性的,寒則聚,聚則淤,淤則不通,不通則痛了,氣滯血瘀和寒相似,只是物質不同,偶爾痛可以多休息,晚上睡前注意保暖,穿衣也要注意腰腹大腿保暖,在月經期腰痠,或多或少還是要保暖第一

如果經常在月經期間腰疼要注意啊,腰為腎之府,月經期腰疼多少和寒邪、氣滯血瘀有關的,在睡前用 芙神花 加熱水敷腰部的"腎俞穴"上,連敷疼感會減輕,提前這樣敷能避免經期腰疼,連敷一到二月疼痛感會逐漸沒有的。

來月經前為什麼會腰痠背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愛本身沒有對與錯,只有愛與不愛專。但是在愛的

屬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單相思或一廂情願,愛乙個人不是計較要為對方付出多少,也不是計較會得到多少,如果當你發現很愛對方,而對方卻對你無動於衷,你付出的越多,失落就越深時,愛就有可能向錯誤方向延伸。所以,愛與不愛不是主要問題,愛對了人才是最重要的。祝你好運!

為什麼月經來前腰痛,來月經前腰疼是怎麼回事?

你好,來月經前有一點腰痛,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現像,這個你得多注意休息好,不要太勞累了,可以晚上用熱毛巾多按摩一下,用熱水燙一下腳,這樣就會輕鬆一點的,不過如果痛得太厲害的,就最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為好。體寒,我也一樣,問題不是很大,不要太擔心,可去醫院開點中藥吃。平時就應該少吃冰冷的東西,特別是月經的時...

女人來月經腰痠是怎麼回事,女人月經期腰痛是怎麼回事?

從個人角bai度,實際上是很正常du的,曾經腰部受涼招風zhi都有可能造成腰痠dao 背疼,最好做好內保暖工作,比如容晚上燙個熱水腳,貼暖寶寶在腰部等等,都是乙個很好的解決辦法。經期建議不要衝涼水澡。從醫學的角度,經期腰痠多比較嚴重的可能為盆腔炎所導致。因女性在經期內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大腦皮層興奮就...

來月經之前腰痠背痛嗜睡渾身無力怎麼辦

你這是氣血虛弱導致的月經後期,與感冒也有一定關係的。應以補血為主,佐以撫氣。用人參養 女性頭暈 腰痠背痛,嗜睡,渾身無力,尿頻,是怎麼回事啊?如果去醫院掛什麼科啊?你這種病情 最好掛內科,你有點亞健康,是不是每天不想動,或者活動一會就困,渾身沒勁,嚴重得缺乏鍛鍊,各人建議最好每天健身,讓汗都出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