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裝飾外露的下水管道

2021-04-10 23:27:05 字數 1366 閱讀 7448

1樓:帶泥土豆

一般來說,用與周邊同樣的材料包起來即可。比如衛生間用面磚的,可用立著的磚或者其他輕質材料包起來,外面貼上同樣的面磚。這樣的做法,比較自然而不突兀。

要特別注意的是:管道上如果有檢修口,那麼在包起來的時候,一定要在檢修口處做活動門,否則日後需要疏通、檢修管路的時候,後悔莫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磚之類的包起來,

如果不行,就弄點草,藤類的,可以裝飾一下。

3樓:易書科技

1、用水泥磚砌起來有的地方用紅磚,這個是瓦工的工作,就是貼磚的師傅壘起來的,先用水泥磚把管子包起來,然後在水泥磚上貼瓷磚,可以做到和牆面瓷磚一體的效果,可以完美的把管子包裹起來,可以先把管子用隔音棉包裹,也可以在管子和灰磚縫隙處用發泡膠填充起到隔音的作用,堅固耐用,缺點就是灰磚較厚,貼上牆磚後,會比原來厚很多,比較臃腫,會佔用一部分空間。

2、水泥板包管子用水泥板包裹,就是用成品的直角水泥板包裹,在外面貼牆磚,和牆面一提,好處是比磚砌的薄,佔空間小,但是水泥板需要龍骨固定,木龍骨和輕鋼龍骨易腐蝕變形,後期牆磚易開裂,檢修口不好留。

3、木龍骨框架木龍骨封石膏板,這是木工活,這種方法基本上不用了,就是用木龍骨打框架,用自攻絲封石膏板。就和做石膏板吊頂一樣的工藝,但石膏板遇水汽容易解體,不安全,防水石膏板也是石膏板。

4、pvc成品直角包裹就是直接用成品的塑料直角包起來,花色多,這是木工活,不佔空間,但是沒法和牆磚統一和諧,只能找相近的顏色,但對比明顯,不美觀。我覺得醜爆了。

5、用型材包管道就是用幾根帶槽的鋁型材固定,把隔音棉和磚插在槽中固定,和牆磚大體一樣,會漏出型材邊框。還算可以接受。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室內水管露在外面如何裝飾美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裝飾品、封起來、櫃體遮擋、塗鴉等方法

在家庭裝修中,為了實現基本的居家功能,不可避免的會在室內出現一些礙眼的管道,對於這些管道:一方面是要想辦法把它們轉移到硬裝可以遮擋的地方去,對於無法轉移的那些管道,我們就要想辦法如何來裝飾美化一下了!

裝飾品

這種方式比較簡單,通過假花、綠植等裝飾品來裝飾管道,讓管道也能顯得美觀大方

封起來

把管道封起來適合裝修前期,可以把能移動改造的管道預置在硬裝裡面,這樣就不會在後期讓管道外露了

櫃體遮擋

如果管道的位置合適,還可以把管道連同它旁邊的櫃體一起裝飾起來,用櫃體來遮擋管道

塗鴉

用塗鴉的方式把露裸的管道(主要是水管)畫成一幅畫那樣,這樣就顯得很有藝術感了

如何連線鑄鐵下水管道與PVC管道?

1,在介面處擁堵漏靈密封,建材店都有賣 2,用乙個pvc大小頭變徑,鐵管內插變徑裡。3 先將鑄鐵管件利用鑄鐵焊條改成立式方向下水,在後接的管件頂端預置乙個接頭,再將你家下水的pvc管接進接頭當中,把那個接頭對準你家下水的那個窟窿。然後在鑄鐵接頭裡,pvc管的四周打上防水膩子,再抹上防水膠,當然焊鑄鐵...

下水管道疏通劑會對管道有傷害嗎

如果是鋁製的那你就不能有。如果是軟管,那你選擇管道疏通劑的時候要注意,有的管道疏通劑不適用於軟管。如果你是pvc管道 鑄道一般都可以使用。疏通劑倒下去反應後會有一些刺激的味道。但一般不會傷管道。下水管道疏通劑都是有腐蝕性的,會對管道有輕微的傷害。其主要成分 氫氧化物 碳酸鈉 次氯酸鈉 起泡劑 閃溶速...

下水管道材料一般是什麼,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

現在的下水管基本都用pvc塑料製作。pvc是熱敏性塑料,在加工製品的時候 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1 塑料管道及管件,硬質聚氯乙烯管 upvc upvc管是國內外使用最為廣泛的塑料管道。upvc管具有較高的抗衝擊效能和耐化學效能。upvc又叫pvcu,通常稱為硬pvc,它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