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西紅柿苗是什麼病呀,應該怎麼治療

2021-03-04 09:00:22 字數 1521 閱讀 7755

1樓:農醫生

灰士多啤梨黴病防治可以選用:多抗黴素,腐黴利,異菌脲,嘧黴胺,咯菌腈,啶醯菌胺,嘧版菌環胺,啶菌權噁唑,嘧菌環胺.咯菌腈,唑醚.

啶醯菌,氟菌.肟菌酯,唑醚.氟醯胺等+磷酸二氫鉀交替使用,5-7天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恢復正常生長。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2樓:農醫生

玉公尺褐斑病, 該病主要發生在玉公尺葉片、葉鞘及莖稈上。先在頂部葉片的尖端發生,最初為黃褐色或紅褐色小斑點,病斑呈圓形或橢圓形,嚴重時葉片上全部佈滿病斑,在葉鞘上和葉脈上出現較大的褐色斑點,發病後期葉片的病斑處呈乾枯狀。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西紅柿苗是什麼病呀

3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症狀:葉片和青果發病較重,葉片發病速度快,多從葉尖和葉緣出現不規則的暗綠色水浸狀的病斑,逐漸變褐色:莖桿上病斑為褐色;青果發病先形成油浸狀暗綠色病斑,後變為暗褐色至棕褐色,邊緣明顯呈雲紋狀,病斑處較硬,一般不變軟,濕度大時長出白黴,迅速枯爛。

可以用烯醯嗎啉,霜脲氰,氟吡菌胺,甲霜靈,氰霜唑,黴多克等**,預防為主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

4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bai一般結果期,葉du片和果實易感病。zhi葉柄呈黑褐色並腐爛dao,空氣濕度大專時,病斑出現白色黴屬層。

莖上病斑水浸狀,褐色慪凹陷並腐爛。引起植株萎蔫。果實感病,初為油漬狀暗綠色,後變為褐色,凹陷,有不規則雲紋,果實不變軟,濕度大時上面長有少量白黴。

迅速腐爛。防治辦法;一般發現病株立即拔除,並噴藥防治。可用烯醯嗎啉,霜黴威,嘧菌酯,烯醯錳鋅,氰霜唑等每隔5---6天噴施一次,連噴2----3次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濕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霜黴病主要威害葉片,葉柄和嫩莖。葉片感病,出現淺綠色不規則形病斑,葉背面有白色霜黴層,病葉變脆並向上捲,後期葉片易脫落。葉柄,嫩莖染病,呈褐色水漬狀,病部也出現白色黴層。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像疤斑病,也叫褐斑病,黃瓜靶斑病又稱「黃點子病」,起初為黃色水浸狀斑點,直徑約1公釐左右。發病中期病斑擴大為圓形或不規則形,易穿孔,葉正面病斑粗糙不平,病斑整體褐色,**灰白色、半透明。後期病斑直徑可達10~15公釐,病斑**有一明顯的眼狀靶心,濕度大時病斑上可生有稀疏灰黑色黴狀物,呈環狀。

用咪醯胺,嘧菌酯,氰菌脞試試。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只碗怎麼樣,各位老師看看這個碗值錢嗎?

這只碗,顏色鮮豔,十分美觀!突顯富貴之色!圈足樣式美觀高貴典雅!底部印有大清乾隆年制款更顯得此碗來頭不小!具有實用和觀賞雙重之用!這只碗的顏色非常的鮮豔,圖案也很好看,但是應該是現在的工藝品,在家裡擺放還可以。現代工藝品 擺著玩吧 看這只碗的底款不是六字篆書款,釉色也沒有年代感,個人覺得就是近代的餐...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番茄斑疹病,細菌感染copy 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病毒病是病毒病,首先協調好棚...

老師們給看看這西紅柿什麼病,老師們看看這西紅柿是什麼病?

單看葉片的症狀除了考慮病害侵染為害之外,也可能與根系受損有一定關係,發生相對比較普遍的話可能與生糞類,追肥不當,土壤濕度大漚根有關係!建議除了進行正常的藥劑防治之外,注意補充葉面肥類及養根發達根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老師們看看這西紅柿是什麼病?番茄bai莖基腐病,初期症狀du 不明顯,持zhi 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